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美食】張家扁食麵:乾麵+餛飩+豆干包+蛋包湯,基隆人的悠閒早餐 4444

基隆旅遊與美食

基隆市仁愛區孝三路799號。(02)2421-2308

05:30~13:00,週日休息 

 

(基隆中心區地圖,孝三路靠近火車站)

距離「基隆火車站」很近的孝三路一帶有許多基隆老牌美食,尤其早午餐店林立,是在地人用餐的地方。基隆人早餐特別喜歡吃乾麵配餛飩,本貓就來吃一家「張家扁食麵」。

 

(孝三路79巷,左邊是張家、右邊是阿忠)

在孝三路一帶有好多家賣乾麵的傳統小吃店,幾乎都兼賣餛飩,基隆人真的很愛這一味啊!這些小麵店幾乎都是清早開賣、午後就休息了,做在地人的生意。


(門面)

在孝三路79巷中有兩家乾麵店,左邊是「張家扁食麵」右邊是「阿忠麵店」,兩家店賣的品項差不多。


(2021/2價目表)

店家賣乾麵和餛飩為主,並且有基隆特色的豆干包。


(店內)

店內陳設簡單,就是個普通小麵店,空間算是明亮乾淨。


(玩具壁櫃)

吸引本貓的是牆上有三個壁櫃,裡面擺著1/400747客機」以及1/87小汽車玩具,哎啊!原來是同道中人。


(老闆在包餛飩)

和老闆小聊一下,原來老闆以前待廣告公司、喜好攝影,意外開了這間店,人生的轉折很難說。這些都是他以前蒐集的小玩具。


(餛飩乾麵、三色湯)

就點個基隆式的早餐,餛飩乾麵配一碗三色湯。 

乾麵是寬麵條,加了油蔥酥及若干豬瘦肉片,餛飩(扁食)麵就是再加8顆小餛飩,這價錢真是便宜。油蔥酥很香濃開胃,豬肉片不柴,拌著麵條很開胃。 


(三色湯加蛋包)

三色湯是豆干包、魚丸和蛋包。

(蛋包) 

湯頭清香,趁蛋黃尚未凝固時戳破攪拌,讓蛋黃均勻的融入大骨湯,會讓湯頭產生奇妙的風味變化,變得香濃美味!

(把蛋黃戳破)

大家可以先喝一點原湯,再戳破蛋黃感受不同的風味,這樣層次更豐富!

(豆干包)

豆干包蠻有基隆特色,是將油豆腐挖空填入炒豬肉丁,然後以魚漿封口。

(豆干包剖圖)

有一點像淡水阿給,阿給裡面包粉絲,這是包豬肉丁。本貓覺得這是蠻有特色又好吃的基隆食物,可惜沒有發揚光大。本貓吃過最好吃的是九份老街內的「魚丸伯仔」。 


(調味料)

桌上有調味料可以自由取用。有胡椒粉、白醋、黑醋、甜辣醬,餛飩湯不太需要調味,調味料多用在乾麵上。


(有賣基隆特色吉古拉,即竹輪)

總之,台南人的早餐是牛肉湯、虱目魚粥,基隆人就是乾麵加餛飩湯。「張家扁食麵」做的中規中矩,扁食麵看起來平實簡單,但是吃不膩,價錢更是經濟實惠。大家若是早一點來基隆玩,可以體驗一下基隆人的日常悠閒早餐。 

貓大爺基隆廟口夜市小吃與基隆美食特輯

(2021/2/4)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