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直站美食】水餃之家 2024:隱藏在大直實踐大學商圈小巷中的水餃店,手工擀皮水餃現包現煮,只賣中午 6135

台北市美食

大直水餃之家

水餃是方便又經濟的庶民食物,但現今許多水餃店已經採用機器擀的皮,彈性軔性還是比不上手擀的好,而且冷凍貨也會比現包的差一點,本貓就來分享一家仍是手工擀皮的大直「水餃之家」。

大直水餃之家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2巷31號。(02)2533-5422。

(捷運大直站1號出口)

※ 11:00~13:30,週一休息

「水餃之家」位在大直,從捷運大直站1號出口出來沿大直街往「實踐大學」方向走,在左手邊的小巷內。對初次來的人不是很好找,但這家可說是在地人必吃的店,店家只賣中午,用餐時間可能會小排隊。

大直水餃之家

廚房

進門後是廚房區,可以看到大姐們忙著以手工擀皮包水餃。

大直水餃之家

內用區

店內空間不算大,有空調及廁所。不少學生和附近上班族會來吃,尖鋒時間可能會併桌。

大直水餃之家

2024/1菜單

「水餃之家」只賣一種韭菜豬肉口味的水餃,配上四種湯和滷味,而且只有中午營業,晚上不開,這店面大概是自己的吧? 

大直水餃之家

2024/1小菜菜單

切小菜的地方不在廚房區而是在內用區的角落,在這邊向店員點小菜,不要錯過。  

大直水餃之家

水餃

水餃只有一種韭菜豬肉口味,因為生意很好,水餃幾乎現包現煮,外皮的口感蠻彈軔的,內餡也有豬肉香,本身有帶鹹,不必沾醬也好吃。

大直水餃之家

韭菜豬肉水餃

但「水餃之家」的缺點是個頭尺寸較小,比起一般店家都要小,這樣一顆8元算是比較貴的.而且太小顆嚼起來不過癮。點餐時記得要多點幾顆。

大直水餃之家

滷味切盤

隨意點了牛肚、豬頭皮、豆干,都蠻入味的,一定要切一點。

大直水餃之家

酸辣湯和豆腐蛋花湯,都是小碗

酸辣湯和豆腐蛋花湯還行,有點眷村老味道。

大直水餃之家

調味料

總之,「水餃之家」的手工製作很有誠意,是好吃的水餃店。缺點是個頭尺寸較小,比起一般店家都要小,這樣一顆8元算是比較貴的(就算是貴在包水餃的人工唄)。雖說皮好、餡好,但本貓覺得尺寸大小其實也會影響到口感及美味程度,「水餃之家」固然好吃,但太小顆嚼起來總是不過癮。滷味表現不錯,店員也很客氣,仍是間可以吃粗飽的店。

貓大爺文湖線美食 (上):大直站、劍南站、內湖區、南港區

(2024/1/30)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