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站美食】侯布雄台北店 Joël Robuchon Taipei:米其林2星,世界最知名的米其林餐廳 3219

台北市美食

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28號。(02)8729-2628

(寶麗廣場 Bellavita  百貨五樓,請搭電梯,手扶梯沒有到)

11:30~14:30,18:00~22:00

官網:http://www.robuchon.com.tw/atelier/menus.php

米其林2

(貴婦百貨,其實叫做寶麗廣場,但沒人這麼叫它)

法國名廚喬爾.侯布雄(Joël Robuchon)是全世界最會摘米其林星星的人,超過30顆。本貓身為專業的愛吃鬼,當然要來「侯布雄台北店」朝聖一番。

(三樓的侯布雄下午茶)

「侯布雄台北店」開在「寶麗廣場Bellavita百貨」(貴婦百貨)的五樓,要搭電梯才能到達,手扶梯並沒有到。在三樓還有一家「侯布雄下午茶餐廳」是吃甜點配下午茶的地方。

(五樓的電梯大廳)

「侯布雄台北店」的裝潢走黑紅色調的奢華風,雖說看起來時尚,但說真的,這種配色本貓的眼睛看三分鐘就覺得很刺眼,待久了有點受不了。

 

(餐廳內部)

餐廳內部分為吧台、桌子座位和沙發區。全部都採黑紅色系(黑、深咖啡)。本貓覺得看久了有點刺眼。(是眼睛負擔重,還好不是業障重)

(餐廳內部吧台)

室內設計本貓覺得是安全,但並不是很有「設計感」。就一間全世界最知名的米其林餐廳品牌來說,本貓的期望比較高。像「RAW」的裝潢就顯得很有特色與辨視度,或是澳門的「泓 Mizumi」(米其林二星)非常有設計感,相對來說「侯布雄台北」的裝潢本貓個人沒有喜歡(大家喜好不同是很正常的)。

(沙發區)

當然,餐廳最重要的還是口味要好吃,裝潢是種附加價值。本貓很反對餐廳評分把裝潢、服務一起列入計分,這容易造成東西不好吃但裝潢好、服務好的餐廳有機會拉高分數,讓評分結果失真。當然,用餐空間及服務會影響用餐心情,就算列入評分,比重絕對不能高。

(酒櫃)

「侯布雄台北店」有豐富的藏酒及侍酒師,號稱藏酒超過2萬瓶,適合喜歡用餐搭酒的人。酒水在高檔餐廳是利潤的重要來源,因此服務人員會熱情的推銷品酒。

(主廚精選套餐2017)

「侯布雄台北店」的價錢,真的是貴桑桑,主廚精點套餐6880+10%,真的不是一般人吃得起。就當成生日、結婚記念等重大日子來圓個人生夢想吧。

(ABC組合套餐2017)

但「侯布雄台北店」有提供組合餐的選擇,平日中午來用餐的價錢便宜不少,最便宜1,380+10%可以吃到主菜、甜點、餐後飲料。如果很想來朝聖圓夢但口袋並不是很深的人,可以考慮這樣的方式。

(前菜及主菜菜單2017)

「侯布雄台北店」的菜單會換季,本貓去用餐時的菜單已經更換了,所以本貓也不多著墨在單品上。

 

(餐前麵包籃)

用餐會先送上麵包籃,有數種口味小麵包,還OK


(開胃小點)

開胃小點是一小杯,內容會更換。

(前菜:生食鮭魚韃靼與經典魚子醬)

這道前菜是換菜單後仍保留的經典菜色,細緻好吃!

(前菜:魔鬼蛋沙拉鑲帝王蟹肉)

這道蛋沙拉不錯吃,在水煮蛋上稿的挺費工。

(湯品:鴨肝義大利餃與雞肉澄清湯)

這澄清雞湯蠻好喝的,很清不油。湯裡有兩顆義大利餃,但很小一顆,像是大一點的時空膠囊。東西太小時就不易品嚐出味道。

(主菜:溫燉牛頰肉佐香菜籽風味紅蘿蔔)

這牛頰肉燉的入味軟爛不錯吃。但以主菜來說,感覺空虛了點,這道像是在別家餐廳吃的前菜啊!

(主菜:炙燒腹肉牛排佐茄子蕃茄捲)

這是點主廚精選套餐才有的主菜。這牛排並不大,只兩小塊,應該沒幾盎司。重點是,本貓吃起來居然有一股血腥臭味!因為肉份量少,等本貓確認了也沒剩多少了。本貓也不想被誤認是奧客也就沒向餐廳反應了。 

本貓就此請教一位主廚,他說一般牛排在屠宰後就會將血清理掉然後才包裝發貨,我們通常吃牛排看到的血水並不是真的血水而是肌紅蛋白,雖然是紅色但不會有腥臭味。但本貓遇到的是肉裡有腥臭味,他說可能是肉商那一端血水沒處理好,的確可能發生這種情況。

當然,本貓無法確切知道原因,只能推論是肉商沒有處理好,餐廳這邊沒有檢查就直接用了。在高檔餐廳發生這樣的情況實在不應該,也讓本貓這餐吃的並不愉快。但本貓想這應該是每一批貨會有不同情況,這種情形應該不會常發生,並不代表大家去吃「侯布雄」都會遇上同樣的冏況。

(甜點:糖漬鳳梨與檸檬冰沙)

這是什麼?扭蛋嗎?好漂亮。

打開來是糖漬鳳梨與檸檬冰沙,不錯吃。有稍稍安慰一下受傷的心靈。

(甜點:威廉梨佐Alpaco熱巧克力醬)

點主廚精選套餐有兩道甜點,感覺上多了點,應該一道甜點就好,但多給一道前菜比較好,畢竟本貓是來用正餐的,何況是這個價位。但甜點精緻不錯吃就是。

(飲料會附贈小甜點)

馬卡龍和軟糖不錯吃。

(套餐附贈小點心)

總之,「侯布雄」在全世界多間分店有很好的風評(例如東京和澳門),挾著全球高知名度來台北開店,這也算對台北餐飲市場的肯定。餐廳整體有一定水平,餐點精緻、做工繁複,但的確要價不婓,有噴錢的感覺,要有點口袋深度才能盡得精華。可惜大概是和本貓磁場不合,讓本貓抱著高期望卻有些失落。台北其實有很多高檔餐廳的表現很棒、價位更合理,只是沒有人家那麼知名而已。

侯布雄於2018年8月6日過世

貓大爺台北及台中米其林餐廳全輯

貓大爺板南線美食 5:市政府站、永春站、昆陽站、南港站

(2018/8/7更新)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3 Comments

  • Reply
    Xuite站長群
    2017-10-08 at 00:20

    親愛的日誌格友 您好,

    由於您的日誌文章創作內容優質,我們將推薦您所發表的這篇文章呈列於日誌首頁的 首選推薦 當中,格友們可藉由點閱優質日誌文章同時,亦可學習觀摩。

    感謝您對 Xuite日誌 的支持,期待您更多的優質創作,讓 Xuite日誌 能更美好。

    Xuite站長群

  • Reply
    卵巢囊腫
    2017-10-15 at 16:12

    卵巢囊腫說:看起來很好吃

  • Reply
    貓大爺
    2017-10-16 at 00:29

    謝謝

     

  •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