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武隆旅遊】天生三橋:《滿城盡帶黃金甲》、《變型金鋼4》世界級天然奇觀 3169

中國重慶旅遊與美食

 重慶市武隆區天生三橋風景區

重慶市有三千萬人口,全中國第一!(全台灣人口23百萬)重慶市中心高樓大廈林立、每天塞車,熱鬧擁擠不在話下。 


(高速公路武隆休息站的大黃蜂機器人)

但是到了離重慶市中心3小時多車程的武隆區,完全是另外一個世界。這裡是個山丘,氣候比市中心宜人,很多人會來避暑,到處都是「農家樂」(民宿)。更重要的是這裡有著大自然絕世美景,非常值得一遊!

  

(公車站)

要進入「武隆喀斯特地型」保護區,必需要統一到管理站搭公車進入,一般車子都會被管制不能進入。

 

(玻璃眺台)

下車後在進入「天生三橋」前,先到旁邊的玻璃眺台試試膽量吧!好~可~怕~啊! 

天生三橋玻璃眺台

 

(天生三橋入口的大黃蜂)

看完玻璃眺台,步行到附近的「天生三橋」入口。這裡有一尊電影《變型金鋼》的「大黃蜂」機器人。因為《變型金鋼4》有在這邊取景拍攝。

 

(電梯口)

走下階梯,會來到一處電梯口,我們要搭景觀電梯往下走。

 

(80公尺高的電梯)

這電梯高達80公尺!

(天龍橋與大洞)

出了電梯,可以看到右手邊有個天然的大洞,這個大洞和左方的「天龍橋」在背部是相通的。

 

(滑竿工人)

這邊還不是谷底,我們還得再沿著階梯往下走。中國江南地形險峻的山地自古以來就有「滑竿工人」抬著轎子(即"滑竿")載人行走山路,如果是年紀大者可以考慮。

 

(對面山壁上的玻璃眺台)

走在往山谷的階梯可以看到對面山璧上的玻璃眺台。天啊!真是高啊!剛剛怎麼有勇氣在上面走啊?

(地圖)

「天生三橋」的路線為「天龍橋」、「青龍天坑」、「青龍橋」、「神鷹天坑」、「黑龍橋」。範圍非常大,如果一路走一路看風景,光在谷底大概要走上兩小時,遊覽整個「天生三橋」風景區最好有四小時的時間才足夠。 

(喀斯特地形)

這裡地質上屬於「喀斯特地形」(Krast,石灰岩),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下,形成「天坑」(自然塌陷的大坑)和鐘乳石洞穴等奇特景觀。其中最著名的就是「天生三橋」,不但是中國最高級別的5A風景區、聯合國世界自然遺產,也吸引電影《滿城盡帶黃金甲》、《變型金鋼4》到這邊拍攝。武隆還有超大的鐘乳石洞穴「芙蓉洞」(4A級)也值得一觀。

武隆「喀斯特地型」的特色是形成峽谷以及多個超大型的塌陷坑洞,稱為「天坑」。天坑的山壁陡直,底下山谷也很平坦,就像人工削切出來一般。 

這邊的峽谷和兩個大型「天坑」底部有大洞相通,串成一條路。大洞上方宛如一座橋一般,因為有三座天然的石拱橋,因此稱為「天生三橋」。 

名稱

特點

基本資料

天龍橋

跨度最大、雙拱橋

橋高235m、橋厚150m、橋寬147m 

青龍橋

垂直落差最大

橋高281m、橋厚168m、橋寬124m 

黑龍橋

橋面寬度最大

橋高223m、橋厚107m、橋寬193m 

(天龍橋高的驚人)

走到谷底,就往「天生三橋」的第一座橋「天龍橋」前進。 「天龍橋」高235公尺,是橋洞跨度最大的一座,旅人在橋底下顯得好渺小。

 

(天福官驛)

通過「天龍橋」,會看到一座中式古建築「天福官驛」,這個驛站正是張藝謀導演的電影《滿城盡帶黃金甲》的拍攝場景,電影拍完後就留下來變成一個景點。

 

(天福官驛)

「天福官驛」是官方的驛站,在電影中出現數幕,包含大王(周潤發飾)教訓二王子(周杰倫飾)講的名言:「天地萬物,朕賜給你,才是你的。朕不給,你不能搶!」以及黑衣刺客從天而降,刺殺肅州刺史等段。

 

(天龍橋與大洞)

「天福官驛」回頭看,就可以清楚看到左邊的大洞和右邊的「天龍橋」這一面看來是相通的。

(機械恐龍)

過了「天福官驛」,在「青龍天坑」中間有一隻鋼鐵恐龍!

原來電影《變形金剛4》中有一段演到香港的深山(香港那來的深山?哈),在此出現巨大的機械恐龍,最後被柯博文馴服了,這段的拍攝地點就是「天生三橋」。因此在「青龍天坑」中央擺了一個縮小版的機械恐龍,柯博文騎在龍的背上。

 

(青龍橋)

走過「青龍天坑」,會來到第二座橋「青龍橋」,高281公尺,是三座橋中最高的一座。

 

(神鷹天坑說明)

過了「青龍橋」,進入「神鷹天坑」,口部直徑達300公尺。 

(抬頭看神鷹天坑)

所謂「天坑」是超大的自然塌陷地形,這天坑塌的還挺美,不但山壁陡直,抬頭往上看,像是個大圓形。想想若從天上看下來,可能就像口井,而本貓就像隻井底之蛙,只能望著青天出神。

 

 (岩溶瀑布)

這一路上都有大小景觀可看,「喀斯特地形」和水流沖刷有關,會有許多地下水或小溪。

 

(黑龍橋)

最後一個是「黑龍橋」,橋高223公尺,是最寬的一座。底下有水流,上面也容易滴水。

 (黑龍橋)

這種「喀斯特地型」其實蠻堅固的,不用擔心橋會崩塌。

(夫妻石)

這裡有個「夫妻石」景觀,這角度剪影看起來,妻子的輪廓很明顯。

 

(夫妻石說明)

   

(溪)

這一路都在山谷裡,夏天來也很陰涼,但是路途頗遠。

 

(電動車站)

最後走出盡頭,有個電動車站,遊客要搭小電動車離開山谷,然後搭公車返回公車站。  

總之,「天生三橋」不愧是世界級的自然景觀,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讓人讚嘆!辛苦大老遠從重慶過來都值了。武隆這邊除了「天生三橋」,還有「芙蓉洞」、「仙女山」等景點,以及張藝謀導演策劃的「印象武隆」戶外山水實景表演劇場,非常值得一遊。武隆正在興建機場,將來若有直飛班機,到武隆遊山玩水就更棒了。

【重慶市】

重慶市洪崖洞

重慶市磁器口老街

重慶市人民大禮堂與長江三峽博物館

重慶火鍋天下宴博物館

【重慶市武隆區】

重慶市武隆區芙蓉洞纜車

重慶市武隆區芙蓉洞

重慶市武隆區張藝謀《印象武隆》劇場 

重慶市武隆區天生三橋玻璃眺台

重慶市武隆區天生三橋風景區

 (2017/7/26)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