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東莒旅遊】福正藍眼淚驛站:眺望東莒睡美人島的馬祖風味餐廳 3175

馬祖旅遊與美食

 

馬祖莒光鄉東莒福正村1號。0905-120196

(東莒遊客中心旁

※ 低消50元,粉絲團按讚打卡送名信片一張

(東莒遊客中心)

馬祖東莒島近幾年因為「藍眼淚」暴紅,增加不少遊客。但遊客多了之後就產生一個問題:那裡可以吃飯?

 

(藍眼淚驛站)

東莒只是個寧靜的鄉下小島,居民大約僅300人,商家不多,餐廳更少。尤其每年456月「藍眼淚」最多的時節,大批遊客往往找不到餐廳可以用餐。為此,縣政府就在福正村「東莒遊客中心」旁外包成立餐廳「藍眼淚驛站」,提供遊客餐點及飲料,這樣就方便多啦! 

 

(福正村,後方山上是東莒燈塔) 

餐廳後方就是福正村,東莒大概就是大坪村、福正村、大埔村等少數村子。福正村前方海邊的福正沙灘是晚上欣賞「藍眼淚」造成的「星沙」景點。 

  

(報廢的M41戰車及海上的睡美人島) 

在餐廳外的海邊有一輛報廢的M41戰車,這種輕型戰車因為重量輕、機動性高,以往大量部署在外島,現在已經老舊淘汰,在外島可以看見不少已除役的M41  

海上的睡美人島像是一位女生躺在海裡,頭在右邊,還蠻像的。 

 

(內部寬敞)

餐廳內部寬敞乾淨,還有電視及卡拉OK,場地可以租借來做開會或簡報,算是多功能的場地。到了晚上8:00之後會變身為夜店,可以喝調酒及唱歌,是東莒少有的夜生活。

 

(藍眼淚照片)

店裡展示了一些攝影師許釗滂的藍眼淚作品,也有販售名信片。「藍眼淚」很難拍,想要留個記念可以買大師的作品。

 

(用餐方式)

這間店有低消,但價錢合理。粉絲團按讚打卡送名信片一張。

 

(價目表)

黑板上有價目表,主要供應幾種馬祖代表的風味餐。套餐會加水果盤及飲料一杯,如果想喝現打果汁需加價。

  

(紅糟雞套餐)

紅糟雞是很傳統的馬祖美食代表,馬祖人從小吃到大。馬祖麵線的特色是容易吸水而變成糊糊的口感。

(紅糟雞麵線)

湯裡有加馬祖老酒,煮過之後酒精揮發,留下酸香的酒香,加個荷包蛋是一定要的。

 

(淡菜套餐)

淡菜是馬祖特產之一,又叫貽貝、港澳稱青口,和孔雀蛤是親戚。馬祖淡菜肥美飽滿,品質很好,尤其夏季是貝類最肥滿的季節,這時候的淡菜品質最好。除了淡菜,也會加一些花蛤,湯頭則是清湯路線。

 

(淡菜肥美,足絲不要吃喔)

吃淡菜時要特別注意,要把它的觸手撕掉不要吃下肚。那個叫「足絲」,是淡菜用來固定在石頭上的。

 

(滷肉飯套餐)

這邊也有賣簡單的滷肉飯套餐,滷肉是手工切的,很大一碗。

 

(西瓜)

馬祖雨少天候乾,很適合瓜類成長,像西瓜就水份很多,選套餐就有提供馬祖的西瓜或是現打西瓜汁(需加價)另外馬祖的香瓜也不錯,店裡一樣有供應現打香瓜汁。

 

(柳橙汁、桑椹汁、烏龍茶與西瓜拼盤)

馬祖缺少大樹林,夏季的馬祖真的很熱,到「藍眼淚驛站」喝個涼的、吹吹冷氣也很好。旁邊的「東莒遊客中心」有洗手間。 

 

(滷肉飯)

總之,「藍眼淚驛站」的地點和用餐環境不錯,餐點中規中矩、很有馬祖地方特色,價錢也合理。對外地人來說,是個對馬祖美食很好的入門,也讓東莒多一處用餐的地方。

貓大爺馬祖自由行旅遊及美食特輯

(2017/7/31)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