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北竿旅遊】魚之鄉魚麵:馬祖特色美食及伴手禮名產 3172

馬祖旅遊與美食

 

連江縣北竿鄉塘岐村中正路149號。 0836-55545

08:00~20:00(下午有營業)

(北竿最熱鬧的塘岐村大街)

馬祖有數種獨特美食,其中一樣必吃的就是魚麵。

魚麵是用魚漿加入薯粉(地瓜粉、樹薯粉)、麵粉等材料混合做成的麵條,煮起來顏色略帶透明,口感有軔性還帶著魚香,可煮湯也可以炒麵,炒麵還會略帶脆。

 (門面)

因為製作費工,目前還在做的不多,以北竿「阿婆魚麵」和「魚之鄉魚麵」較出名,兩間店都有出伴手禮,在一些土產店可以買回家。 

(魚麵與地瓜餃)

(魚之鄉店內很簡單)

「魚之鄉魚麵」和「阿婆魚麵」都在塘岐村中正路上,距離很近,本貓很懷念「阿婆魚麵」的美味,但是到北竿已經下午兩點多,阿婆已經在製作魚麵沒有供餐,本貓就去旁邊吃「魚之鄉魚麵」,這家店下午一直都有開。


(可以買魚麵當伴手禮)

(對面的小工廠) 

「魚之鄉魚麵」在對面巷內有小工廠,魚麵、魚餃、魚丸都是自製。

 

(2017/7菜單)

「魚之鄉魚麵」的餐點很簡單,分成5種套餐,基本上就是魚麵加上炸紅糟鰻。

 

(1號餐魚麵加魚丸加魚餃,120)

一般客人,建議就點一號餐,是魚麵加入魚餃和魚丸,全部吃得到。

 

(魚麵)

魚麵條是薄片型,煮好的顏色呈半透明狀,吃起來有軔性,有魚香但不會腥。

 

(魚丸和魚餃)

魚丸和魚餃是店家自製的,吃起來一般,但蠻新鮮的。 

「魚之鄉」和「阿婆」最大的差別是湯頭,「阿婆」是清香型,「魚之鄉」則是加入沙茶、紫菜、蔥和很多很多蝦米,比較鹹香。感覺蝦米像不用錢一樣,本貓覺得有點加太多了。

 

(炸紅糟鰻,150元)

紅糟鰻是馬祖特色風味菜之一,很多店家都有賣。如果人多可以點一份來分食。這間加了不少胡椒鹽,香氣足,吃起來算是一般。 

 

(馬祖特色伴手禮)

總之,馬祖的魚麵有特色又好吃,台灣幾乎吃不到(甘泉魚麵做法完全不一樣),建議到馬祖一定要嚐嚐。「魚之鄉魚麵」和「阿婆魚麵」兩家風味不同,本貓個人比較喜歡「阿婆」,而且「阿婆」還有美味的地瓜餃甜湯。大家有機會兩間都去吃吃看,看那一間比較合你口味。「魚之鄉魚麵」的伴手禮似乎比較容易買到,送禮自用皆宜。 

貓大爺馬祖自由行旅遊及美食特輯

(2017/7/30)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