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車試駕】特斯拉電動車試駕 Tesla:科技、環保、時尚的未來車 2949

生活與3C科技

◎ 特斯拉官網:https://www.tesla.com/zh_TW/(內有詳細規格介紹)

身為偽時尚部落客,本貓當然要來開開看傳說中的、最潮的、科技的、充滿未來性的「特斯拉」(Tesla電動車)。

(有紅白兩部可以選)

「特斯拉汽車公司」是美國最大的電動車製造商,2003年創辦,現在已經成為領先世界的電動車商。

這次本貓試駕的「Model S」是目前「特斯拉」的主力車種,20126月起在美國開始交車。2013年全球總銷量是2.23萬輛。

(本貓愛紅色)

Model S」有數種不同的規格及配備,本貓試駕的這一部是入門款,大概是380匹馬力,充飽電大約可以跑到400公里左右,最高時速大概在210公里。

(車身結構強化)

第一眼看到「特斯拉」,它的外型相當洗練帥氣,四門房車帶有跑車般的流線外觀,全身紅色讓本貓聯想到「鋼鐵人」,兼具時尚感及科技感。

「特斯拉」很重視車主安全性,車身結構特別強化過(畢竟車主多是富人啊)。

(充電說明)

電動車雖然已經發明了數年,不必汽油更加環保的特性一直被大家重視,但一直尚未普及化,最大的原因一來是大眾擔心電動車不夠力(馬力不足);第二是續航力不夠(開不遠就沒電了);第三是充電不方便(沒充電店就當在路上了)。

「特斯拉」的「Model S」馬力從380匹一直到超過700匹都有,馬力可比超跑,輸出超大,完全沒有馬力不足的問題。再者充飽電大約可以跑到400公里,從台北開到墾丁都沒問題。(有不同容量的電池,實際上會依路況不同而影響續航里程)充電站方面則是「特斯拉」積極佈署的計畫,車主除了在自家車庫裝設220V的充電線外,外面也將增設充電站,快充10分鐘就可以跑大約100公里(超強)。

(萬豪酒店的充電停車位)

「特斯拉」也和內湖「萬豪酒店」合作,在地下室停車場闢出六個車位給特斯拉車主免費充電。車主到樓上用個餐或參加派對,結束後車子早就充飽電了。未來當充電點越來越多,大家就不必擔心沒電的問題。

(充電口)

目前電動車難以普及的一大原因,是絕大多數的車主無法在自家停車位充電。住在集合住宅或是租用停車場的位子,都很難讓你牽一條220V的充電線可以每天晚上充電。因此「特斯拉」目前描準的市場,是擁有自己獨立車庫的頂級客戶,這些人才可能改裝一個充電線,因此「特斯拉」走高端市場路線。但是電動車的環保概念及趨勢確實吸引人,未來科技總會有解決方案,「特斯拉」就是一家先行者。

(前置物箱,可以放下一個登機箱)

「特斯拉」因為採用了電動馬達,沒有傳統汽車的大引擎以及變速箱,車身內的機械結構簡化很多,也不會佔空間,因此「特斯拉」不但後廂空間很大,連引擎蓋打開來都可以裝一個登機箱,置物空間大很多。

(後行李箱更大而且方正)

(門把伸出來時)

「特斯拉」有個特色是門把採用隱藏式設計,當車主持電子自動鎖鑰靠近車子時,門把會自動伸出來,不需要真的鎖鑰插入就可以開車門,這也兼具一點防盜作用(沒有門把很難開門),好酷啊!

(門把藏起來的樣子)

(前座)

(17吋超大觸碰螢幕)

「特斯拉」的車窗是採用跑車般的無邊框設計,酷炫拉風。坐進車內,車椅相當舒適符合人體工學。內裝最醒目的是中央有一個17吋大的觸碰螢幕,感覺像是兩個iPad疊起來這麼大!各種資訊都可以秀在上面,並且進行若干控制。開導航地圖都可以超大,真是酷斃了!

(全數位化儀錶)

駕駛座前方的儀錶板也全面數位化,不再有傳統的機械化儀錶,整部車非常有科技感。車內有Wi-Fi及網路功能,附有兩個USB插座,可以讀隨身碟資料也可以充電(這很重要)。

(沒排檔,可以放很多飲料,畫錯重點)

「特斯拉」取消一般車子的排檔,改在方向盤旁的小橫桿,甚至只要踩油門就發動前進也不需要打檔。這一點是新車主要改變開車習慣熟悉一下新車的地方,例如停車時會下意識去將排檔打到D檔,要前進時會去打到N檔,「特斯拉」可以不用。

(後座很寬敞)

「特斯拉」因為是電動車,完全沒有傳統汽車的引擎發動聲,愛好聽引擎聲的朋友會失望,但是「特斯拉」開起來很安靜,而且馬力超大,加速性很好。因為不需要變速箱,你的油門和方向盤動作都可以很快得到車子的回應,操作很靈敏,可以感到人車一體的快感!

(準備出發)

「特斯拉」開起來蠻輕鬆的,很好開,女生也沒問題。它還有一個大特色就是有自動駕駛功能,只要啟動該功能,車子內附的八部攝影機就會代替人的眼睛會看週圍的狀況,然後自動開到你指定的地點,超神的!這次因為試駕時間有限,本貓又開在內湖高架橋上高速試車,只小小開了一下自動駕駛,沒有多試。(因為和「特斯拉」還不熟啦!)

(漂亮的車)

像這部「Model S」入門款的售價大約在350萬台幣左右(依配備等級不同),而且電動車在台灣不必繳燃料稅及牌照稅,也不需要像傳統車子每5000公里就要回廠保養(大改2萬公里再回廠即可),如果整體考慮稅和保養的費用,這「特斯拉」不算貴。(對有錢買超跑的人來說,34百萬只是零頭)

(好想牽回家)

總之,這次試駕讓本貓很驚豔,體會到「特斯拉」的未來性,它的確是一款很突破性的電動車,排除掉大家對電動車的疑慮,讓未來的交通更加環保、行車更加智慧,而且它還很漂亮!

(2016/12/8)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