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南京復興站美食】麻凡麻辣鴛鴦石頭火鍋:澎湃爽讚麻辣鍋 3021 (停業)

懷念餐廳

台北市松山區長春路426號。(02)2547-1319

(停業

(滿滿大平台)

火鍋這樣吃就對了!滿滿大平台的好料,讓人胃口大開啊!

(門面)

這家「麻凡麻辣火鍋」位在長春路,離「南京復興站」不遠,晚上才營業,直到半夜兩點,適合夜貓族宵夜。

 

(一樓座位) 

這是一間單點制的麻辣火鍋,不囉唆,重點提示!(Come some music!)

※ 果凍鴨血

※ 蝦到爆海鮮盤(主要是各種鮮蝦:澳洲國王蝦、藍鑽蝦、草蝦、天使紅蝦)

※ 丸類(芋頭丸、芥末丸、三星蔥丸、甜不辣、福袋)

※ 豆皮

※ 美國牛小排

※ 匈牙利綿羊豬

※ 松阪豬

※ 滷味(大腸頭、牛肚、牛筋) 

 

(地下室,可包場) 

 

(鴛鴦鍋)

年輕健談的老闆說,麻辣湯頭是自己用廿多種中藥慢慢熬煮,重麻香不嗆辣,不用現成的湯粉去泡。清湯也是自己研發,因為自己老婆小孩也愛在店裡吃鍋,湯裡堅持不加味精,希望讓大家吃的健康。

 

(滷味放辣鍋,海鮮用清鍋)

大家可以在燙食材之前喝一點兩,種湯頭,感受這間店不一樣的特色。麻辣湯頭香麻中帶辣、濃稠不嗆。清湯是以石頭火鍋先爆香的原理,加上大量蔬果熬煮,一開始喝可能略感清淡,有點微微蘿蔔青甜,但好處是這鍋不會越煮越鹹,搭配重口味的辣鍋很搭。

 

(沾醬)

除了這些醬料自己調,老闆也有特調黃金比例火鍋沾醬,使用白醋與香油為主,嚐起來酸香清爽。

 

(果凍鴨血及豆腐)

老闆很會找食材,用的料從台灣頭到台灣尾。像果凍鴨血的口感細綿滑順還帶Q彈,沾著麻辣的湯汁真是美味啊!原來,老闆先用中藥材熬煮麻辣湯頭燜煮六個小時左右,再用熬出的湯燜煮豆腐,燜煮完豆腐後再加入鴨血下去一起煮,煮完將鴨血立馬冰鎮,才會讓這果凍鴨血這麼香濃又Q彈。豆腐吸飽麻辣湯頭也很入味。

 

(蝦到爆海鮮盤)

來「麻凡」必點"蝦到爆"海鮮盤。這海鮮盤就只是蝦和蛤蜊,但老闆挑蝦的功力真的不錯,每隻都新鮮大尾。尤其中間的兩隻澳洲國王蝦,蝦肉緊實香甜媲美龍蝦,號稱蝦界的賓利。其它藍鑽蝦、草蝦、天使紅蝦也都不錯,愛蝦者別錯過。(這盤蝦到爆+美國牛+烏梅汁乙壺=蝦到爆套餐)

 

(爽!)

丸子類是「麻凡」一大特色,各類手工丸大顆飽滿,濃厚的手工感不是市售一般冷凍火鍋料可比,一定要多叫幾種來嚐。

(丸類:芥末丸芋頭丸三星蔥丸福袋)

像芋頭丸非常香綿美味,不會粉粉的。芥末丸非常特別(小心爆漿),吃起來有嗆辣的哇沙米味道直衝腦門,好獨特!三星蔥丸要小心吃,因為會爆漿!三星蔥的湯汁真是香濃啊!甜不辣是老闆特別在基隆找的,很厚Q。此外店家選用的豆皮及福袋品質也都很好。

(排骨酥、牛肚、水果玉米、牛筋,後面是大腸頭)

(香菇、蛋腸、甜不辣、豆皮)

 

(美國頂級無骨牛小排)

肉盤是吃火鍋的重點,「麻凡」豪不含糊。各項肉品的油花都漂亮,切的厚度也不錯,燙起來有口感(有些店家切成大薄片,看起來好像肉很多,但太薄的一燙就散了)

 

(美國培根牛)

油花蠻漂亮的。

 

(牛舌)

脆彈的牛舌,燙一下就好。

 

(匈牙利綿羊豬)

這豬肉的口感香嫩,油脂剛剛好,涮火鍋好吃。

 

(松阪豬)

松阪豬是用台灣的,口感香脆好吃。

 

(老油條)

這個老油條是配辣鍋專用,讓它吸一點麻辣湯汁,但還保有酥脆時吃最好吃!

 

(手工花枝漿)

這個口感很紮實,新鮮Q彈。其它如水果玉米、手工排骨酥、蛋腸等都蠻有特色。還可以配白飯、科學麵、手打麵,可以自己煮雜炊,但本貓已經飽到天靈蓋,就放棄了。

(烏梅汁是麻辣鍋良伴)

 

 (涮肉片)

總之,「麻凡麻辣鴛鴦石頭火鍋」,沒有華麗的裝潢,但湯頭真材實料、老闆食材挑的好,在眾多麻辣鍋店家中顯得有特色,而且還不收服務費!雖然老闆沒有什麼廣告宣傳,但很值得一嚐。客人一試成主顧,是台北隱藏版好店!

貓大爺精選火鍋特輯(麻辣鍋、涮涮鍋、酸菜白肉鍋)

(2017/2/22)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