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東莒旅遊】國利豆花專賣店:追藍眼淚必吃香醇豆漿豆花 3170

馬祖旅遊與美食

馬祖縣莒光鄉大坪村74號。0836-88011/88252。0937-054346(豆腐哥)

一早就開門,至晚上大約9時,售完為止,可預訂

馬祖是個寧靜的小地方,近年以「藍眼淚」打開觀光契機,遊客日漸增加。想要看「藍眼淚」和銀河,最棒的地方在南邊的莒光鄉。 

莒光鄉分為東莒和西莒兩個島,船程約10分鐘。這裡居民稀少,沒有光害,是觀賞「藍眼淚」和銀河很棒的地方。但是島上餐廳很少,沒有便利商店,主要是幾間民宿有兼做餐廳,要找宵夜幾乎是沒有。 

(店內空間簡單) 

東莒島中心的大坪村是主要聚落,這裡有一間「國利豆腐店」是馬祖少數製作豆腐的店家,已有超過卅年歷史,老闆人稱「豆腐哥」,在東引有分店。店家製作的豆腐不添加漂白劑和除泡劑等,馬祖人從小吃到大。

(2017/7價目表)

2016年在附近新開「國利豆花專賣店」是以賣豆花為主,可說是到東莒必吃的美食。店裡空間不大,就賣四樣:豆漿豆花55元、傳統豆花50元、豆腐30元、豆漿20元,都是自家每天新鮮生產的。夏天賣冰豆花,可內用也可外帶


(老闆娘在挖豆花)

「國利」的豆腐產品都是使用有機黃豆,用古法鹽滷讓豆漿凝固成豆花,這手工傳統豆花吃起來濃郁滑順、口感不錯。

 (老闆娘在加花生)

豆花都會加三種配料:花生、綠豆、珍珠。

(配料)

(傳統豆花)

傳統豆花加糖水,吃起來不會太甜,豆漿豆花則是倒入豆漿。

(豆漿豆花)

本貓推這家的豆漿豆花,那豆漿真是香醇濃郁,台灣雖然也有加豆漿的豆花,但似乎都不及「國利」香醇,回台灣就吃不到了。

(東莒必吃美食)

店家每天清晨就起來製作新鮮豆腐和豆花,客人一早就可以去吃豆花。晚上通常開到9點,已經是東莒營業較晚的店家了。近年來許多客人晚上會去追「藍眼淚」,可以跟店家預訂豆花,老闆也會配合開晚一點,很有人情味。大家若到東莒玩,務必要安排來「國利」吃碗豆花啊! 

貓大爺馬祖自由行旅遊及美食特輯

(2017/7/30)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