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南京復興站美食】HAMA壽司(はま壽司)南京復興店:日本迴轉壽司名店來台灣 3217

台北市美食

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270號。

營業時間:11:00-23:00

用餐限時一小時

中山民權店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85號。

網路預約官網:https://tw.hamazushi.com/

FBhttps://www.facebook.com/hamazushi.zensho.taiwan/

(門面)

迴轉壽司真是一種很有趣的餐廳型態,想吃什麼就拿什麼,看著一盤盤壽司在輸送帶上不停的轉還很療癒呢! 

日本壽司名店「KURA壽司(藏壽司)」和「HAMA壽司(はま壽司)」相繼來台灣,讓迴轉壽司又熱門了起來。

藏壽司

(70種以上餐點)

這間「HAMA壽司」設立至今14年,在日本全國有429間左右店舖,是個非常受歡迎的店。台灣目前有中山民權店和南京復興店,本貓去的是南京復興店,店址在「兄弟飯店」對面,很好找。

(候位大廳)

這家店生意很好,早上11:00就開門,像假日如果想吃個中餐,可以早一點到最好,不然可是要排隊。這間店平日或假日都是用餐限定一小時,雖然拼翻桌率讓候位客人不用久候,但60分鐘總是有點趕,因為東西好吃呢!

(抽號碼牌)

進餐廳要先抽號碼牌,店家也有提供網頁訂位服務。但「藏壽司」直接開發好手機App,更方便大家使用。

(菜單,有70種以上餐點)

因為用餐時間為一小時,大家可以在家先做好功課,或是在大廳等候時研究一下菜單,這樣入座後就可以馬上下手。每盤價位介於40元~60元,整體CP值算不錯,而且號稱80%的原料是從日本進口的。

(座位區)

店內坐位有單人的吧台區,也有卡座區。可以直接拿輸送帶上的餐或是用觸碰螢幕點餐,相當方便。座位前方都有山葵醬(哇沙米)、薑片、調味料、濕紙巾及餐具,有熱水機可以提供熱開水,有抹茶粉可以泡,一切自助但很便利。

(三種醬油)

HAMA壽司」提供三種不同風味的醬油,有甘口醬油、北海道日高昆布高湯醬油、特製高湯醬油,這點很不錯,大家可以先嚐一點點看喜歡那一種。

(薑片)

桌上有免費薑片,不會太嗆不錯吃。生魚片畢竟是生冷食物,配點薑片暖身殺菌,再配合抹茶清清口,就可以盡情享用壽司了。

(選)

餐點大致分成幾類,有豪華握壽司、握壽司、軍艦壽司、手卷、湯麵類、副餐、咖啡、飲料、酒類、甜點等十大類。

 

(用螢幕點餐很方便)

豪華握壽司每盤60元,其它40元(看盤子花紋不同也可以分辨,飲料酒類價錢不同),整體價位算是平價。

 

(可以看到點餐狀況)

雖然可以直接從台上取餐,但用觸控平板點餐不但快,而且現點現做,不必盯著輸送帶等,特別是當你已經做好功課了,就直接用觸碰平板狂點吧。

(迴轉台)

迴轉輸送帶是傳統的一層,會放上說明牌說明壽司名稱方便大家拿取。

(點餐的盤子會架高)

如果是指定點餐的,會用紅色的架子撐高(不要亂拿)。「HAMA壽司」每一個盤子裝有感應晶片,因此用螢幕點餐也可以精確送到每一桌,要送達時會先響起提醒語音,告訴你餐點快到了。這一點「藏壽司」是做兩層,下層是一般輸送帶,上層像是高鐵,直接快速送達座位,比較方便。

(現點現做)

吃迴轉壽司很怕擺太久會不新鮮。「HAMA壽司」的盤子有晶片,只要擺放時間過久就會下架,讓大家吃的安心。其實這家生意超好,壽司要擺在盤上很久也蠻難的。

(豪華握壽司的一本星鰻,60)

豪華握壽司每盤60元,有限定期間販售並且售完為止。這一類可說是吃「HAMA壽司」的重點,這天有一本星鰻、松葉蟹腳、鮪魚中腹等都不錯吃。

(鰻魚壽司,60元)

本貓很愛鰻魚,又點了鰻魚來吃。

(松葉蟹腳,60)

松葉蟹腳還有分燙的、炙燒的或炸的,本貓點的是炙燒的,新鮮。

(海膽軍艦壽司,60)

這海膽感覺是一般的海膽,沒有很推,但一盤才60元也別要求太多。

(鮭魚握壽司)

鮭魚壽司算是基本款。在豪華壽司類中還有一大片的,另外也有炙燒的、加起司的、加洋蔥的。這家的鮭魚油花不錯,還行。


(炙燒起司鮭魚)

國人普遍愛吃帶甜味的鮭魚。加起司炙燒也不錯吃。


(鮪魚)

這鮪魚比較一般,不推。

(鮪魚中腹,60)

豪華壽司類的鮪魚中腹明顯就好多了,油脂香而易在口中融化,60OK的。

(炙燒鰈魚)

鰈魚或比目魚的鰭邊肉特別適合炙燒。

(甜蝦握壽司)

甜蝦很新鮮,好吃。

(章魚握壽司)

章魚也新鮮,肉質有彈性。

(花枝握壽司)

看起來晶瑩剔透,底下有紫蘇葉,吃來彈滑,配上淡淡紫蘇香氣不錯。


(扇貝)

這個不錯,新鮮彈嫩,推。

(北寄貝生魚片,80)

除了點握壽司,有幾樣可以直接點生魚片,一盤四片80元,這樣好處是沒有米飯,如果怕米飯吃太多影響戰力,而且是2~4人一起去吃,可以考慮點生魚片盤。

(醬燒牛肉握壽司)

除了生魚片,壽司的料也有變化性。壽司飯上舖著牛肉片,再淋醬汁。

(烘烤牛肉軍艦)

碎牛肉的軍艦壽司,這不錯吃。

(溏心蛋軍艦)

溏心蛋不錯吃。

(玉子燒)

別桌訂的玉子燒,看起來不錯吃,但本貓飽了,下回再說!

(章魚丸子,5顆60元)

好久沒吃章魚丸子了,點個趣味。

(甜點:抹茶白玉冰淇淋)

白玉不錯吃,但可惜冰淇淋不是太綿密,有一些碎冰感,但當個40元甜點清清口也還可以囉。

(今日漁貨,日文看不懂,建議寫個中日文對照)

與「藏壽司」比較起來,大概有幾點心得:

※ 藏壽司的硬體較佳,有兩層輸送帶,還有鮮度君保鮮盒。

※ 藏壽司有專用手機App,比較好用。

※ 藏壽司的餐點種類較多,尤其多了像拉麵、丼飯、天婦羅等

※ 藏壽司多了扭蛋可以玩,多了一些娛樂性。

HAMA壽司的豪華壽司內容比較讚,比起藏壽司的推薦壽司更加吸引人。(這點很重要)

HAMA壽司的價錢分6040,藏壽司是8040,吃下來藏壽司會略貴些。

如果想吃多元化一些的餐點(尤其是人數在4~6人)可以考慮「藏壽司」,想要玩扭蛋也只有「藏壽司」有。但如果以吃握壽司為標的,那麼「HAMA壽司」在豪華壽司方面要勝過「藏壽司」。兩家各有長處,看每個人的用餐需求,都是不錯的迴轉壽司店。

(有壽司便當外賣)

總之,「HAMA壽司」以迴轉壽司來說表現還可以,食材新鮮,種類多,價錢平實。缺點是壽司飯握的太鬆散,碰上醬油很容易解散。本貓推想這應該是用機器握的,節省人力成本,但是握力調的不好。另外限時一小時雖然是夠用,但總是也些許壓迫感。 

貓大爺文湖線美食 (中):南京復興站、中山國中站、松山機場站

貓大爺精選日本料理特輯(壽司、割烹)

(2017/9/11)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