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一樂燒鵝:失望的米其林一星名店 3045

香港旅遊與美食

 

香港中環士丹利街34-38號地下。+852 2524 3882

10:00~21:00

低消每人都要點一份主餐

(一樂燒鵝外觀)

香港是美食天堂,獲得「米其林」的餐廳密度很高,而且不只飯店高檔餐廳,許多街頭小食也榮獲殊榮,到香港遊玩都然要吃上幾家。 

這回本貓吃的是中環名店「一樂燒鵝」,這是一間外觀很普通的燒臘店,但從2015年起都是「米其林一星」,這麼厲害的小店當然要吃吃看!

 

(米其林名店)

「一樂燒鵝」本店開在大埔,中環是弟弟出來開的,但是中環店交通方便,離「中環自動電梯」很近,對觀光客來說更方便。因為是燒臘小店,一個人都可以來吃,不像大餐廳總要人多一點才好叫菜。 

「一樂燒鵝」下午不休息,因為生意超好,最好避開用餐尖峰時間,提早一點或晚一點會較好,否則可能要排隊。

 

(店內擁擠)

「一樂燒鵝」的店內真的就是很普遍的香港小店模樣,坪數不大,大家擠的滿滿,摩肩擦踵,人數少幾乎都要併桌,不要奢求服務和舒適座位。香港式的服務是世界有名的XX

  

(牆上價目表)

店家主要賣燒鵝飯,也可以配瀨粉。香港小店的特色就是品項很多,甚至用手寫然後貼在牆上,初次光顧很容易眼花潦亂,一時不知從何點起。

 

(價目表)

香港物價比台灣高很多,看到這價錢換算成台幣真的會鎚心肝(港幣兌台幣約1:4)。店家規定每人都要點一份主餐,不能只點飲料。

(脆皮燒鵝飯,HKD53元,附一碟沾醬)

香港的燒臘飯,就真的只有燒臘和飯,了不起在飯上加一點點醃漬菜,就這樣了,不像台灣的客飯都有配菜。香港的配菜都要再花錢叫的,叫起來貴桑桑。所以有些香港人第一次來台灣吃客飯會好驚訝,居然有配菜還不必加錢,真是太棒了!相對的,台灣人第一次去香港,如果沒有先有心理準備就會被嚇到,什麼!就這樣?是的,就是這樣。

(就是燒臘和白飯)

本貓吃「一樂燒鵝」,坦白說沒有什麼感動,它並不會難吃,但是這種品質的燒鵝在香港並不難吃到。甚至本貓覺得台北的「家鴻燒鵝」水平比他高很多。為何「一樂燒鵝」能得到「米其林1星」?本貓真的不明白。當然,味覺是很主觀的事情,或許有人感到驚豔,但愛吃燒臘的本貓並沒有,它不難吃,對我來說這就是一家普通的香港燒臘店。

 

(叉燒燒鵝雙拼飯,HDK53元)

「米其林」並不完美,他還一直在進化調整當中,但目前全世界的確沒有第二個美食評鑑能做到「米其林」的程度,畢竟他還是當下最好的,有一定的參考價值。當「米其林」初次進入港澳,得獎名單受到許多批評,類似「不懂東方美味」、「太重裝潢、服務和侍酒」等等,「米其林」隨後做出調整,補上了許多香港的平民美食小店舖,像「添好運」、「阿鴻小吃」、「何洪記粥麵」這些店,「一樂燒鵝」也是其一。但難免的,總還是會有爭議。

(中環自動電梯) 

總之,本貓個人覺得「一樂燒鵝」算太突出,並不是很推,「甘牌燒鵝」比較好吃,但如果你收集「米其林」星星,那麼可以來這裡摘一顆。 

【港澳旅遊懶人包】 

港澳4G上網卡(KLOOK,桃園機場領取)

貓大爺香港自由行旅遊及美食特輯

貓大爺香港米其林餐廳懶人包

貓大爺澳門自由行旅遊及美食特輯

貓大爺澳門米其林餐廳懶人包

(2017/3/12)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1 Comment

  • Reply
    中華電信用戶
    2018-11-10 at 20:46

    很棒的分享

  •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