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美食】阿忠古早麵店:基隆人的早餐就是乾麵加餛飩,還有基隆特色豆干包,基隆人的樸實日常 4448

基隆旅遊與美食

基隆市仁愛區孝三路794號。(02)2421-3668

05:30~13:30,週日休息

(基隆海洋廣場)

基隆人的早餐特別喜歡吃乾麵配餛飩,本貓就來當一日偽基隆人,來「阿忠麵店」吃個基隆式早餐。


(基隆市中心地圖,孝三路在左邊,靠近基隆火車站)

距離「基隆火車站」很近的孝三路一帶有許多基隆老牌美食,尤其小麵店林立,大都賣乾麵和餛飩,而且幾乎都是清早開賣、午後休息,做在地人的早午餐生意。


(孝三路79巷,左邊是張家、右邊是阿忠)

在孝三路79巷中有兩家乾麵店,左邊是「張家扁食麵」右邊是「阿忠古早麵店」,兩家店賣的品項差不多。這回來吃「阿忠」。


(門面)

「阿忠」的店面傳統樸實,店員蠻親切的。


(2021/2價目表)

「阿忠」賣乾麵和扁食(餛飩)為主,並且有基隆特色的豆干包。


(扁食乾麵、綜合湯)

點個基隆式早餐,扁食麵(可以要求做乾的),配一碗綜合湯(湯裡有1顆豆干包、2顆魚丸)追加一個蛋包。

(店家做好的蛋包)

記得跟店員說要生一點的蛋包.如果太熟了,蛋黃就凝固了,不好融合到湯裡。 


(餛飩乾麵)

乾麵是寬麵條,油蔥酥不多,有8顆餛飩及一點豬瘦肉片。

(麵條)

麵條各家吃起來差異不大,反正都是叫製麵場的貨,搞不好大家還是叫同一家的貨。麵裡油蔥的味道較淡。

餛飩(扁食)精巧小顆,吃起來算一般,豬肉片很少。餛飩的風味較鹹香,不用再加調味料。感覺上附近的「兩利餛飩大王」和「張家扁食麵」給的豬肉量比較多。「兩利餛飩大王」的餛飩最香。

(綜合湯加蛋包)

綜合湯是豆干包和2顆魚丸,蛋包加10元。

(豆干包)

豆干包蠻有基隆特色,是將三角油豆腐挖空填入炒豬肉丁,然後以魚漿封口。有一點像淡水阿給,阿給裡面包粉絲,這是包豬肉丁。

(豆干包剖圖)

本貓覺得這是蠻有特色又好吃的基隆食物,可惜沒有發揚光大。一般吃到的豆干包沒有太驚豔,本貓吃過最好吃的是九份老街內的「魚丸伯仔」。

九份魚丸伯仔

(基隆魚丸)

基隆魚丸是有豬肉餡的,有點像小顆的福州丸。


(把蛋黃戳破,清湯會變黃湯)

湯頭清香,趁蛋黃尚未凝固時戳破攪拌,讓蛋黃均勻的融入大骨湯,會讓湯頭產生奇妙的風味變化,變得香濃美味!(大家可以先喝一點原湯,再戳破蛋黃感受不同的風味!)

(調味料)

桌上有調味料可以自由取用。有胡椒粉、白醋、甜辣醬。別家有烏醋,這家沒有。

(店內)

總之,基隆人的早餐就是乾麵加餛飩湯。「阿忠古早麵店」做的中規中矩,餛飩麵價錢比起其它家略高一些。大家若是早一點來基隆玩,可以找一家小麵店體驗一下基隆人的日常早餐。

貓大爺基隆廟口夜市小吃與基隆美食特輯

(2021/2/5)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