【台北世貿站美食】君悅酒店雲錦中餐廳:美味細緻創意功夫菜 3222

台北市美食

 

台北市松壽路2號。(02)2720-1230 

※午餐11:30 AM-2:00 PM

※晚餐6:00 PM-9:00 PM (週日至週四)

6:00 PM-9:30 PM (週五至週六)

◎ 完整菜單:

  雲錦中餐廳單點菜單

雲錦中餐廳飲品

雲錦中餐廳套餐桌菜

 

(君悅酒店)

世貿展覽館旁邊的「台北君悅酒店」(Hyatt)是台北老牌五星級飯店,飯店內有八間中西餐廳都頗有口碑,每次旅展、美食展的餐券都是大熱門啊!

(二樓的雲錦中餐廳門口)

這回本貓來的是飯店二樓的「雲錦中餐廳」,前身是「滬悅庭中餐廳」,以上海菜、江浙菜色為主。改裝後重新命名為「雲錦中餐廳」,菜色也擴大包含四川菜、北京菜及台菜精華,更見多樣化。

 

(大廳用餐區)

餐廳內的用餐區有沙發及一般座椅,整體氛圍富麗典雅中有舒適休閒,坐沙發吃飯就是很放鬆啊!

 

(中包廂)

餐廳有七間包廂,適合不同人數,最大的可以坐20位,宴客或喬事情可以保有隱私性,有獨立空間用餐也比較放鬆。

 

(小包廂)

整體用餐空間相當不錯,包廂也會有專人服務。

 

(苦蕎茶,100)

餐廳有供應不同的茶葉,茶資自每人60~100不等。

 

(華饌風味小碟:紅油豬耳朵)

用餐開始會先上前菜小碟,有很多種類可以挑選。本貓推紅油豬耳朵,豬耳朵切成細絲,口感香脆,淋上川味紅油增添了香辣滋味,很開胃。

 

(華饌風味小碟:杭州老醋蜇頭)

這個海蜇頭處理的晶瑩透亮,碗底下有老醋汁,要整個拌勻再吃。老醋的味道夠,海蜇頭吃起來很清脆。

 

(華饌風味小碟:花雕醉鴨胸)

一般江浙館子做醉雞,「雲錦」別出心裁做醉鴨。一樣有花雕的香氣,但鴨胸肉比雞肉會多點軔度,這就看個人喜好。「雲錦」的菜單中一樣有醉雞可以點。

 

(華饌風味小碟:松子豬肉凍)

這道「松子豬肉凍」帶北方菜的風味,豬肉凍並不會過鹹也不會油膩。

 

(華饌風味小碟:香煎腐皮蔬)

這是用腐皮包著蔬菜,腐皮微帶一點焦香,裡面的白菜清脆,是較清爽的口感。每道風味小碟都很費工,不是尋常簡單的小菜,可以感受廚師團隊的用心。

 

(清燉牛腩湯)

「清燉牛腩湯」是位上的形式(每人一碗)。湯頭很清香,牛腩肉非常軟嫩,有點台南牛肉湯要趁熱熱上桌趕快吃。原來這牛肉真的是使用台南溫體牛,未經冷凍冷藏直接北上,肉質非常柔軟香嫩。

 

(軟嫩的牛腩,請忽視手模的指甲)

可以品嚐到牛肉的軟嫩和湯頭的甘甜,也可搭配自家調配的甜麵醬吃。推薦。

 

(泡椒炒雙脆)

雙脆是花枝和豬松阪肉,兩樣都清脆美味,吃起來其實還蠻清爽,並不會很辣。 

(香韭鮮蚵蒸蛋)

這道蛋料理有台菜的風味,使用鴨蛋代替雞蛋,更增加鹹香風味。蚵仔大顆鮮嫩、蛋有點像烘蛋略膨,看似油吃起來卻不感到油膩,很開胃下飯的一道菜。如果你像本貓一樣愛吃蛋料理,推推。

 

(女兒紅雞汁蒸山泉魚)

這道「女兒紅雞汁蒸山泉魚」是今晚最讓人驚豔的一道菜。魚使用山泉水養殖的台灣鱸魚,處理得宜讓牠沒有土味,肉質彈嫩香滑。底下的湯是用雞湯去蒸鮮魚,雞湯的鹹香調合了魚湯的鮮,變成醇厚的黃金湯頭,味美不腥。

(淋上女兒紅酒)

吃的方式是先喝一點黃澄澄的原味湯,感受鮮香風味。然後淋上一小杯女兒紅酒。很奇妙的,這魚雞湯加上女兒紅酒會提出另一種風味,帶點酒香讓這道湯的層次更豐富。這是一道很棒的以酒入菜料理,如果可以接受這類料理,建議大家必點。女兒紅只有一小杯,不會醉啦。

 

(香煎蔥油餅)

在北方館子經常經蔥油餅當成一道菜。這蔥油餅是內餡包蔥的那種,不是平扁沒有內餡的。吃起來有麵粉香及蔥香,算是中規中矩。本貓個人更愛內餡多加胡椒調味,更過癮。

 

(小魚莧菜)

看似簡單的菜,但上面舖的小魚很香酥,原來有用豬油去炸,配上清爽的莧菜,是道有特色的蔬菜。

 

(芹香鱈魚水餃)

這道「芹香鱈魚水餃」很特別,台灣一般的水餃內餡種類很少,但在中國北方餃子館常常餃子菜單看的眼花潦亂,好多內餡可以選。像魚肉餃子在台灣就不多見。這餃子不但皮好,柔軔但不厚,內餡的鱈魚配上芹菜的香氣,呈現一種清新的感覺,不落俗套,大受好評。

 

(杏仁汁豆腐)

如果敢吃杏仁,甜點推薦杏仁汁豆腐,可以做冷的也有熱的,本貓吃的是冷的。這是廣東籍師傅選用南杏和北杏調合出適當比例,湯汁香濃帶甜不會稀稀的。杏仁豆腐是類似客家花生豆腐般綿稠的口感,不是洋菜凍明膠那種,本貓喜歡。 

南杏甜,北杏苦但較有滋補功效,兩者要混合較佳。

  

(餐後水果不馬虎)

總之,「台北君悅酒店」做為台北老牌五星級飯店之一,在餐飲方面的確有過人之處。「雲錦中餐廳」承襲了過往多年來的中菜烹調經驗,再加上主廚許多創意菜色,讓菜單更加廣博豐富,川、湘、滬杭、台菜等風味都能吃到。菜色精緻,吃得出來廚師團隊對食材的挑選以及烹調的費工。 

一般菜單每季更換菜色以符合時令節氣,除了菜單精彩,還有不定期推出的私房料理,可以請服務員推薦,這也增加顧客回訪的意願。 

「雲錦中餐廳」的用餐環境好、包廂多、服務也不錯,是個家族聚餐、商務宴客、交際應酬的好地方。

 

(飯店大廳放的藝術品,由美國藝術家製作,遠看還以為是真的警衛,有嚇阻犯罪作用)

貓大爺信義線美食:中正紀念堂站東門站、信義安和站、世貿站

貓大爺精選信義區百貨商圈美食特輯

【台北君悅酒店】

君悅酒店漂亮中餐廳(廣東菜)

君悅酒店寶艾西餐廳(牛排館)

君悅酒店雲錦中餐廳

君悅酒店凱菲屋吃到飽自助餐

君悅酒店彩Irodori 日本料理吃到飽自助餐

君悅酒店茶苑

(2017/9/19)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