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鹿野旅遊】阿度的店:自然、人文與搞笑,龍田村悠閒自行車之旅 2929

台東旅遊與美食

 

台東縣鹿野鄉光榮路232號。(089)550-706

「台灣好行」花東縱谷線巴士到崑慈堂站下車。

FBhttps://www.facebook.com/AdoBike/

營業時間:夏天:08:30 – 18:30冬天:08:30 – 17:30

阿度的店定時導覽時間(非假日)早上09:15下午15:15

假日時段需配合團體合併出發

台東糖廠:台東市中興路2191號(台糖園區內)。089-222-468

台東池上店:台東縣池上鄉中正路32號(火車站前)。089-965-005

台東是個風光明媚的地方,有南國的熱帶風情,開發度相對低,可以享受鄉間的寧靜與清新的空氣,是非常適合騎自行車漫遊的地方

 

(阿度的店龍田總店)

騎自行車是件很單純的事情,但是鹿野鄉龍田村有間自行車店「阿度的店」,卻把騎自行車搞的很複雜還很好笑,做出名氣後,甚至被列入旅遊行程,該店也在台東糖廠和池上開設分店。

 

(自稱全台灣最機車的導覽員—-阿度)

全台自行車店很多,但「阿度的店」為何特別成功?原因無他,正是因為老闆阿度的個人魅力!他自稱全國最機車的導覽員,以獨特風趣的方式介紹龍田村的美,以及當地的人文自然環境。他的團總是充滿笑聲,讓所有團員留下深刻的印象,自然傳出口碑。

(阿度的自述)

 

(有一般自行車和電動自行車,車子很多)

「阿度的店」最好事先預約並參加導覽,每天9151515各有一場,10人以上的團體可另行預約時間,費用是每個人200元,包含租單車、導覽和50元商品兌換券,全程大約一個半小時。

 

(協力車)

如果不會騎自行車,這裡也有協力車。

(店裡的休息區)

 

(龍田自行車道)

龍田村這一帶的自行車道已經發展起來,有規劃好的路線。

(日式老屋)

阿度首先帶大家到光榮路「龍田國小」邊的這間日式老屋,這是間80多年的老房舍,而「龍田國小」更有90多歲了!

 

(龍田國小)

龍田村在以前日據時代時曾經是日本移民村,當年日本人口密集,糧食漸不足,於是鼓勵人民來台開墾,在花蓮和台東成立了數十座移民村,這裡就是其中之一。

 

(龍田村這裡多半是鳳梨田)

在日本人的規劃下,這裡的道路都是呈棋盤狀,每一塊土地面積大約是一甲,以前多半種甘蔗,現在以鳳梨較多。

 

(這山看過去有點像富士山,可讓日本移民稍解鄉愁)

這一帶的地勢很平緩,沒有什麼上下坡,騎起來輕鬆自在,第二天完全不會鐵腿。

  

(飛行傘降落場,後方小山是鹿野高台)

行程會來到一大片草坪,這是鹿野飛行傘運動的降落場,遠看過去的小山就是「鹿野高台」,山上就是飛行傘的跳台。(該處也是熱氣球嘉年華的場地)

 

(從鹿野高台上俯看飛行傘降落草坪及下方的綠色隧道)

   

(綠色隧道)

在降落場邊上是一條綠色隧道,兩旁種植「小葉欖仁樹」,風景挺好。

 

(綠色隧道介紹)

(躺馬路)

阿度行程的特色,就是要大家躺在馬路上放空(是仰躺不是仆街喔!)。

阿度會用他感性又搞笑的語氣,請大家躺下來,要大家靜下心來放空,呼吸一下清新的空氣,好好感受一下大自然的美,聆聽大地的聲音,進而希望大家愛惜這塊土地。(阿度如果看到本貓寫的這一段,應該會感動的流淚吧?)

 

(崑慈堂是當地信仰中心)

最後來到這間「崑慈堂」,這裡原本是日據時期移民村內「鹿野神社」所在地,後來改建廟宇,附近台九線旁的大樹是證嚴法師最初修行的地方,稱為「慈濟樹」。

 

(土地公的鬍子下方居然長出新鬚鬚)

這裡最奇特的景觀,就是旁邊的土地公居然鬍子會變長!這白鬍子是塑膠材質,神奇的是下方居然延伸出新鬚鬚!這些新鬚鬚微捲,呈現焦黃色,和上面直挺挺的白色鬍子不同,看起來很神奇,真相就留待寶傑去研究了!

 

(龍田文物館)

廟的旁邊有一間小型的「龍田文物館」,當地人把家中的老舊器物捐出來,保留古早的生活型態。

 

(慈濟樹) 

崑慈堂、龍田文物館及慈濟樹介紹

 

(鹿野神社)

鹿神社介紹

 

(有指標)

龍田一帶可以自行騎車閒逛,不參加導覽也可以自己悠栽的騎。

 

(區役所)

光榮路上這間「區役所」是以前的區公所,外觀整修的還不錯,當年原本這裡有兩千多名日本人,日式房舍相當多,現在僅存數棟。

 

 (阿度的店得到很多獎項肯定)

在台東騎自行車是件很愜意的事,既健康又能放鬆身心。「阿度的店」是很棒的選擇,但最好能遇到阿度親自帶隊,保證這趟旅程會讓你印象深刻。阿度到底有多機車?大家自己去體驗吧! 

貓大爺花蓮花東縱谷、台東自由行旅遊及美食特輯

(2016/11/27)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