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旅遊] 館山市來台推廣觀光:里見八犬傳舞台與月薪嬌妻拍攝地 3010

生活與3C科技

日本千葉縣南端的館山市,特別組團來台灣參加2017台灣雲林燈會,除了表演外也推廣當地觀光,歡迎台灣人去館山市旅遊。

 

(紅色的千葉君與黃色的達沛犬)

千葉縣的吉祥物「千葉君」與館山市的吉祥物「達沛犬」也一起來台灣,很活潑可愛!


(館山市位在海邊)


(館山市空照圖)

館山市位在房總半島最南端,小山上有館山城公園,左方是海上自衛隊直升機基地。

 

(魂刀流志技會)

館山當地的劍道團體「魂刀流志技會」也一起來台灣表演。小朋友是現任團長戶沼智貴的兒子,超級小鮮肉!

 

(表演)

 

(伏姬公主與武士們)

館山這裡最著名的就是小說《南總里見八犬傳》的舞台,這是一套19世紀時的日本小說,由日本戲作家曲亭馬琴(瀧澤馬琴)撰著,是江戶時代戲作文學的代表作。由於這套作品廣受歡迎,後世有不少以這套讀本為基礎進行改編、衍生的文字作品,或甚至改編為電影、電視劇乃至於動漫。 

《南總里見八犬傳》初版時是以連載的方式問世,首度出刊於1814年,直到1842年完結,歷經28年才完成。全書共98卷、106冊,是日本古典文學史上最長篇的巨著。故事者要的舞台位於安房,也就是今日千葉縣南端館山一帶。 

《里見八犬傳》故事:

安房領主里見義實的女兒伏姬公主由於受到玉梓死前的詛咒,被自己飼養的愛犬八房(其實是被玉梓的怨靈附身)帶到深山中,以夫婦的身份一同生活。有一日,伏姬被突然來拜訪的仙童告知她已懷有畜生的孩子,因此羞愧自殺。在她自殺的瞬間,肚中所懷的孩子以「氣」的型態飛散,與伏姬所配戴、夾有八顆寫著美德文字在其中的念珠結合,向高空中飛去並向四面八方散開(後來投胎成為八位武士)。本來與伏姬有婚約的金碗大輔,為了拯救伏姬而進入深山尋人正好撞見此幕,之後帶著剩下的一百顆珠子所串成的念珠,剃度出家成為大法師,開始步上流浪的旅途尋找這八顆飛散的寶珠。(取材自維基百科) 

1983年上映的《里見八犬傳》電影則是對原作家以改編,女主角藥師丸博子所飾演的是原作小說中並不存在的人物,里見城主的遺女靜姬。

  

(館山城)

館山市館山城公園,是當地賞櫻花的勝地。館山市也是日劇《月薪嬌妻》的拍攝地之一,女主角的父母親移居到這裡,因為氣候舒適、風景怡人,館山市的確是東京附近適合養老的地方。

 

(吉祥物跳月薪嬌妻)

 

(本貓幸運中獎得到達沛犬娃娃一隻)

 

(中獎後和伏姬公主合影)

(小鮮肉讓好多大姐姐都著迷了)

(中間左邊是館山市副市長,右邊是館山市觀光協會會長,很認真啊!)

館山離東京不算遠,車程大約2小時不到,大家可以安排到館山玩玩。 

貓大爺日本戰國大集合

(2017/2/10)

貓大爺粉絲團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