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公館站美食】翠薪越南餐廳:台北市越南菜代表卅年老店 3111

台北市美食

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242411號。(02)2368-0254

翠林: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1016號。 (02)2721-5110

翠園: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201號。

11:20~14:3017:20~21:00

10%服務費


(大招牌很醒目)

越南菜挺有特色,以河粉最為著名,烹調大量運用魚露、蔥油、炸幹蔥、花生碎粒及香料葉。因為曾被法國統治,也帶入法國麵包、咖啡等歐式風味,相當有特色。近年來許多越南配偶嫁來台灣,街頭巷尾多了不少賣河粉的小店,但規模稍大一點的餐廳卻不多見。如果在台北市內想吃越南館子,以老牌的「翠薪」系列最具代表性。 


(店門口)

公館的「翠薪」和「翠園」以及忠孝新生的「翠林」是姐妹店,有近卅年歷史,是台北市少有的越南餐廳。公館「翠薪」離台大門前的大學口不遠,店面前還有植樹,帶點中南半島的風情。

(座位區)


(2017/5菜單)

「翠薪」的餐點非常多樣,不熟的客人可能要花點時間研究。越南菜除了飯麵等主食外還有很多小點心,如「越南春捲」、「甘蔗蝦」等,這裡都點得到。

(生牛肉河粉加牛肉丸)

越南河粉是必吃的餐點,有幾種不同配料的選擇。河粉頗有彈性,還有好吃的牛肉丸,湯頭相當清香不油,整體表現不錯。

 

(生牛肉及牛肉丸)

(右邊是河粉的配菜)

吃越南菜的特色就是會給一些生菜及豆芽菜來配。

(咖哩雞麵包)

越南過去長期受到法國殖民統治,傳入正統法國麵包,誕生了夾餡料的「越南三明治」。但本貓特愛越南菜中一道「咖哩雞麵包」,就是一碗咖哩雞湯配上一條法國麵包。這裡的麵包外酥內軟,沾著咖哩湯汁吃,表現不錯。

(越南烤肉)

有兩串,中規中矩。

(烤肉飯)

和烤肉串一樣,還可以。

(越南炸春捲)

越南春捲有分成炸春捲的和生春捲,好吃。

(甘蔗蝦

甘蔗蝦是本貓喜愛的越南點心,這家做的不錯,甘蔗可以吸咬甜汁,但渣渣是不吃的。

(炸蝦肉餅)

這個好吃不油膩。一般來說,越南菜在中南半島菜系中算是比較溫順的,比較沒那麼辣。

(蝦蛋煎)

這道煎蛋也很有特色,裡面有包蝦仁和豆芽菜,味道清爽。

(香葉拉椰糕,每個30元)

總之,「越薪越南餐廳」是台北市內少數可以吃到多樣越南菜的餐廳,菜色大致中規中矩,算是安全的店,適合幾位朋友或家人一起來嚐鮮。越南的咖啡和甜點也蠻有特色,如果還有肚子可以點一點。

貓大爺公館夜市及台大商圈特輯

(2017/6/1)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