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忠孝復興站美食】星馬快餐:高CP值平價南洋風味餐/海南雞飯/叻沙麵/椰漿飯 3211

台北市美食

 

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5224(02)2775-4918

(捷運忠孝復興站4號出口)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星馬快餐-480915008938970/

營業時間:11:30~20:30(下午不休息,週日休息)


(門口在停車場內)

新加坡和馬來西亞的飲食有特殊的南洋風味,在台北不容易吃到。東區SOGO百貨忠孝館後面的巷子裡新開幕一家「星馬快餐」,正是提供新加坡、馬來西亞常見的庶民美食,趕快來品嚐看看!

 

(門面)

「星馬快餐」位於大安路巷中,離SOGO百貨忠孝館很近。店門口前是個停車場,要從停車場走進去。 

 

(店內空間)

雖說是新開店,但中午用餐時間人潮相當多啊!本貓是趁下午人較少趕快拍一張店內照片。店內空間不大,是一般簡餐店規模,可以內用或外帶。還好這種簡餐大家吃完應該就會馬上離開,不會久坐,不致排隊等太久。下午時間不休息持續營業,一樣可以來用餐呦。

 

(菜單)

「星馬快餐」的餐點選擇包含海南雞飯、炒粿條、馬來椰漿飯(牛肉或雞肉)、咖哩喇沙Laksa、乾咖哩撈麵、怡保雞絲河粉等,都是新加坡、馬來西亞的庶民代表美食。餐點價位大致在120~140元之間,以東區SOGO這個地段來說非常平價啊!對附近的上班族真是福音。

 

(菜單)

有些餐點可以拆開來單點,例如海南雞飯可以單點海南雞(單點會是雞腿部位)或雞油飯。飲料部份因新開店尚在調整,以現場提供的罐裝飲料為準。

(炒粿條)

餐點中本貓最推薦的是炒粿條,Q彈的粿條用道地黑醬油炒,火候相當成熟,炒起來不但香氣濃郁還帶點焦香鑊氣。

 

(海南雞飯)

海南雞飯幾乎是去星馬必吃的餐點。這家的雞肉燉煮的皮香肉嫩,吃起來滑順,沾點辣醬更添風味,加了雞油的泰國香米也煮的清爽分明。點海南雞飯會附一小碗清湯。 

 

(咖哩喇沙)

本貓很懷念以前在新加坡吃到的咖哩喇沙(Laksa,或譯叻沙),這是南洋一種咖哩海鮮麵,做法多樣化,各門各派風味不同(像日本拉麵一樣),但是好吃啊!在台灣不容易吃到,「星馬快餐」有,而且一大碗只要140元,蠻親民的啊!

 

(同時有米粉和油麵)

「星馬快餐」是偏向新加坡風格,鮮香酸辣的湯中加入椰奶,喝起來溫順很多,大改有為了台灣市場調的溫合些,但本貓喜好辣度可以更強烈一點更具風味。麵裡同時有米粉和黃油麵,配上蝦子、油豆腐、雞絲、魚丸、豆芽菜、蛤蜊等好料,份量不少,很有飽足感。喜好吃喇沙的朋友一定要來試試。 

 

(椰漿牛肉飯,140)

南洋風味的咖哩牛肉軟爛入味,香米飯融入香甜的椰漿,還加了半顆參峇蛋(蛋上有參峇醬)及小魚花生,是一份簡單但是實在的餐點。如果不吃牛肉也有雞肉選擇。

 

(單點的咖哩雞腿)

咖哩雞或是海南雞都可以選擇單點,單點的部位都是用雞腿肉,軟嫩好吃。  

 

(乾咖哩撈麵)

這個馬來西亞風味乾咖哩撈麵在台北可能只有「星馬快餐」吃得到。撈麵香軔有勁,風味強烈,配上咖哩雞肉和馬來西亞式的叉燒。吃起來咖哩味較重,裡面還有炸豬油渣小丁塊增加風味,叉燒不像港式偏甜,充滿南洋異國風味。

 

(南洋風味飲料)

飲料部份因為新開店人手的關係,暫時以罐裝飲料為主,老闆將來想引進更多南洋風味的飲品。像是椰子汁、羅望子汁、芒果汁、荔汁汁、山竹汁都是南洋常見的飲料。另外還有香港起家的「維它奶」(豆奶)在南洋也是賣到嚇嚇叫,尤其是泰國超夯。 

(在台北可以吃到美味又平價的喇沙麵真開心)

總之,「星馬快餐」的餐點都有一定水平,確實有南洋風味,價錢更是平實,尤其已東區SOGO一帶來說很有誠意了,CP值高,是很棒的B級美食,真是附近商圈上班族一大福音。店內空間不大,可以錯開尖峰時間來用餐或是外帶。

貓大爺板南線美食 3:忠孝復興站、微風廣場商圈

(2017/9/5)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