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淡水旅遊】天元宮櫻花 (2017/2/4花況):福容飯店發現淡水輕旅行 3007

新北市旅遊

 

新北市淡水區水源里北新路三段36號。(02)2621-2759 

(櫻花)

櫻花耶!看到櫻花開就讓人心情大好! 

台灣這幾年瘋櫻花,北部最著名的賞櫻勝地就是淡水「天元宮」。 

(天元宮是北部著名賞櫻勝地)

天元宮的櫻花以吉野櫻(前山)和混種的三色櫻(後山)為主,後山的三色櫻二月初就開了,吉野櫻花期較晚,大約是3月中,算是台灣瘋櫻花的壓軸。

 

(淡水福容飯店)

本貓趁著新春假期,參加了「淡水福容飯店」的「發現淡水輕旅行」住房專案。這個專案有安排多種淡水小旅行,在花季時當然就要去天元宮賞櫻。 

淡水福容飯店會安排免費接駁車接送客人前往天元宮,這樣非但不用自己開車去塞,到了 天元宮也不用煩惱停車問題。(熱門時間還會有交通管制)

(天壇)

天元宮的櫻花大致分兩大區塊:前山是圍繞「天壇」建築週圍的吉野櫻,現在還沒開。本貓來欣賞的是「天壇」後方山坡上的三色櫻。

 

(後山的三色櫻)

在面對「天壇」左手邊有停車場,從停車場再往山坡走,有一片三色櫻。

   

(三色櫻)

三色櫻也叫寒櫻或富士櫻,因為同時間會有三種花色,剛開花時顏色偏白,再來慢慢轉為淡粉紅色,隨時間拉長會變桃紅色。 

 

(小蜜蜂來採花蜜)

(涼亭)

再往上走的涼亭前步道還有一排三色櫻,這邊就算最高處了。

 

(吸引很多民眾前往賞花)

(這顆櫻花開的很漂亮)

(阿基師觀海茶樓有推車港式點心)

天元宮早上人潮較少,不會那麼擠,賞完櫻花還可以回飯店享用美味港式點心。 

 

(魚子燒賣)

天元宮的花季,三色櫻開完會有吉野櫻接手,一直會到三月中下旬。可以安排假期住進「淡水福容飯店」,不但可以去看櫻花,還可以泡溫泉(是的,飯店有溫泉)、享用飯店的美食,過個開心美麗的櫻花假期。 

貓大爺淡水自由行旅遊及美食特輯

(2017/2/8)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1 Comment

  • Reply
    新加坡遊學營
    2017-09-04 at 17:32

    風景真好,謝謝分享

  •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