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陽明山美食】大陸麵店:什麼是魯士麵?這家1972年創立的老店還有隱藏版菜色,湯品大方免費喝到飽,文化大學學生的口袋名單 5520

台北市美食

大陸麵店

台北市士林區光華路26巷16號之3。(02)2861-2634

※ 11:00~19:00無休

兩種湯品免費喝

麵類可選粗或細

大陸麵店

牛肉拌麵和大陸麵店是鄰居

陽明山「文化大學」旁有兩間相鄰的麵店:「牛肉拌麵」和「大陸麵店」,兩家的路線很相近,都是學生價平價小麵店,各有擁護支持者。本貓已經介紹過「牛肉拌麵」,今回就來介紹一下「大陸麵店」以及它最著名的「魯士」。

陽明山牛肉拌麵

大陸麵店

大陸麵店

「大陸麵店」創立於1972年,開在「文化大學」旁(曾經搬過家),隔壁的「牛肉拌麵」創立於1983年,晚了近十年。

大陸麵店

店內很簡單

這家「大陸麵店」的店面陳舊樸實,進去好像進入時光隧道一樣,座位不多,有點雜亂但還算乾淨。隔壁「牛肉拌麵」的環境略好一點。

大陸麵店

2023/2菜單

「大陸麵店」的品項有麵和飯類,價錢平實。魯士乾麵和牛肉拌麵是兩大招牌。麵類的麵條可以選寬麵或細麵。

大陸麵店

2023/2菜單

特別的是有新推出隱藏版菜色,就是把牛肉拌麵和魯士麵兩種結合在一起,一次享用到兩種風味。價錢大小碗只差5元,但大碗真的蠻大的。

大陸麵店

隱藏版,小碗

小碗麵送上來,份量不小。這隱藏版就是綜合了牛肉拌麵和魯士麵,有一些碎牛肉塊和一片「魯士」(豬大里肌肉的意思,原本是英文roast,變成日文外來語,再音譯成台語的外來語)。雖然是拌麵,其實湯汁蠻多的,並不是乾麵。蔥花給的很大方,還有一些酸菜。

大陸麵店

蔥花給的大方

隔壁「牛肉拌麵」的最大特色就是蒜蓉味超重,整體偏鹹,適合較重口味的客人。「大陸麵店」也有蒜味,但沒那麼重。牛腱塊比較零碎,這種價位的牛肉麵無法要求什麼好部位,可以先泡在熱湯裡讓它軟一點更美味。

大陸麵店

鍋裡的魯士肉

魯士(大里肌肉)用糖、鹽、洋蔥、醬油醃製,再以油鍋小火煎熟,吃起來蠻家常的,滷的蠻香,但是切的太薄,影響到嚼感。(本貓猜想早年應該切的比較厚吧?現在不好漲價就只好縮水。)

大陸麵店

粗麵條

整體上來說是個吃粗飽的麵。

大陸麵店

兩種湯免費喝

店家每日免費提供兩種湯:牛肉清湯和海帶芽雞湯,客人自助(兩者都是純湯沒有料)。牛肉湯風味蠻香醇的,海帶芽雞湯比較一般。湯品可以喝到飽,非常佛心。尤其冷天進到店內,先喝一碗熱湯感覺身體都暖起來。

大陸麵店

碎牛肉塊

店家在處理牛肉時總會剩下一些碎肉塊,心情好時就會分給在場客人,可以加到免費牛肉湯裡吃,算是一個彩蛋福利。

大陸麵店

店家自製排行榜

總之,只要不在意這間店的環境老舊,「大陸麵店」可以便宜吃粗飽,免費牛肉湯不錯喝,魯士太薄片不比早年。兩家麵店都有支持者,但依GoogleMap聲量大數據來看,「牛肉拌麵」4.3分1402則,「大陸麵店」4.3分315則,「牛肉拌麵」支持者較多。飲食喜好沒有絕對對錯,就看你自己喜歡哪一家?(簡單說,不吃牛肉就選「大陸麵店」,吃牛可以選「牛肉拌麵」。)

【陽明山美食與旅遊】

陽明山賞櫻加藍寶石泉秘境一日遊

真愛桃花源整體介紹

真愛桃花源庭園餐廳

陽明山牛肉拌麵

陽明山大陸麵店

陽明山亞尼克夢想村

(2023/2/14)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