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武隆旅遊】武隆芙蓉洞:七彩炫目鬼斧神工超大地下鐘乳石洞穴 3132

中國重慶旅遊與美食

重慶武隆區江口鎮。

芙蓉洞開放時間夏季8:30-16:30;冬季9:00-16:00

※ 索道門票:單趟20人民幣、來回40人民幣

芙蓉洞門票:旺季120人民幣(3-10月底),淡季65人民幣(11次年2月底)

如購買門票加來回索道只需150人民幣

 

(芙蓉江纜車) 

重慶市內擁擠熱鬧,但郊區的武隆區卻擁有世界級的自然美景,尤其「重慶武隆岩溶國家地質公園」乃是「聯合國世界自然遺產」,其中「芙蓉洞」地下洞穴非常值得一遊。 

要參觀「芙蓉洞」必需先搭乘芙蓉江畔的纜車上山。到達山上的纜車站後可以步行前往「芙蓉洞」,回程也必需搭這個纜車下山。 

重慶市武隆區芙蓉洞纜車

 

(芙蓉洞口)

這邊有個剪票口。

 

(洞內)

進入一條樓梯下到洞內,眼前豁然開朗,好大的洞穴啊!

 

(洞內)

這個「芙蓉洞」的洞穴又大又深,好像看不到盡頭,很有到地心探險或是進入魔幻世界的感覺,很有趣。

 

(洞內有地下水形成倒影)

「芙蓉洞」洞內步道居然長達2846公尺(驚)!大家至少要安排兩個小時以上的時間,才好慢慢欣賞洞內美麗的風景和拍照。

 

(洞內深不見底)

洞內照明較暗,地形高低起伏有許多樓梯,走路要小心。洞內通風還好,並不會感覺沉悶不舒服,步道沿途設有緊急電話。

 

(美不勝收)

武隆縣以「喀斯特地形」(Karst)聞名,這是指石灰岩地形,又稱溶蝕地形。因為地質富含碳酸鹽岩,當雨水或地下水流經時就會產生溶解侵蝕與沉積作用,長時間下來會形成地下大洞穴,佈滿鐘乳石與石筍的特殊景觀。

 

(海底龍宮)

武隆有著名的「芙蓉洞」地下洞穴,以及「天生三橋」、「天坑」等著名景觀,成立了「重慶武隆岩溶國家地質公園」加以保護。

 

(又深又大的地洞)

其中「芙蓉洞」位於重慶武隆縣江口鎮的芙蓉江畔,距武隆縣城20公里。「芙蓉洞」於1993年被發現,1994年對遊人開放,2002年被列為「中國國家4A級旅遊景區」,2007年做為「武隆喀斯特」的部分被列入「聯合國世界自然遺產」。

 

(宛如神秘地心世界)

洞中的岩石大概經過120萬年以上,才形成今日的景觀,讚嘆之餘,不要破壞它喔! 

(葡萄園)

(鐘乳石)

因為洞裡的岩石含有碳酸鈣成分,遇到地下水會融化,含鈣成份順著水珠往下,久了就會在洞穴上方形成下垂的鐘乳石,水滴到地面,沉積慢慢往上堆形成石筍。日子再久,上下兩邊連在一起就變成石柱了,這往往要經過百萬年才會形成。

(地下伏流)

(萬箭掛壁)


(這根石筍本貓命名為:定海神針,也就是《西遊記》中孫悟空的金箍棒)

 

(巨幕飛瀑)

這裡算是整個「芙蓉洞」最代表性的景觀,美麗壯觀。

 

(巨幕飛瀑)

這邊會有人幫遊客拍照,小照片免費,大照片一張20元人民幣。小照片很小張,但是可以做成鎖鑰圈。

 

(要經過百萬年上下才會相連)

 

(大小雁塔)

這是「芙蓉洞」另一個著名景觀,一樣有人幫遊客拍照。 

 

(這真是擎天一柱啊!)

(頂天立地)

(貴妃池)

這個地下水池,右邊像是有個小人,如同唐朝楊貴妃沐浴華清池,因此這個景稱為貴妃出浴。

(珊瑚瑤池)

 

(就是這個光)

這裡只要站在正確的角度,光源剛好被石柱遮住,只剩下光暈,蠻有意境的。 

(奇幻世界)

這種石灰岩洞都相當堅固,洞內都沒有人工的支柱,天然形成!

(讚美大自然) 

在洞內逛著這些天然美景,什麼「鬼斧神工」、「美不勝收」等形容詞全部都適用,它的洞穴深度寬度都很大,相當震憾。加上七彩的燈光投影,宛如進入仙境。 

 

(玉門關)

看到這個「玉門關」就靠近終點出口了,終於走完!

 

(出洞口領照片處)

大照片買不買都可以,免費小照片當個紀念也可以做成鎖鑰圈。

 

(芙蓉洞眺望江口水壩)

「芙蓉洞」美麗難忘,再加上武隆區還有數個景點,到重慶旅遊非常值得來武隆一遊(有安排在武隆過夜較佳)。  

【重慶市】

重慶市洪崖洞

重慶市磁器口老街

重慶市人民大禮堂與長江三峽博物館

重慶火鍋天下宴博物館

【重慶市武隆區】

重慶市武隆區芙蓉洞纜車

重慶市武隆區芙蓉洞

重慶市武隆區張藝謀《印象武隆》劇場 

重慶市武隆區天生三橋玻璃眺台

重慶市武隆區天生三橋風景區

 (2017/6/22)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