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中山站美食】棧直火廚房:肉控最愛炭烤大牛排與高CP值商業午餐 3139 (停業)

懷念餐廳

 

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73號。(02)2511-7691

(停業)

 

(門面)

在中山北路一段有間「棧直火廚房」(Zhan F-U Kitchen),開業已一年多,2017年中裝潢翻新、菜單也重新調整,6月下旬像間新餐廳般重新出發。

 

(櫃台與吧台)

店內的裝潢走現在流行的工業風,前方收銀台下還放了兩個「摩艾」。

 

(老舊的磚牆)

「棧直火廚房」的店面是間超過六十年的磚牆老房子,修補牆面的裂縫居然是用樂高積木(LEGO),這也太酷了吧!

 

(樂高積木)

既然是老屋裝修,店內裝潢帶點工業風也是很合理的,但用了樂高積木。多了一份可愛的感覺。

 

(二樓)

上到二樓,座位區像是一管管的水管,這卡座半包廂的設計挺有趣的。

 

(水管半包廂)

 

(一樓烤台)

「棧直火廚房」在一樓半開放廚房做了一個美國進口黑鐵烤爐,這種黑鐵烤爐導熱快速且蓄熱性佳。店內七成食材都是用柴燒原木直火碳烤,同時加入龍眼木增添食物的燻香氣味,這種碳烤香氣是瓦斯爐或電烤箱做不到的。除了烤肉品與海鮮,連麵包、 蔬菜、水果都可以烤。  

(佛卡夏麵包)

重新開幕後,主打晚間直火碳烤雙人套餐,包含大份量直火碳烤肉品或海鮮、前菜、湯品、甜點與飲料的超值組合。另外也推早午餐、下午茶、單點異國料理及創意飲品。如牛排漢堡是用整塊牛排而不是漢堡肉,也有歐姆蛋、義大利帕尼尼、古巴三明治、墨西哥塔可、美式起司通心粉或炸雞、鬆餅等選項,飲料方面也有精釀啤酒和非酒精飲料,菜色挺豐富的。

 

(前菜:經典水牛起司蕃茄)

晚間雙人套餐的前菜可以六選一,本貓吃的是經典水牛起司蕃茄。它使用水牛乳做的馬扎瑞拉起司,一般多是切方塊,但店家切成長條狀,再配上黃色、綠色的蕃茄而不是傳統紅色蕃茄,很創新。吃起來一樣開胃但不落俗套。除了這道,還有經典炸雞凱薩沙拉、法式鄉村尼斯沙拉、古老巴西烤牛肉等選項。

 

(湯品:巴黎鄉村紅茄濃湯、清燉野菇洋蔥清湯)

湯品是二選二,兩種湯品都好喝。無論是清湯濃湯,熬煮調味都有飯店的高水平,濃郁香醇的風味不是隨便煮煮。

 

(主餐:炭沐CH美國大丁骨牛排)

主餐有七種可選,包含牛排、戰斧豬排、羊排、日式烤魚與花枝等等。無論是牛排或戰斧豬排,僅簡單調味,就上烤架以高溫炭烤先封鎖肉汁,仔細烤肉造成外皮焦香並帶有漂亮的網格紋,內層香嫩多汁,外表看起來粗獷,卻是美味不減。

 

(炭沐CH美國大丁骨牛排,26oz雙人份,3600)

像這個美國大丁骨牛排份量重達26oz!雖說因為帶骨的關係,但是牛肉的份量仍是相當過癮。 

丁骨牛排(T-bonePorterhouse Steak,又稱紅屋牛排)是牛隻前腰脊部位,介於肋眼與沙朗中間,丁骨左右分別是紐約客牛排與菲力牛排,這2塊部位差異大,紐約客牛排具嚼勁及油花,菲力牛排精瘦鮮嫩,丁骨牛排恰好同時滿足2種口感,份量通常較大。

 

(左邊是菲力、右邊是紐約客)

店家使用美國Choice等級牛肉,撒上鹽、胡椒後直火碳烤至五分熟。菲力的確細嫩,紐約客香甜多汁。海鹽調味剛剛好,吃得出肉香以及果木燻香。搭配季節碳烤蔬菜、墨西哥風味烤玉米粒及烤蒜頭,玉米粒經烤過,有點像吃烤玉米般的香。因為份量大,一次可以吃到兩種牛排風味,肉控大滿足。其實三到四個人叫一份分食,再多點另外一些菜色也OK

 

(牛肝菌起司雙味燉飯)

晚間雙人套餐還可以加價加點義大利麵或燉飯,有招牌海膽酸辣麵、牛肝菌起司雙味燉飯和明太子燻鮭魚奶油扁麵。

 

(飲料)

餐後有甜點及飲料,飲料也可以補差價換別的,選擇種類多。

 

(甜點)

除了晚間的雙人套餐,店家也推出平日中午的超值商業早午餐,每客 NT$200起,附清燉野菇洋蔥清湯或飲料,可於店內享用亦可外帶(免服務費): 

香炒培根橄欖麵

鮮蝦粉紅醬燉飯

義大利風騷臘腸寬扁麵

古巴三明治

羅馬油醋牛排沙拉


(早午餐:羅馬油醋牛排沙拉,200)

 羅馬油醋牛排沙拉選用美國安格斯牛肩胛部位切出的平熨牛排,肉質軟中略帶嚼勁,碳烤至五分熟後更增添風味。搭配橄欖油調和洋蔥、干蔥、檸檬皮碎、 奧勒岡香料、蒜頭而成的羅馬油醋汁,伴佐蘿蔓生菜、小豆苗、聖女番茄等,吃起來有肉不易餓,但又有大量蔬菜、少澱粉,感覺挺清爽健康啊!特別是價錢才200元,相當超值,附近上班洽公者不要錯過。

 

(菜色選擇多)

總之,「棧直火廚房」用餐空間氣氛佳,牛排份量大、價錢合理,炭烤後的牛肉香氣濃郁又能保持肉嫩多汁,其他菜色選擇也多,尤其商業午餐CP值不錯,重新出發有個好的開始。 

 

(2017/7/2)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