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平溪線美食】阿蝦古早味麵店:逛猴硐貓村配80年古早味麵店 3221

新北市美食

 

新北市瑞芳區柴寮路56號。 0928-881738

07:00–18:00(下午不休息) 

(侯硐車站)

平溪線的猴硐早年有煤礦場,現今則以「貓村」聞名,貓咪數量比村民還多。

 

(猴硐車站內就有許多貓咪晃來晃去,完全不怕人)

猴硐為在基隆河谷旁,腹地不大,大至以猴硐車站為中心,分為前站及後站。前站有個小廣場是住要的餐飲區,後方是「猴硐礦業博物園區」。後站是山坡地,有數間貓咪文創商店及咖啡廳。

 

(前站的小廣場)

前站的小廣場有幾間小麵館以及伴手禮店,這邊是遊客主要用餐的地方。 

【新北平溪線美食】阿蝦古早味麵店:逛猴硐貓村配80年古早味麵店 3221

(阿蝦古早味麵店)

在車站門口前橫向的柴寮路旁,有一間「阿蝦古早味麵店」,傳承至今已超過80年,是猴硐最著名的小館。

 

(店家不添加人工色素)

阿蝦古早麵有80年的歷史,傳承到第三代。

(店內牆上有許多照片)

牆上貼著多張照片,有許多名人及電視節目採訪過。

(店家推薦土雞、蒜泥白肉、鯊魚醃)

本店內座位不多,門口也有擺桌,隔壁另有兩層樓的座位,多達個100座位,是猴硐座位數教多的餐廳,比較不怕用餐尖鋒時間沒座位。

 

(菜單)

品項簡單,主要賣切仔麵及一些台式黑白切。因為菜單上沒有標明價錢,最好先詢問清楚,避免消費糾紛。

 

(切仔麵)

古早味的切仔麵是招牌,以前是礦工們的食物,有著懷舊風味,建議點乾麵,然後可以配個湯。

 

(白斬雞)

平溪線一帶的餐廳多有賣白斬雞,是平溪、石碇一帶的名產,多使用放山土雞,雞肉肥美軔彈。

(白斬雞)

店家平常白斬雞的份量較大,但本貓只有一個人前去用餐,店家說可以幫我切小份的,真是有人情味啊!

 

(大腸豬血湯)

古早味的大腸豬血湯,大腸沒有腥臭,湯頭略鹹。

(這樣吃完也是很飽)

整體的口味平實,店家的湯頭用豬大骨熬湯,不加人工色素等,蠻有古早味。

 

(貓小爺交新朋友)

總之,猴硐腹地不大,餐廳不多,「阿蝦古早味麵店」口味中規中矩、價錢平實、座位數又多,是到猴硐用餐的口袋名單。

貓大爺平溪線鐵道自由行旅遊及美食特輯

猴硐站景點及美食介紹

(2017/9/18)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