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武隆旅遊】武隆芙蓉江纜車:登高飽攬芙蓉江畔美景 3131

中國重慶旅遊與美食

 

重慶武隆區江口鎮 

芙蓉洞開放時間夏季08:30-16:30;冬季09:00-16:00 

※ 索道門票:單趟20人民幣、來回40人民幣

芙蓉洞門票:旺季120人民幣(3-10月底),淡季65人民幣(11次年2月底)

如購買門票加來回索道只需150人民幣 

重慶市多達三千萬人,是中國人口第一多的行政區。但在人口稠密的市區外,郊區的武隆區卻有著世界級的自然美景,是到重慶旅遊不容錯過的地方。 

武隆區以「喀斯特地形」(Karst)聞名,這是指石灰岩地形,又稱溶蝕地形。因為地質富含碳酸鹽岩,當雨水或地下水流經時就會產生溶解侵蝕與沉積作用,長時間下來會形成地下大洞穴,佈滿鐘乳石與石筍的特殊景觀。

 

(芙蓉洞超大超美,很值得一遊)

武隆區有著名的「芙蓉洞」地下洞穴,以及「天生三橋」、「天坑」等著名景觀,成立了「重慶武隆岩溶國家地質公園」加以保護。 

其中「芙蓉洞」位於重慶武隆區江口鎮的芙蓉江畔,距武隆中心約20公里。「芙蓉洞」於1993年被發現,1994年對遊人開放,2002年被列為「中國國家4A級旅遊景區」,2007年做為「武隆喀斯特」的部分被列入「聯合國世界自然遺產」。


(票務中心)

想要參觀「芙蓉洞」,必須要先搭纜車上山,這裡沿用古名稱為「索道」。古代索道是很可怕危險的,現代纜車就安全得多。

 

(索道站)

先在山下「票務中心」購票後就走上樓到「索道站」搭乘纜車。

 

(POMA纜車)

這個纜車是採用法國「POMA」公司的纜車系統,和台灣的「貓空纜車」以及花蓮「遠雄海洋世界」都是同一家公司的產品,因此有很熟悉的感覺。一部最多可以坐八人,如果遊客不多,想一人坐一台也可以。

 

(從纜車上看索道站,左邊是票務中心)

(往上爬)

(一路風景優美)

纜車的路線沿著芙蓉江畔的高山,風景甚好。

 

(芙蓉江)

芙蓉江往下遊匯入烏江。

 

(江口水庫)

芙蓉江在江口鎮建有「江口水壩」,可以防洪發電。在纜車上可以清楚看到壩體。

 

(芙蓉江旁的山頭) 

(風景)

纜車的路線還蠻長的,大約15分鐘,水庫內有遊船可付費搭乘遊湖。

(山上的纜車站)

 

(山上的遊客服務站)

到達山上的纜車站後就可以步行前往「芙蓉洞」,回程也必需搭這個纜車下山。 

  

(芙蓉洞入口)

到了山上主要就是參觀「芙蓉洞」。 

重慶武隆芙蓉洞

(從山頂上眺望)

【重慶市】

重慶市洪崖洞

重慶市磁器口老街

重慶市人民大禮堂與長江三峽博物館

重慶火鍋天下宴博物館

【重慶市武隆區】

重慶市武隆區芙蓉洞纜車

重慶市武隆區芙蓉洞

重慶市武隆區張藝謀《印象武隆》劇場 

重慶市武隆區天生三橋玻璃眺台

重慶市武隆區天生三橋風景區

(2017/6/22)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