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礁溪美食】老樹8:田園間輕食餐廳的美味沙拉及甜點 3143

宜蘭旅遊與美食

宜蘭市礁溪鄉二結村二結路50-23樓。(03)928-8216

每日11:00~21:00

有附設停車場

不收服務費、低消一杯飲料

宜蘭真是一個怡人的地方啊!沒有太多高樓大廈,放眼四處都是田園及自然景觀,每回只要車子出了雪山隧道,心情就會自動切換成渡假模式。

 

(老樹8在三樓)

中午用餐,就到這間曾被美食節目介紹過的田園景觀餐廳「老樹8」。房子一樓和二樓是「老頭家畚箕湖匯館」,吃傳統中式合菜,是間在地老牌餐廳。老闆感於現代社會人口結構改變,飲食習慣也改變,於是將三樓做為輕食餐廳「老樹8」,供應排餐、輕食、甜點下午茶等。

 

(室內座位區)

這幢三層樓建築獨立在田園間,四面都是綠意。三樓一半是室內座位,一半是戶外座位。在被田園景色包圍的餐廳用餐蠻舒服的。

 

(陽台座位區)

餐點種類很多,但店家說近日要推出新菜單,本貓也就不細介紹了。大致有排餐、義大利麵、沙拉、三明治、鬆餅、甜點、飲料等等。店家也有設計雙人套餐,點餐簡單多了。

 

(花園水果優格沙拉)

媽媽說要多吃蔬菜,可本貓是肉食動物,不太喜歡吃草,可是這盤「花園水果優格沙拉」本貓卻神奇的吃完了! 

沙拉除了新鮮爽脆的生菜還放了奇異果、蘋果、柑橘、蕃茄、葡萄乾等水果及堅果,色彩豐富繽紛,重點是那美奶滋醬調的很好,酸甜味道適中開胃,口感滑順不會油膩,不像是一般市售沙拉醬的口感。

年輕的主廚跟好奇的本貓介紹說,他的確不是用一般的市售沙拉醬,而是用一種業界才在用的「Hellmanns康寶美玉白汁 」,這種沙拉醬的質感較細緻、稠度適中、不易油水分離,再混合優格等其它調味料就能調出來這好味道。原來如此,但問題是一般通路都沒有賣啊啊啊!

 

(美式炭烤100天穀飼牛沙朗)

吃完超開胃的沙拉,本貓更能展現本格派肉食動物的本性。這美國Choice級牛排蠻大一塊的,大概是7Oz,用碳烤爐烤出漂亮的網格。以490元的價錢(店家不收服務費)吃到這樣的牛排算是蠻實惠的。除了牛排,店家也準備了雞排或烤魚餐。

  

(腰果青醬雞肉鍋麵,貝殼麵)

「老樹8」的用料真的不手軟,一般義大利麵大概放到120克,但是這裡放到200克左右,份量十足!鍋麵選用貝殼麵,這種像貓耳朵的義大利麵更有口感嚼勁,本貓喜歡。因為份量很大,一鍋可以2~3人吃都沒問題。店家另外有也一般的直麵義大利麵。

(宇治抹茶紅豆冰淇淋厚煎餅)

「老樹8」的甜點有被美食節目推薦,厚煎餅現點現做,評價不錯,搭配的奶油還是進口北海道鮮奶油,是店家的人氣商品,有數種口味可以選。因為現做需要時間,要提前先點較好。

 

(嫁給我多拿滋)

還有這個新推出的「嫁給我多拿滋」,它是兩個大號的自製甜甜圈,以奶油、香蕉切片、脆笛酥、棉花糖等裝飾,上面的甜甜圈立起來像鑽戒一樣,所以取名叫「嫁給我多拿滋」。如果本貓拿這個求婚,到底是會成功還是被打飛呢?

 

(新鮮水果汁)

這水果汁都是現打的,味道很天然但不會很甜(因為真材實料啊),喝起來很健康啊!店家準備自行熬煮的蔗糖可依各人喜好添加。

 

(樓梯間溫馨的角落)

總之,「老樹8」整體的用餐感覺不錯,環境綠意昂然、餐點水平不錯、價錢合理、不收服務費卻有不錯的服務態度,很適合家庭或親子旅遊到這邊用個餐。

(2017/5)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