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美食】兩利餛飩大王:70年在地老店,乾麵加餛飩湯就是基隆人的早餐與鄉愁,餛飩湯裡加蛋包風味絕佳 4443

基隆旅遊與美食

 

基隆市仁愛區忠三路56號。(02)2424-8213

05:30~13:30

(門面)

台南人的早餐是牛肉湯、虱目魚粥,那麼基隆人就是乾麵加餛飩湯。基隆有好多家賣乾麵的小麵店,每天一早就開賣、午後就休息,這天本貓就來「兩利餛飩大王」體驗一下基隆人的日常早午餐。

(門口煮麵台)

「兩利餛飩大王」開在忠三路靠近孝三路口,孝三路乃是基隆當地人的美食街,尤其乾麵店很多,像是附近孝三路就有「三角窗」、「阿忠」、「張記扁食麵」等店。對面路口還有「遠東賴家水煎包」,一個水煎包才賣10元。


(店內)

「兩利餛飩大王」在地將近70年,已經傳到第三代,是許多基隆在地人從小吃到大的早午餐。店內的陳設很簡單,就是個普通的小麵店,空間算是寬敞。

(2021/2價目表)

「兩利」主打餛飩和乾麵,這價錢對本貓這天龍貓來說好便宜啊!

(包餛飩)

「兩利」的餛飩是必吃名物,選用黑豬後腿肉,吃起來除了肉質好之外,還有股香甜的肉味。在店裡可以看到店員一直在包。

(包好的餛飩)

包好的餛飩皮薄小巧,但餡料給的實在的。

(白碗大、綠碗中、紅碗小)

一般來說,點中碗份量適中,女性或小鳥胃點小碗,大胃王點大碗。

(基隆人的早餐)

基隆人的早餐,就是這麼的樸實無華且好吃!不但在地人這麼吃,也是出外人的回憶與鄉愁。

(乾麵,中碗)

乾麵可選寬或細的麵條,建議選寬麵比較容易拌醬。乾麵有加豬油蔥以及若干片豬瘦肉。豬肉片略帶鹹香,吃起來不腥不柴,油蔥較淡雅一點,麵條就一般。(因為乾麵瀝得很乾,如果放久稍微有點不好拌開,可以淋一點餛飩湯就可以囉!)

(調味料)

桌上有調味料可以自由取用。有胡椒粉、白醋、黑醋、辣椒汁、甜辣醬,一般來說餛飩湯不太需要調味,調味料多用在乾麵上,這家的甜辣醬不錯,不會很辣。辣椒汁就很辣,加一點就很夠力。


(餛飩湯加蛋包)

餛飩湯有清香的大骨湯底,一碗有8顆小餛飩,才30元真是物美價廉。強烈建議加10元多顆蛋包。蛋包湯趁熱蛋黃尚未凝固時戳破攪拌,讓蛋黃均勻的融入大骨湯,會讓湯頭產生奇妙的風味變化,變得香濃美味!

(把蛋包打破攪勻,湯會變色)

大家可以先喝一點原湯感受清香的風味,再戳破蛋黃感受不同的風味,如此湯頭更有層次感!

(店家還有豬腸、豬血等可以搭配)

總之,「兩利餛飩大王」是基隆在地老店,數十年如一日的販售著簡單的食物。這家的餛飩很不錯,吃起來有肉香(比別家香),加入蛋包風味不錯,乾麵就中規中矩,其它配菜看起來不錯。吃起來有古早味,而且這種簡單的食物反而不容易膩,是體驗基隆傳統風味不錯的店。

(轉過去到孝三路就是三角窗麵攤,也是基隆老牌名店)

◎  貓大爺基隆廟口夜市小吃與基隆美食特輯

(2021/2/3)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