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武隆旅遊】天生三橋玻璃眺台:試膽量的懸空玻璃平台 3168

中國重慶旅遊與美食

 中國重慶市武隆區 

※ 有懼高症者慎入本文!

離重慶市中心3小時多車程的武隆區,是個美麗的世外桃源,非常值得一遊。 

(天生三橋:天然的山谷通道,上方宛如一座橋)

武隆地質上屬於「喀斯特地型」(Krast,石灰岩),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下,形成「天坑」和鐘乳石洞穴等奇特景觀。其中最著名的就是「天生三橋」,不但是中國最高級別的5A風景區、聯合國世界自然遺產,也吸引電影《滿城盡帶黃金甲》、《變型金鋼4》到這邊拍攝。 

(從對面看這個平台)

在進入「天生三橋」前,先到旁邊的玻璃眺台試試膽量吧!

 

(裝鞋套的籃子)

購票後要先穿上鞋套,避免鞋子走在玻璃上面會刮花了玻璃。等等,走在玻璃上?

 

(從山崖邊看平台)

來到山崖邊,一座玻璃地板的眺台就突出搭建在山崖邊,底下就是萬丈峽谷!

 

(勇敢踏上平台)

這就是一個放大版的天空步道,山谷垂直高度是280公尺!好~可~怕~啊! 

 

(平台有很多鋼樑支撐,但你還是會怕) 

本貓雖然知道現代科技做出來的強化玻璃耐重度都非常強,但是要走上去確實會心跳加速。深呼吸,不要往下看、想想既然人都來了,一輩子也就這麼一次,那麼多咩仔都敢上去了……,多正面思考就會有勇氣。(但看到有懼高症的人真的不敢踏上去) 

從平台看出去,視野壯闊。左邊可以看到「天生三橋」的「天龍橋」還有旁邊一個相通的大洞,洞旁邊有個景觀電梯。 

(美景) 

這邊風景真的很美,難怪人家電影會千里迢迢來這邊出外景。但欣賞風景的前題是你必需要有勇氣踏上這座玻璃平台!

這邊是唯一能從高處眺望整座山谷的地方。「喀斯特地型」的特色就是會切出陡直的山壁,底下山谷也很平坦,就像人工削切的一般。 


(往下看,還好玻璃有點髒看不清楚,誤)

如果膽子小,就不要看底下,視線往遠方看,就像一般走路一樣,其實一切都是心裡作用(假的,眼睛業障重)。

往下看,就是深達280公尺的峽谷!(沒事不要往下看,看了還真會腿軟)


 (從出口回頭看)

走到出口,會覺得腳踏實地的感覺真好!

(從谷底看眺台)

走過玻璃眺台,再進入到「天生三橋」的谷底,回頭看這玻璃眺台才發現還真是高啊!(驚) 

(本貓剛剛怎麼這麼帶種?)

接下來再好好欣賞入選聯合國世界自然遺產的「天生三橋」。

【重慶市】

重慶市洪崖洞

重慶市磁器口老街

重慶市人民大禮堂與長江三峽博物館

重慶火鍋天下宴博物館

【重慶市武隆區】

重慶市武隆區芙蓉洞纜車

重慶市武隆區芙蓉洞

重慶市武隆區張藝謀《印象武隆》劇場 

重慶市武隆區天生三橋玻璃眺台

重慶市武隆區天生三橋風景區

(2017/7/17)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