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鹿野旅遊】玉龍泉生態步道:鹿野森林漫遊私房景點  2927

台東旅遊與美食

台東縣鹿野鄉永安村5號之2。導覽服務電話:089-552224 

台東鹿野是個風景優美的地方:鹿野高台是國內熱氣球及飛行傘的基地、鹿野是台灣產茶的重地,龍田村留有日據時代移民村的風情,是很適合悠閒漫活的地方。

今天本貓要來介紹鹿野一處私房景點「玉龍泉生態步道」。這條步道知名度還不算高,但是環境清幽又好走,很適合親子遊。

(聖安宮)

這條步道位在永安村的「聖安宮」,如果不知道步道在那裡,可以找「聖安宮」,宮旁空地有停車場。

(百年榕樹)

「聖安宮」是當地信仰中心,宮前有顆百年大榕樹。

(取水處)

樹旁有「玉龍泉」的取水處。

(聖安宮過馬路對面就是玉龍泉步道)

(玉龍泉介紹)

(步道介紹)

「玉龍泉生態步道」全長大約1100公尺,分為3大段:聖安宮階梯步道、玉龍泉溪畔步道、高台林蔭階梯步道。玉龍泉溪畔步道有親水區可以讓遊客玩水、是踏青郊遊、認識生態的好地方。

(地圖)

(兩旁有茶園)

鹿野產茶,以紅烏龍最有名

(108階階梯)

進入步道,空氣很好,並且有許多樹蔭,前面第一段會先要下108階的階梯,老人小孩慢慢走,不會太難走。階梯旁就有天然泉水流動,空氣中充滿清涼水氣。

(階梯底部)

(湧泉口)

走到階梯底就是湧泉口。「玉龍泉」在鹿野當地被視為靈泉,每到端午節午時,村民就會到這裡去午時水,認為飲用可保平安,成為地方重要活動。

(湧泉口附近的景色)

(志工手拿小螃蟹解說生態)

永安村「玉龍泉生態步道」是由鹿野在地志工維護及導覽。志工提醒大家,雖然這裡隨處可以看到小生物,但是不要傷害他們也不要帶走唷! 

(往左邊走進入第二段)

(溪畔步道)

第二段玉龍泉溪畔步道就都是平地了,很好走。

(清涼的林蔭步道)

(導覽員解說當地生態)

(高台林蔭階梯步道起點)

從這邊進去會往上走階梯步道,也可以不走,沿原路回到「聖安宮」。

(週邊景點)

總之,「玉龍泉生態步道」是個清幽的小步道,並不是很長,但是有小巧的美,可以在這邊輕鬆的漫步。大家保護好生態,讓全民及下一代享有更好的生活環境,台灣永遠會是寶島。

貓大爺花蓮花東縱谷、台東自由行旅遊及美食特輯

(2016/11/26)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