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Eat Up Japan 2017日本美食嘉年華:銀座久兵衛壽司等名店來台 (2/25~3/2) 3025

美食活動

 

2017/2/25()~3/2()

11:00~19:00最後一天到1700

※ 台北車站大廳廣場

這是台北車站大廳舉行的「Eat Up Japan 2017」日本美食活動,由「Waku Waku Japan」 主辦,時間自2/25-3/2止,大家可以去品嚐純正日本美味。

 

(活動記者會剪綵儀式)

這次活動主要是為了推廣日本的美食以及飲食文化,更讓多台灣人深入體會日本人的食物及料理精神。場地大至分為名店區、屋台小吃區、茶體驗區。其中名店區的店家會更換,其它區不換。 

【銀座 久兵衛】2/25-26

壽司套餐:61,400元/ 164,000

只限當日於會場服務台預約


(銀座久兵衛二代老闆今田洋輔)

這次活動最受矚目的就是東京壽司名店「銀座久兵衛」,1935年創業,一直堅持道地江戶前壽司,是「米其林1星」名店,前美國總統歐巴馬訪日時也是座上賓。這次來台只有兩天,機會難得。

今田老師傅握起壽司熟練寫意,魚肉與醋飯比例很好,魚肉的油脂和醋飯融為一體。老師傅說,魚肉要剛從冰箱拿出來的狀態,醋飯則是要跟人體溫度相同,捏出來的握壽司要立刻吃掉,這樣最好吃!

 

(16貫4000元套餐)

 

 

我們現在吃到的軍艦海膽壽司就是「銀座久兵衛」發明的。

(4000元套餐) 

(現磨山葵及鮪魚)

之後名店區會更換為以下店家: 

鹤屋吉信2/27

生菓子組:300

鶴屋吉信從江戶時代1803年創業至今已200多年,是京都生和菓子老店。 

【日比谷松本樓】2/28

蛋包飯西式燉牛肉醬:300

1903年,位於日本首座西式公園日比谷公園內,與公園同時開幕的「日比谷松本樓」是百餘年餐廳,曾舉辦過國家元首餐會。               

été法式料理3/1-2

法式半熟巧克力蛋糕:400
Fleurs d’été
花:3,400元(外帶)

老闆兼主廚的庄司夏子女士曾在米其林三星餐廳鑽研多年,她的餐廳一天只接待一組客人,完全熟客介紹制的法國料理餐廳。這次帶著日本最具話題的甜點登台。 

【屋台區】

(屋台區)

這次有六間日本屋台小吃來台灣:大阪章魚燒、京都串丸子、十勝豚丼、中津炸雞、東京關東煮。

 

(大阪章魚燒,150)

大家到大阪道頓堀必吃的就是章魚燒啦!現在直接在台北就可以吃到。

 

(京都串丸子,一串50)

有多種口味,丸子很Q,本貓推薦櫻花醬口味的。

  

(十勝豚丼,250)

這個豬肉片炸的很好吃,豬肉香嫩不會油膩,很下飯。

  

(中津炸雞,150)

這個炸雞不油膩,但台灣也有很多好吃炸雞,大家可以比較一下

 

(東京關東煮,150)

感覺這日本關東煮像是真的魚漿去做的,吃起來較彈口,台灣很多是用"卡德蘭膠"加上人工香精做的假魚漿,吃起來差很多啊!

【日本茶室體驗】每人200

 

(日式茶室,從底下小門進入)

在台北車站大廳搭了一個小茶室,讓台灣人體驗一下在日本正統茶室喝抹茶的感覺,很別緻啊!

 

(室內,一次最多三人)

入內要脫鞋,低頭彎腰進入一方斗室。日本在戰國時代茶聖千利休時代,就流行這種小小間的茶室,內部簡樸簡單,讓人心情沉靜單純。通常只能2~3人入內品茶,很適合闢室密談。據說茶聖千利休就是因為涉入太多政治八卦,被老闆豐臣秀吉賜死,但千利休的茶道一直流傳到今日。

 

(茶點)

在喝茶之前會先吃個和菓子茶點(好好吃喔!不會死甜),吃完點心才現泡抹茶。

 

(泡茶)

茶師在泡抹茶時通常都是專心一意,不會說話。這抹茶香味很濃純,但入口卻淡雅,很棒。 

 

(品茶區) 

會場還有茶藝教室及品茗區,歡迎大家來體驗日本茶文化。 

 

(日本煎茶及茶點)

 

(Eat Up Japan只到3/2)

這次「Eat Up Japan 2017」日本美食嘉年華活動首次舉辦,店家數量不多,但都是一時之選,也多是首度來台。如果舉辦成功,相信規模一定會再擴大,因為台灣人真的很愛吃日本料理啊!這回活動時間只有一週,大家把握機會。 

(2017/2/24)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