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美食】大利來記豬扒包:美味豬扒包創始店,氹仔官也街商圈必吃美食 2946

澳門旅遊與美食

澳門氹仔告利雅施利華街35號。(853)2882-7150

8:00~18:00

◎ 官網:http://www.taileiloi.com.mo/ 

 

(大利來記本店)

到澳門玩,本貓推薦三樣特色小吃美食一定要嚐嚐看:燉奶、葡式蛋塔和豬扒包。本貓稱為「澳門三寶」。

 

(大利來記的創辦人及左邊現在接班的女兒)

這三寶在澳門到處都有,不難吃到,但是如果想吃創始店,燉奶就吃「義順牛奶」,蛋塔吃「安德魯蛋塔」,那麼豬扒包就吃「大利來記」。 

義順鮮奶(甜品)

安德魯餅店路環本店(蛋塔)  

 

(官也街分店

位在氹仔官也街商圈的「大利來記」是豬扒包的創始店(原本叫大利來咖啡店)。2016年初本店進行整修,暫時搬遷到離官也街入口較近的巷中。後來本店整修完成稱為旗艦店,但分店仍然維持,變成在官也街商圈有兩間店,另外店家也在澳門其它地區甚至海外開設分店。

 

(舉引導牌

怕顧客找不到店面,巷口還顧了工讀生舉牌子,牌子上的照片正是創始人郭來好女士。 


(左邊是郭來好)

郭女士本是氹仔米店老板的女兒,與賣魚郎相愛共諧連理。1960年,澳門經濟差,一般人生活清貧。此時她已有九個孩子,單靠丈夫賣魚難以養家活口,於是決定開咖啡店,賣咖啡、奶茶、老婆餅、豬仔飽。

當時氹仔島還沒有路橋與澳門相連,交通不便,生意不大好。幸好海島市政廳每天有訂了200個豬仔飽,當成救濟食物,咖啡店尚能維持下去。

 

(豬扒包)

1970年澳門與氹仔島之間興建大橋,建橋期間許多工人要吃飯,大利來咖啡店的生意漸漸好了。這時,海島市政廳有位人生建議,假如在豬仔飽夾入豬扒會更好吃,他還教她用葡萄牙的香料配方醃肉,郭媽媽還請教中餐廚師如何把豬扒醃得更嫩滑。197410月大橋正式通車,氹仔大利來咖啡店的豬扒飽也就開始馳名了。所以說,開店要能紅,真是要老闆有那個命啊!

 

(右邊的豬扒包與左邊的菠蘿豬扒包)

大利來豬扒包的特色是麵包使用加拿大麵粉,搓揉麵粉令麵包有咬勁,發麵包的時間和烤焙火力要拿捏得準確。麵包是用柴爐烤焙的,麵包皮特別脆,麵包心特別有咬勁,有點像法式麵包。豬扒的醃製更是店家的核心技術,炸豬扒也最考功夫。咖啡是用瓦煲煮的,香味特別濃郁。  

這豬扒包的確不錯吃,豬排醃的很好,鹹香夠味。但因為是帶骨豬排,可別一開始就大口咬下去,以免咬到硬骨頭。帶骨肉更有油脂香氣,但卻不易嚼食,是個小缺點,如果能夠處理成無骨豬扒就更棒了。

(菠蘿豬扒包) 

另外港澳都流行菠蘿油麵包,店家也推出用菠蘿包夾的豬扒包,雖說也不錯吃,但本貓感覺菠蘿包表皮甜味會和豬扒搶味道,還是推薦原味。當然,大家有機會兩種都吃吃看最好。 

(豬扒包斷面秀)

總之,到了澳門,沒吃「澳門三寶」就等於沒來!但是本貓覺得這玩意兒是不錯吃,但卻很難紅到台灣,原因之一是很單調,就只有麵包和豬扒,台灣人喜歡吃豐盛一點的,可能會希望加個生菜、蕃茄、沙拉醬之類,結果又會變得不道地、四不像。以前台北街頭曾經零星出現幾家賣豬扒包的店家,很快就收攤了。所以還是到澳門玩時,吃吃趣味就好。

【港澳旅遊懶人包】 

港澳4G上網卡(KLOOK,桃園機場領取)

貓大爺香港自由行旅遊及美食特輯

貓大爺香港米其林餐廳懶人包

貓大爺澳門自由行旅遊及美食特輯

貓大爺澳門米其林餐廳懶人包

(2016/12/25)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