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九龍美食】添好運深水埗店:平價港點的米其林傳奇 2958

香港旅遊與美食

香港福榮街9-11G/F +852-2788-1226

※ 平日10:00–21:30,假日9:00~21:30 

※ 大廳不收服務費,茶資2元港幣

※ 樓上包廂加收10%服務費,茶資6元港幣

(添好運深水埗店)

香港「添好運」可說是一個傳奇。老闆麥桂培出身香港名餐廳「龍景軒」點心主廚(米其林三星),於2009年自行創業,本店開在旺角廣華街(現已搬走),後來開了五間分店。2014年到台灣展店,造成轟動大排長龍。

(每年榮獲米其林一星)

雖然「添好運」只是間小店,但麥桂培師傅希望顧客支付路邊攤價格就可以享受五星級飯店的手藝,強調「現點現蒸」,讓「添好運」大受好評,開幕八個月後即獲得國際飲食權威「米其林」評定為一星級餐廳(2009年底發佈2010版),並自2010~2017年連續獲得此殊榮,非常不容易。

(即叫即蒸,不是先蒸好保溫等客人是添好運的特色)

香港「添好運」已經將海外營運的全部權利賣給一家新加坡公司,台灣「添好運」是向新加坡公司取得經營權利,並不是香港。但麥師傅仍然會關注各地分店的品質,不但會一起研發新菜色,也會到各地突擊檢查,保護「添好運」的名聲。但是想吃到正宗的「添好運」,還是得去香港。

(門口等待區貼滿了媒體介紹)

本貓來到的是香港「添好運」的第二間店,位在深水埗福榮街,自從創始店搬家後,這間店是最老資格的分店,並且一直被評為「米其林一星」(米其林是各家分店各自評分,並不是一家得獎所有分店都沾光)。這間店雖然是位在深水埗區,但是實際上是在深水埗和太子兩站中間,離兩站距離差不多。

(招牌)

深水埗是香港的庶民區,房子較為老舊,到處都是成衣店。「添好運」開在一間大樓的一樓(香港稱G樓)和二樓(香港稱1F)。

生意挺好,門口很多人等候。要先去和櫃台登記號碼等叫號,如果是一個人前往並接受併桌是另外登記,不需要號碼牌,最好在現場等不要走遠。本貓因為是一個人,很快就有機會併桌,並沒有等很久。

(店內很擠)

店裡大廳座位擁擠(香港常態),坐定後店員會給你點菜單,點好後交給店員(店員都很忙,要主動攔截)。因為現點現蒸,所以要稍等一會兒。

(菜單)

但是蒸類的速度蠻快的,所以不用等很久,在這麼多客人的情況下,上菜算是快了。

(酥皮焗叉燒包)

酥皮焗叉燒酥、香煎蘿蔔糕、香滑馬來糕與黃沙豬潤腸被稱為店家的「四大天王」,其中最受歡迎的是酥皮焗叉燒包,來店必點。

(美味叉燒包)

它的做法綜合了叉燒包和叉燒酥,還帶點港式菠蘿油的感覺。在叉燒酥表皮擠上一層奶油再送進烤箱焗烤,像港式菠蘿油。

(叉燒酥剖面圖)

吃起來香酥又柔軟,更重要的是它的叉燒內餡做的很香甜,並不會被表皮的甜搶走光采,這是厲害的地方。香港和台灣現在很多家港點都有這一道,但是內餡叉燒夠不夠味道就是評斷重點。

(香滑馬來糕)

香滑馬來糕外觀上很普通,但是它蓬鬆又ㄉㄨㄞ、ㄉㄨㄞ,並且意外的好切。入口滑順,好吃。

(黃沙豬潤腸)

黃沙豬潤腸是腸粉內包豬肝。這一道在香港常見,但是台灣較少見。雖說腸粉很棒、豬肝處理不腥不柴、醬汁也好,只是沒有特別對本貓的胃口。應該也是台灣人比較吃不慣這種口味,所以在台灣的港點也就少見了。

(鮮蝦燒賣皇

本貓還蠻愛「添好運」的燒賣。蝦肉鮮香有彈性,美味。

(牛肉丸)

手工牛肉丸略為軟了一點,但還Ok啦!

(一份三顆叉燒酥,吃港點的人數最好是三的倍數)

「添好運港式點心」在台北也開了分店

(米其林1星,Get) 

總之,「添好運港式點心」的麥老闆確實有一套功夫,只是離開大飯店開庶民小店,得到「米其林1星」有點過譽了,本貓覺得拿個「必比登」倒是名符其實。但是得獎之後多開分店,生意太好就不比當初精緻,只是以這樣的價錢來看,水平也算不錯了。雖然台灣很多人喜歡用「不用去香港也可以吃到添好運」這樣的標題,但台灣的「添好運」其實是新加坡公司代理的品牌,和香港店的做法和製程已有很大的改變,本貓還是愛香港的「添好運」多些。

【港澳旅遊懶人包】 

港澳4G上網卡(KLOOK,桃園機場領取)

貓大爺香港自由行旅遊及美食特輯

貓大爺香港米其林餐廳懶人包

貓大爺澳門自由行旅遊及美食特輯

貓大爺澳門米其林餐廳懶人包

(2016/12/20)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