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小南門站美食】台北花園酒店 Prime One 牛排館:牛排與龍蝦海陸大餐 3027

台北市美食

 

台北市中華路二段1號。(02)2314-3300分機3368

(捷運小南門站)

 營業時段:11:30~14:3018:00~22:00

◎   官網:http://www.taipeigarden.com.tw/ 

 

(Prime One牛排館的入口)

「台北花園酒店」的「Prime One牛排館」三週年了,為了慶祝特別推出點單人套餐送半隻波士頓龍蝦,點雙人套餐就送整隻龍蝦!想要享受海陸通吃就趁現在。

 

(半開放廚房,有舉辦過四次國際名廚客座)

「台北花園酒店」位在「和平醫院」隔壁,捷運可搭到「小南門站」。「Prime One」位在餐廳後方,如果從大門進來,要穿過大廳到後方,找不到可以問服務員。

 

(座位區)

餐廳內空間像是間溫室,白天採光很好,晚上也有另一番情調,很適合約會。另外有一間中型包廂。

 

(香料麵包及洋蔥麵包)

套餐包含麵包。前菜、湯品、主餐、甜點及飲料。「台北花園酒店」有自己的麵包坊,有對外開放營業,做的歐式麵包相當不錯,有天然麵香,柔軔度很好,搭配法國ÉCHIRÉ艾許奶油好吃。

 

(開胃菜:酥脆日本北海道干貝、蕃茄、茄子燉飯)

北海道干貝裹上了米香,吃起來酥脆酥脆,較新奇少見的做法。底下的燉飯添加了蕃茄的紅色,米飯口感是較正統的硬米心做法。

 

(開胃菜:伊比利火腿、無花果、瑞可達乳酪、開心果海綿蛋糕)

新鮮無花果有自然的香甜,沒有刻意去調味,和伊比利火腿很搭。

 

(北京烤鴨清湯、烤鴨煎餃、冬菇、松露油)

碗裡有個手工鴨肉和冬菇,上桌後倒入湯汁。

   

(好喝的松露湯)

餃子包烤鴨是個新奇嚐試,但在湯裡比較難凸顯出來,因為這加了松露油的湯真的太好喝了。湯頭清澈不油膩,帶有濃郁的松露香氣,滋味迷人,喝了覺的很暖胃。

 

(奶油野菇湯、低溫水煮64℃嘉義幸福帝王蛋、酥脆藜麥、風乾火腿碎)

這個奶油野菇湯蠻香濃的,本貓喜歡拿來沾麵包吃。

 

(波士頓龍蝦半隻)

三週年贈送的波士頓龍蝦,點單人套餐送半隻,點雙人套餐就送兩個半隻,一人吃一半,感情不會散。

 

(龍蝦螯)

很簡單就把整塊螯肉完整挑出來,證明肉質新鮮,然後大口吞下,爽!

 

(美國杉河農場濕式熟成45天肋眼牛排12 oz套餐)

美國杉河農場以出產高品質的牛肉聞名,以濕式熟成45天的肋眼部位,肉嫩多汁。

(12oz份量不少)

牛排以圓形大鐵盤上桌,表皮焦糖化帶點微酥,裡面的肉還是粉嫩。大約五分熟的熟度,因為有先「靜置」過所以不會有血水四流。雙人套餐可以視胃口選12oz或是16oz,價錢不同。

 

(外酥內嫩)

所謂「熟成」簡單來說就是把肉放久一些,讓蛋白質自然分解,產生獨特的香氣。「熟成」可以分成「乾式熟成」和「濕式熟成」。濕式熟成用真空包裝,保持多汁鮮嫩。乾式熟成的風味較濃重,多了類似火腿的香氣,乾式熟成後的表皮不能吃要削掉,大約會損耗掉35%~40%,所以成本高。兩種熟成各有不同風味。

 

(牛排雙重奏套餐,上為乾式熟成紐約客,下為濕式熟成老饕)

這個單人套餐有兩種牛排:美國Prime達堡亞牧場35天濕式熟成老饕牛排3 oz+美國Prime達堡亞牧場28天乾式熟成紐約客牛排4oz。一個人可以嗑7oz好開心,而且可以同時吃到乾式和濕式兩種不同的風味。 

(大口吃牛排真開心)

所謂的「老饕牛排」是指肋眼的上蓋部份,是整頭牛最精華的部位,油脂分部最適中,肉質特別軟嫩,肉汁香甜。點牛排都會提供三種鹽以及黑蒜頭、烤蕃茄及芥末籽來搭配。本貓最喜歡芥末籽,可以更加提出牛排的香甜。

 

(牛排配菜普羅旺斯燉蔬菜、里昂式炒洋芋)

點牛排會搭配兩種配菜。

 

(甜點:法式烤蛋白餅&新鮮莓果)

吃完牛排,清清口,換個胃吃甜點。法式烤蛋白餅口感香鬆,外皮略甜,配上數種莓果,口感多重。

  

(甜點:檸檬柑橘&義大利乳酪糕)

慕斯蛋糕帶著檸檬及柑橘的香氣,讓人忍不住挖光光。

 

(餐後飲料有咖啡或茶,過濾茶葉的器具很漂亮)

總之,恭喜「Prime One 牛排館」三週年,這間餐廳一直有在成長,不僅改變調整過菜色,還透過邀請國際名廚客座來提升品質。牛排表現中規中矩,用餐環境不錯,適合約會或是輕鬆的用餐。原本的餐點份量算不少,三週年慶再加碼送龍蝦就更飽足了。

貓大爺精選牛排館特輯

貓大爺新店線美食小南門站、古亭站至新店站與景美夜市

 (2017/2/25)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