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雙連站美食】國賓飯店粵菜廳:精緻廣東菜與美味港式點心上菜 2980 (停業)

懷念餐廳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63號2樓。(02) 2100-210023702376粵菜廳

(停業)

本貓很愛吃港式點心,精緻又美味,無論當正餐或飲茶都很棒。 

像台北「國賓飯店粵菜廳」就是很棒的廣東菜餐廳,並且有好吃的港式點心。近來從香港新聘來鍾貴照主廚,他曾服務於「香港馬會」,會做800多道港式點心,人稱「港點魔術師」,猴賽雷啊!「香港馬會」具很高的私密性,政商名流喜歡去那邊用餐,像劉德華、曾志偉、劉青雲等人都是座上賓。

 

(右邊是鍾照貴主廚)

鍾貴照主廚13歲就拜師學廚藝,25歲便升任港點行政主廚,至今已有40年廚齡,經驗非常豐富。他首先在粵菜廳推出全新的八款港點,將來還會陸續推出更多港點,相當令人期待啊!

 

(荔芋天鵝酥, NT$240)

荔芋天鵝酥的外型栩栩如生、賣相超好。鍾貴照主廚特選大甲芋頭,去皮蒸熟後製成外皮,包入混合蝦、赤肉、燒鵝內餡。重點是控制油溫,炸出如羽絨般的天鵝身體,另外再用特製餅乾做成天鵝細長的脖子。吃起來超香酥,充滿芋頭香氣,好看又好吃!必點啊!

 

(香檳茸如意石榴粿,NT$200)

晶瑩透明的水晶外皮包著芹菜、香菇、杏鮑菇、鴻喜菇、美白菇以及烤過的香檳茸,上方綴以黑松露。口感外皮彈牙,內餡滿滿的菇類清香,尤其尾韻散發香檳茸濃郁的杏仁香氣和黑松露的獨特味道,層次分明又優雅迷人,建議就別沾醬了,直接吃原味。

 

(芥末香蔥墨魚餃,NT$180)

這個墨魚餃外型超可愛的啦!墨魚外形微妙微俏,大人小孩都喜歡。內餡將切丁的豬後腿肉、香蔥、芹菜、馬蹄等食材經過簡單的調味揉打而成,半透明外皮可看見內餡微微透出翠綠。最後用芥末和蝦餃皮做成章魚的眼睛及嘴巴綴飾,造型小巧可愛,吃起來也是味蕾大滿足。大推!

(蘆筍魚蝦蟹餃,NT$200)

鍾貴照主廚製作半透明的外皮很有一套,這個蘆筍魚蝦蟹餃內餡包著蝦肉、鱈魚肉及蟹腿肉,搭配蘆筍、紅蘿蔔及脆口馬蹄,美味盡收口中。

 

(芝士菊花春捲,NT$180)

一般炸春捲就是那個樣啊!但是鍾主廚真是厲害,將起司、蒜末及蝦肉內餡包入切割成橫條的四方酥皮內,對折用麵皮收口後捲起餡料,再將一半的春捲皮捲成花朵狀,以170度的溫度油炸,一如盛開的花。好吃又好看。

 

(鍾主廚現場示範)

 

(先讓花瓣部份定型再整個下去炸,這需要經驗功力)

 

(擺上一整盤很好看)

 

(蔬菜金腿燒餅 NT$180)

將韭菜原汁揉入麵粉中製成綠色的燒餅外皮,包入金華火腿和蔥製成的餡料,經過摺疊捲製再擀平等繁複步驟,讓麵皮堆疊層次明顯。表面拍上白芝麻,經過250度高溫烘烤後就是一道佳餚。

 

(七彩紫米流沙球, NT$180)

一般瀏殺包都是固定的樣子,鐘主廚居然可以變化它,將糯米粉與蒸熟的紫米均勻混和製成外皮,裹入加有鹹蛋黃的奶皇餡,再蒸至熟透後滾上七彩米香,外型繽紛精緻可愛,好像法式甜點,美觀又好吃。

 

(切開是流沙包!)

 

(鴛鴦涼瓜凍糕,NT$180)

這道鴛鴦涼瓜凍糕很有創意,是將蘋果苦瓜及綠苦瓜去皮後打成汁,蘋果苦瓜汁加入砂糖、牛奶,綠苦瓜汁則加入蜂蜜,待底層蘋果苦瓜汁冰鎮成型後再加入綠苦瓜汁,凝固後切成小長方塊,白綠交錯很漂亮。本貓是不吃苦的人,但這道菜不會很苦,而且超有特色。 

【同場加映國賓粵菜廳精彩菜色】

 

(柱侯沙薑金蠔煲,NT$680)

將帶殼的生蠔汆燙後,去殼取肉,另外再與石斑魚肉條、雞腿肉條一同炸至金黃備用。另外將沙薑、蔥、韭菜、蒜爆香後,再加入火腿、花菇、生蠔、魚條及雞肉等與柱侯醬拌炒,最後嗆入紹興酒。多元食材互相提點出不同的口感層次,好好吃!

 

(花膠濃湯煲土雞,即日起至1/27止,內用嘗鮮價NT$999(3-4人份)1/27後,內用限包廂及外帶 NT$5000(8-10人份) 

這道雞湯真的超好喝!土雞加入花膠、竹笙、紹興酒極少與調味料後,一同熬煮出濃厚膠質,湯頭入喉清鮮適口,喝完整個胃都暖起來。雖然價錢不便宜,但是真的超級好喝,大驚豔啊!(要人多均攤較便宜)

(港點控一定要來吃)

總之,「國賓飯店粵菜廳」原本就是一間很有口碑的好餐廳,這回加入「港點魔術師」鍾貴照主廚更是如虎添翼!這第一波的新港點就讓人驚豔,很期待他繼續推出更多美觀又好味的港點(會做800多道可以出很久啊!),大家快去「國賓飯店粵菜廳」預約吧!(港點主要是供應午餐) 

(2017/1/20)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1 Comment

  • Reply
    新加坡留學
    2017-09-19 at 09:56

    照相技術一流!真想跑去現場吃

  •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