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旅遊】觀音蓮花苑:澳門半島海邊的觀音菩薩像  3160

澳門旅遊與美食

 

上午10時至下午6,週五休息,公眾假期除外

※ 免費參觀

在澳門半島南端新口岸地區、孫逸仙大馬路旁的人工島上,有一尊高聳的觀音像。 

這個觀音像很別,正式名稱是「觀音蓮花苑」(Kun Iam Ecumenical Centre),當地居民通稱為觀音像。

 

(雕像在人工島上,有橋與陸地相連)

這是「中葡友好紀念物」系列的最後一件作品,澳門以前是葡萄牙的殖民地,1999年回歸中國。在回歸前的1997年澳葡政府就策劃興建「觀音蓮花苑」,1999年由葡萄牙總理及中國副總理錢其琛主持揭幕,代表中葡兩國的友誼。

 (底下蓮花座可進入,週圍是觀海平台)

「觀音蓮花苑」是葡萄牙設計師李潔蓮(Cristina Rocha Leiria)設計,觀音像高20公尺,蓮花座高7公尺,直徑為19公尺,由50噸重的青銅製成。「觀音蓮花苑」以60公尺長的小橋與陸地連接,蓮花座的花瓣共16枚,四週為觀海平台。

 

這座觀音像有兩大特色: 

第一、觀音像面向內陸而不是面海

代表觀音正翻越東望洋山並走向位於美副將大馬路的觀音堂,據說這是經過風水師精確測算而決定,和一般中國人設計的觀音像都面海的慣例不同。 

第二、觀音像造型纖細飄逸

一般東方人做的觀音像身型都比較飽滿福態、珠圓玉潤,但是這個觀音像比較纖細,衣角也強調飄逸,線條較為動感,和傳統東方佛像不太一樣。 

這個雕像融合中西,有點融合聖母瑪利亞的感覺,就像澳門融合中西一樣。無論如何,觀音菩薩都是大慈大悲,安撫人心。

 

(這邊遊客較少)

底下的蓮花座內有分為兩層,第一層為觀賞室,並設有接待處和紀念品售賣部,售賣文化局、澳門博物館所出版的書籍、畫冊及紀念品等;下層為多功能展廳及小型圖書館;圖書館有多媒體資源中心,有兩台電腦提供免費上網服務。有各類宗教書籍600多冊,內有多種語言的書籍,以及其他與宗教文化有關的光碟、錄音帶和錄影帶等。多功能展廳最多可以容納50人,適合於舉辦小型活動。

 

(正對面是沊仔) 

這個觀音雕像是個公共藝術品,無論是否有信仰都可以來參觀,到海邊看看風景也不錯。

(往右看是澳門塔與彩色的MGM美高梅酒店) 

澳門MGM美高梅酒店介紹MGM 美高梅Agoda訂房連結】 

 

(澳門科學館與友誼大橋)

往左邊離「澳門科學館」不遠,這間館是由建築大師貝聿銘設計,2010年開放。

 

(貝聿銘設計的科學館)

【港澳旅遊懶人包】 

港澳4G上網卡(KLOOK,桃園機場領取)

貓大爺香港自由行旅遊及美食特輯

貓大爺香港米其林餐廳懶人包

貓大爺澳門自由行旅遊及美食特輯

貓大爺澳門米其林餐廳懶人包

(2017/7/18)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