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小巨蛋站美食】聚豐園江浙美食專門店:廣式烤鴨與酸菜白肉鍋 3156

台北市美食

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22。(02)2712-1698 

(搬家至上述新址)

在台北長庚醫院和宏國大樓後方的巷中,有間「聚豐園江浙美食專門店」,開業廿來年。這天本貓就來吃吃看這家店的招牌菜:廣式烤鴨及酸菜白肉鍋。(南京復興站另有一間聚豐園,彼此無關)

 

(大大的看板) 

這間店低調開在住宅區巷中,主廚是戚冠鈞師傅。雖然店名是江浙美食專門店,但招牌菜卻是廣式片皮鴨和東北酸菜白肉鍋。酸菜白肉鍋還有吃到飽的選擇,是「台電勵進餐廳」外少數的吃到飽酸菜鍋。

 

(門面) 

公寓一樓的店面空間並不大,兩張十人大圓桌再加上三張小圓桌,座位略擠,但也有種老店感覺。

 

(店內)

烤鴨一定要預訂。店家烤好後如果客人想拍照可以先拿出來(點菜時先說),拍照動作要快一點,放涼了不好。

 

(戚冠鈞主廚)

這家的烤鴨吃法以前和大家一樣是選擇一鴨幾吃,但現在已經改成固定的吃法:鴨肉塊、鴨皮握壽司和鴨肉包荷葉餅三吃,1500+10%

 

(烤鴨吃法是固定的)

「聚豐園」的烤鴨是屬於「廣式片皮鴨」,這和「北京烤鴨」不太一樣。在台灣雖然「北京烤鴨」的名氣響亮,但店家賣的大多數都是「廣式片皮鴨」,只是很多人搞不清楚以為是「北京烤鴨」,或是只知道烤鴨。最簡單的分法:廣式烤鴨從肚子挖洞、填香料進去烤。北京烤鴨從掖下挖洞,會灌風吹氣,裡面不填香料。


(脆皮鴨腿)

店家拿進去後會將鴨腿肉切塊,切法很豪邁。外皮顏色烤的不是很均勻,吃起來不夠酥香,比較粗獷。

 

(脆皮壽司)

應該是宜蘭「蘭城晶英酒店」率先推出烤鴨握壽司的吃法,在白飯上放烤鴨皮,然後用長湯匙裝盤,大紅之後即有別家彷效。 

「聚豐園」的烤鴨壽司也是比較粗獷,飯糰挺大的,吃起來不夠細緻。 

 

(鴨肉捲餅)

第三吃是一般的鴨肉捲餅。不帶皮的鴨肉片搭配甜麵醬、荷葉餅、小黃瓜和蔥段。

 

(配件)

這鴨肉嫩而多汁挺不錯的,餅皮及甜麵醬都好吃。可惜鴨皮已經被另兩吃用掉沒得配,如果能有皮會更好。

 

(酸菜白肉鍋)

這天因為吃烤鴨,所以酸菜白肉鍋就單點四人份(1000+10%)。酸菜白肉鍋是用傳統的銅鍋上桌,看起來頗有古味。

 

(肉盤)

四人份除了鍋裡的好料外還會附兩份白肉盤以及一份海鮮盤。

 

(海鮮盤)

這酸菜鍋吃起來還不錯,白肉片薄而不油,酸菜湯酸香適中,貨真價實。(據聞有些店家的酸菜發酵不夠,在湯裡加醋去增加酸度,但喝起來就不夠醇厚)

 

(熱騰騰燒滾滾)

其實本貓不是很喜歡這種傳統銅鍋,因為鍋底窄而深,很難撈料啊!希望有人發明新鍋具。

 

(炒高麗菜)

單點一盤高麗菜來配

(其它菜色不少)

總之,「聚豐園江浙美食專門店」能開業十來年,必有一定口碑。本貓這回只試兩樣招牌菜,尚無機會試試江浙菜餚。感覺烤鴨粗獷了些,有些可惜。酸菜鍋還可以,但店家有做吃到飽,所以也不會太精緻。整體吃下來還算是OK的店,但烤鴨另外有很多選擇。

貓大爺文湖線美食 (中):南京復興站、中山國中站、松山機場濱江市場

(2017/7/15)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