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旅遊】接待大陸網紅來台記:大稻埕商圈、雙層觀光巴士 3121

台北市旅遊

因緣際會。 

本貓很榮幸幫忙接待14位大陸的網紅來台灣遊覽,負責陪他們在台北市遊玩一天,這也是兩岸部落客/博客難得交流的機會。


(台北城飯店)

網紅們前晚入住的「台北城飯店」原址為1929年落成的台灣鳳梨王葉金塗古宅,現今一至三層保留原牆面,為紅色磚瓦加上洗石子結構,為古典巴洛克式風格。

(在飯店大廳準備出發)

14位大陸的網紅包含博客、直播主,成員來自各地,以上海、浙江較多,最遠的是遼寧來的。除了一位來過台灣,其餘都是第一次來。成員有部份是兼職,也有專職的。

 

(經過本貓愛店「呷二嘴」小吃店)

主辦單位安排早上自大稻埕開始遊覽,本貓也陪著去逛,幫忙回答他們對台北的問題。

 

(大稻埕附近的長老教會)

遠來是客,本貓自當盡力把台灣的美好介紹給他們,讓他們回去寫出豐富的圖文好好介紹台灣。 

 

(延平北路二段和涼洲街口,全台北市第一座路橋)

大稻埕是台北的老區,以前是碼頭,清朝1880年代取代日漸淤積的艋舺(萬華),成為台灣茶葉出口的主要基地,繁華一時。當1895年後日本人佔領台灣,統計這裡的茶商有252家。

 

(慈聖宮)

「大稻埕慈聖宮」初建於1866年,是當地信仰中心。中國東南沿海一代多以討海維生,媽祖信仰興盛,大陸網紅們都很熟悉。

 

(慈聖宮小吃)

「慈聖宮」門前有許多小吃攤,保有台北的老味道,也讓大陸網紅們好奇。

 

(迪化街十連棟)

現在的大稻埕已顯老舊,商業活動大減,核心的迪化街轉型成觀光老街。數處建築及牆面都加以整建,呈現清代老街的風貌,讓老城區找到新活力。如此保有特色蠻好的,如果全部用都更蓋高樓大廈解決,反而損失了珍貴的文化資產。

 

(迪化街十連棟)

網紅們在這紅磚巷弄中拍的很開心。網紅們都蠻專業的,用的相機普遍也不錯。

 

(架勢十足)

大陸網路發達,近年來所得提高興起旅遊風潮,網路上對於旅遊資訊的需求非常大,因此造就了很多網紅。大陸網紅們和台灣部落客過的日常很相似,也是四處出差,將吃喝玩樂的資訊分享給大眾。

(網紅示範自備腳架自拍)

 

(百年老店李亭香餅店)

主辦單位也安排大家到大稻埕百年老店「李亭香餅店」參觀並且DIY

 

(DIY課程)

「李亭香餅店」製作各式台灣傳統糕點,現在也轉型朝向觀光工場,有多種DIY課程。

 

(花生麥芽糖)

這天我們做的是花生麥芽糖,內包芝麻餡,用木頭模子塑型,很簡單又好吃。

 

(迪化街保留的長屋)

迪化街至今仍有保留少數的閩南式長屋可以參觀。

 

(中間的天井)

長屋的面窄內深,因為戶戶相鄰,中間沒有窗戶,因此會有天井通風採光。

 

(迪化街的雜貨店)

現在迪化街的雜貨店多半轉型為觀光商店,賣一些觀光客有興趣的雜貨。

 

(迪化街)

大家從「慈聖宮」一帶沿迪化街往南走,到達民生東路以南北貨為主的區域,本貓也告訴他們這裡是台北市主要的年貨大街。

 

(霞海城隍廟)

大家邊走邊拍照,中午到達「霞海城隍廟」。大稻埕居民以泉州同安人為主,1856年建霞海城隍廟,奉祀同安縣的鄉土守護神霞海城隍。

 

(月下老人)

現代則以供奉的月下老人聞名,是台北市最著名的求姻緣廟宇。聽到可以求姻緣,而且前一批來台網紅真的有人交了對像,好幾位網紅立馬要拜拜! 

 

(林合發油飯)

中午大家簡單吃「林合發油飯」,是迪化街商圈名店。 

 

(豬血糕)

吃完大家隨意逛逛,本貓請幾位網紅吃台灣特色的豬血糕,他們都沒吃過。 

737 

(豬血糕)

他們覺得還不賴呢!

 

(台北市雙層觀光巴士)

然後一行人到台北車站前忠孝西路搭乘雙層觀光巴士。這是台北市新引進的觀光服務,本貓也是第一次搭。有兩條路線,我們搭的是走信義路經101大樓的紅線。 

◎ 台北市雙層觀光巴士官網:https://www.taipeisightseeing.com.tw/

(雙層巴士)

網紅們問本貓:「忠孝東路在那裡?」因為他們都熟知「動力火車」演唱的《忠孝東路走九遍》,很想去走走。也有女網紅問本貓:「建中在那裡?」因為她是蘇有朋迷,很想去建中門口拍張照片。

 

(雙層巴士)

巴士主要是坐上層,前段1/3是室內有空調,後段則是開頂設計,備有遮陽遮雨的活動棚子。

 

(雙層巴士窗戶太高,拍照困難,和搭一般雙層遊覽車沒兩樣!)

大家反應都是窗戶設計太高,非常不適合拍照。要拍照就必需要站起身,不安全。加上台北夏天熱冬天雨,經常要將遮棚蓋上。加上兩側玻璃設計太高,和搭乘一般雙層遊覽車沒兩樣,失去雙層觀光巴士方便觀看風景的原始用意。

 

(總統府,大陸稱為台灣領導人辦公室)

網紅們問我蔡英文是不是在裡面辦公?大陸網紅們都覺得台灣好自由,可以大罵政府。 

 

(中正紀念堂)

巴士沿信義路走,經過中正紀念堂及永康街,本貓也向大家介紹「鼎泰豐」本店。 

 

(101大樓)

下午天空下起雨來,大家收起相機。車開到了101大樓雨勢稍歇,本貓就帶大家到象山站旁拍101大樓。對這些第一次到台灣的網紅來說,101大樓是個一定要來看一看的景點。結束後本貓就送他們搭捷運去晚上要入住的北投溫泉區,結束這天的行程。 

(保存文化是台灣觀光的資產)

這批網紅們的文化素質挺好,不僅認真拍照、文筆感情豐沛,還問了本貓許多台北歷史與社會發展的問題,對政治抱持比較開明的看法,也都希望兩岸能和平發展,大家可以多交流不要戰爭。希望這樣的交流可以持續舉辦,讓更多大陸網紅能來台灣參觀訪問,把台灣的美好介紹給更多大陸人知道。 

貓大爺台北市自由行旅遊及美食特輯

貓大爺台北市大稻埕迪化街散步特輯

貓大爺新蘆線美食 (下):大橋頭站、延三夜市、新莊、蘆洲、三重

(2017/6/12)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