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台電大樓站美食】甘家伙房:客家文化園區內的道地客家美味 3059 (停業)

懷念餐廳

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2號。(02)2369-1198#366

(停業)


(客家文化園區)

客家菜是很有特色的菜系,不但好吃也反映客家人勤儉勤奮、樸實無華的個性及文化。在苗栗、新竹或高雄、屏東的客家聚落,我們很容易吃到客家菜,但在台北市客家餐廳並不多,要吃到傳統家常風味的客家菜更是不易。


(餐廳在客庄生活館內,沒有明顯招牌)

那麼,在台北市內,那裡有美味、道地又便宜的高CP值客家菜呢?本貓推薦在汀州路「客家文化園區」內的「甘家伙房」餐廳。

(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地圖)

「甘家伙房」餐廳位在「客家文化園區」的「客庄生活館」內,在園區地圖上是第三號標示的平房建築物,進去後有賣客家伴手禮的店舖,往左手邊走就是餐廳了。

(餐廳座位區)

「甘家伙房」的老闆娘甘瑞琴來自苗栗獅潭,有卅多年的廚齡,人稱甘老師,曾以客家湯圓榮獲100年客家料理比賽「家庭百歲組」冠軍!個性低調的甘老師作菜堅持挑選好食材,並且傳承媽媽的家常菜做法,樸實無華卻保有古早味與家鄉味,同時針對近年的健康趨勢減油減鹹,但仍然保有傳統的色香味。她說很多客人吃了她的菜都說想起阿嬤或媽媽的家常菜味道。

【台北台電大樓站美食】甘家伙房:客家文化園區內的道地客家美味 3059 (停業)

(2018/4菜單)

「甘家伙房」有供應個人套餐和單點菜色,也有配好的桌菜,人多人少都能來享用美味的客家菜,而且價錢相當平實啊!

【台北台電大樓站美食】甘家伙房:客家文化園區內的道地客家美味 3059 (停業)

(2018/4桌菜菜單)

桌菜以現在台北市餐廳的價位來看,「甘家伙房」真是太便宜了,CP值很高!上那裡去找這麼便宜又好吃的桌菜啊!也難怪這家餐廳週末經常客滿,一位難求,一定要預訂才行。

 

(油亮亮的白斬雞)

到「甘家伙房」吃飯,必點的是玉米雞,這是甘老師特別向苗栗鄉親訂的玉米放山雞,每天早上現殺之後載到台北,甘老師再將雞肉仔細汆燙清理,當天料理完成的白斬雞真是鮮嫩美味。

放山雞的外皮金黃油亮,肉質飽滿、鮮甜彈牙,皮肉之間的油脂尤其豐富,吃起來香氣迷人。我的老天鵝啊,果然好雞!

(老闆娘自製桔醬配醬油膏)

吃這放山雞可搭配甘老師自製的金桔醬,比起市售產品香氣更濃郁,據說很多客人吃了之後都想跟甘老師買呢!

(紅燒蹄膀)

客家人很會處理豬腳蹄膀料理,是客家餐桌上過年過節少不了的大菜。甘老師挑選皮較厚的蹄膀,油脂較香膠質豐富,料理時只加水、醬油和冰糖,簡單的佐料就能做出美味的紅燒蹄膀。外皮紅亮,香氣四溢,讓人食指大動!

(客家小炒)

「客家小炒」是客家菜代表性的美味,也是甘老師的得意菜色。魷魚及豬肉條用的比起其它店家更大塊豪邁,配上豆干、蒜苗,吃起來鹹香下飯,令人愛不釋口。

(薑絲大腸)

大腸Q彈有勁、毫無腥臭,醋酸滋味香濃恰到好處,開胃下飯啊!「客家小炒」和「薑絲大腸」都是基本款的客家菜,嚐嚐這兩道大概就可以知道師傅的功力如何。

(蘿蔔絲蛋)

甘老師用特別挑選的蘿蔔乾來製作烘蛋,蘿蔔乾香氣十足又清脆,加上滿滿蛋香,讓這道菜清爽開胃不油膩,建議必點。

(漂亮的剖面)

(客家湯圓)

這道「客家湯圓」是甘老師的得獎作品,當然要來嚐一嚐。這是客家風味的小湯圓,不包內餡,湯頭是傳統客家風味,以爆香的肉末、蝦米、蘿蔔乾等帶動香氣,吃起來真的很有古早味,想起本貓回客家外婆家吃到的湯圓,就是這個味道啊!

(酸菜肉片湯)

客家人擅長醃漬,最著名的就是將芥菜醃漬成酸菜,日曬時間久一點曬到半乾變成福菜,曝曬時間最久到全乾變成梅干菜,各階段有不同風味。這酸菜加上三層肉熬煮,鹹香滋味暖胃好喝。

(梅干扣肉)

甘老師的酸菜、福菜和梅干菜都是精挑細選,做出來的梅干扣肉香噴噴,鹹香夠味。

(客家文化園區的展示館)

「甘家伙房」用料實在,料理有家常味,樸實卻又讓人回味。價錢非常實惠,CP值非常好。傳統客家人因為務農需要大量體力,料理重鹹重油,甘老師將之改良,減油減鹹,保留色香味卻更清爽健康。想要吃得到古早記憶中的客家美味,來一趟「甘家伙房」吧!

客家人具忠義精神重視家族倫理,到「客家文化園區」參觀就可順到來「甘家伙房」吃個飯。

(2017/3/21)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