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東莒旅遊】船老大民宿:達人帶路追尋美麗藍眼淚 3173

馬祖旅遊與美食

【馬祖東莒旅遊】船老大民宿:達人帶路追尋美麗藍眼淚 3173

馬祖東莒鄉大坪村72號。0836-88022

◎ 官網:http://hotel.matsu.idv.tw/captain/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hotel.matsu.boss/

藍眼淚導覽:每人350元,需預約。

※ 基本房價:兩人1400、三人1800、四人2400元(可能因房型及季節不同,可先詢問)

※ 有租機車服務 

這張藍眼淚的照片是不是很美?是本貓拍的嗎?當然不是,這是「東莒船老大民宿」鄭智新大哥拍的照片(經鄭大哥同意使用)。

 【馬祖東莒旅遊】船老大民宿:達人帶路追尋美麗藍眼淚 3173

(從南竿搭船到東莒,約一小時船程)

東莒原本只是馬祖一個鄉下小島,近年因為「藍眼淚」暴紅,變成馬祖熱門觀光景區。東莒因為沒有光害,無論觀賞「藍眼淚」或是銀河都非常棒!想要親身體驗這美麗風光,一定要在東莒住一晚。從南竿福澳港搭船大約60分鐘航程。

 

(外觀)

東莒島現有大約3間大民宿、6間小民宿,房間及床位有限,在「藍眼淚」最佳的456月,可說一床難求,非要提前預約不可。

【馬祖東莒旅遊】船老大民宿:達人帶路追尋美麗藍眼淚 3173

(大廳)

本貓住的是大坪村「船老大民宿」,由鄭智新、鄭智明兄弟經營。

 

(藍眼淚達人鄭智新)

大哥鄭智新是「藍眼淚」達人,帶「藍眼淚導覽團」經驗非常豐富,每人收費350元,不但有導覽解說,還會幫大家拍照(這點非常重要),就算不住「船老大民宿」也可以報名參加他的團。

 

(單床房)

民宿房間簡單、乾淨,有提供牙刷組及室內拖鞋。在東莒的標準不要太高。

 

(電視、衣櫥與浴廁)

不同房型浴廁都很小間,好像到了日本小旅館一樣。

 

(雙床房)

店家有提供「打工換宿」,寒暑假會有大學生來打掃招呼客人。

 

(三床房)

 

(一樓設餐廳)

民宿一樓是餐廳,在東莒餐廳不多,如果不是住宿客又用餐需求可以預先訂。餐廳內還有簡單的卡拉OK

 

(蒸魚)

餐廳的菜色簡單,以當地食材及海鮮為主,有魚有蝦。

 (海螺及榮螺)

(馬祖產花蛤)

(紅糟雞)

紅糟雞是馬祖人從小吃到老的基本菜色。

【馬祖東莒旅遊】船老大民宿:達人帶路追尋美麗藍眼淚 3173

(馬祖的老酒米粉)

(馬祖天氣乾,適合種西瓜,水份很多)

 

(早餐)

住宿有提供簡單中式早餐,包含手工饅頭和紫地瓜稀飯。

 

(國利豆花專賣店)

民宿斜對面就是東莒知名的「國利豆花店」,來吃個豆漿豆花很方便。

國利豆花專賣店

 

(鄭智新大哥拍的星沙,星沙是藍眼淚留在沙灘上形成的景色)

到東莒玩最重要的行程就是晚上看「藍眼淚」,但「藍眼淚」並不是隨便都有得看,和季節、天候、海流、地形、時間等都有關係,像本貓這種外來觀光客,如果自己去亂闖,槓龜的機會非常大,因此跟對導遊非常重要,像鄭大哥就是很棒的人選。

 

(鄭大哥拍的銀河) 

不僅如此,想要拍下「藍眼淚」或是銀河的美照更是難上加難,現場其實是一片漆黑,你沒有好的相機、腳架及技術,是絕對拍不起來的!最好放棄這個念頭,交給專業的來。 

 

(船老大民宿)

總之,到東莒欣賞「藍眼淚」和銀河是個有趣的經驗。選擇住在「船老大民宿」,直接由鄭智新大哥帶隊,你的「藍眼淚」之旅一定滿載而歸。  

貓大爺馬祖自由行旅遊及美食特輯

(2017/7/30)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