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行天宮站美食】外傘頂洲蚵仔之家民生店:滿滿的鮮美蚵仔大平台及必吃蚵仔香菇滷肉飯 3090 (停業)

懷念餐廳

台北市民生東路二段33號。(02)2562-0032

11:00~24:00

(店面位在路口很好找)

本貓喜歡吃蚵仔,蚵仔煎、蚵仔酥、蚵仔湯都好。但是在台北市要吃到大顆飽滿又新鮮的蚵仔卻不是那麼容易,尤其蚵仔煎裡越放越小,幸好有「外傘頂洲蚵仔之家」可以解饞啊!


(店內)

雲林嘉義外傘頂洲是台灣最主要的產蚵地點,「外傘頂洲蚵仔之家」是產蚵店家直營,因此有新鮮飽滿、大顆肥美的蚵仔貨源,一開店果然沒讓大家失望,生意挺好,陸續開了景美(總店)、萬華、木柵、內湖、土城、台中等多間分店,本貓去的是民生店,在民生東路二段靠近新生高架橋附近。


(2017/5菜單)

民生店的營業時間從上午11:00點到晚上12:00,想吃就可以去,蠻方便的。店裡就是很簡單的小吃店裝潢,牆上印有招牌菜色及店家介紹,餐點種類蠻多的,除了蚵仔料理還有一些其它的菜色。


(調味料自取)

店家的菜色有基本的調味,但多以表現蚵仔本身的鮮美,並不會太重。喜歡重口味的人可以自取醬料。但是本貓要提醒大家,像裝甜辣醬的塑膠罐蠻大的,這種塑膠罐在擠醬料時,因為罐子本身材質軟,加上裝滿醬料時很重,很容易整個擠頭鎖不住掉下來,本貓就因此GG了!(還好撒出來的不多)希望店家能換個容器避免悲劇再度發生。

(蚵仔香菇肉燥飯,100)

來「外傘頂洲蚵仔之家」,蚵仔肉燥飯是一定要嚐嚐看的(也就是滷肉飯啦)。肉燥飯加上大顆鮮蚵,滷肉的香加上蚵仔的滑,這實在犯規啊!一碗100元不便宜,但是有爽度。因為蚵仔本身是簡單汆燙,味道較清爽,喜好重口味的可以自己加醬。


(雙蛋蚵仔煎,100)

吃蚵仔當然要吃台灣代表小吃之一的蚵仔煎!店家的蚵仔煎份量不小,蚵仔給的大顆,價錢當然也比小吃攤高些。吃起來蚵仔新鮮、醬料OK,很中規中矩。雖然比一般小店貴些(現在一般約65元上下),但本貓寧可貴一點但吃很爽也不要吃那種找不到幾顆小蚵仔的。


(雙蛋綜合煎,120元,有蝦仁和蚵仔)

台灣的蚵仔煎有演變出蝦仁煎甚至蛋煎,店家就有雙蛋蝦仁煎和雙蛋綜合煎可以選。


(蔥煎蚵仔蛋,100元)

這個蔥煎蚵仔蛋本貓大推喔,每次去都想點!


(招牌炸蚵春捲,150)

本貓推薦炸蚵春捲,外皮炸的酥香薄脆,內餡的韭菜香氣濃郁同時還能吃到鮮蚵香味,整體炸的不會油膩,好吃。


(蚵仔酥,150)

這家的蚵仔酥炸得不錯,大顆蚵仔裹粉去炸,外酥內軟,沾點胡椒鹽超開胃的。因為蚵仔大顆又新鮮,大勝許多店家。


(汆燙乾蚵,150)

這個就是簡單的汆燙蚵仔,簡單淋上醬料配點薑絲和蔥花,因為夠新鮮夠肥美,簡單料理就很好吃。


(蚵仔炒麵)

蚵仔的湯麵或是炒麵就比較普通,味道走清爽路線,但因為蚵仔鮮美,吃粗飽也可啦!我真的很愛蚵仔耶!


(蚵仔麵線)

這家的蚵仔麵線是長這樣子的,也是清湯路線,和一般蚵仔麵線不一樣,別說哥沒先提醒喔!


(海鮮粥,150元)

這裡有多種海鮮類的麵和粥可以選,表現算是一般


(無刺虱目魚肚煎,150)

本貓總覺得虱目魚多腥味和土味,一般不太吃,但是乾煎的方式較不會有這種問題,而且還是無刺的呢(本貓不愛刺太多的魚肉)。這家做的算中規中矩。


(燙青菜,30)

總是要提醒自己別忘了吃點草

(開到晚上12點)

總之,「外傘頂洲蚵仔之家」的蚵仔真的大顆鮮美,餐點種類選擇多也很耐吃。現在原物料不斷上漲、加上店租、一例一休後的人力成本不斷上漲,反映到小吃上也都變貴了。但「外傘頂洲蚵仔之家」仍算是平價,口味也都中規中矩,想念蚵仔的鮮滑香嫩時,這家店可以大快朵頤。只是這間店的分店開的蠻多的,如何保持各分店水平一致是個挑戰。

貓大爺新蘆線美食 (中):行天宮站、中山國小站、晴光商圈、民權西路站

貓大爺精選台北必吃滷肉飯特輯

(2017/5/3)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