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中山站美食】台北晶華酒店 Robin’s 鐵板燒:美味鐵板燒代表老店 2923

台北市美食

台北市中山北路2393號。(02)2523-1321

※ 午餐12:00-14:00 /晚餐18:00-22:00

◎ 官網:http://www.regenttaipei.com/

FB:https://www.facebook.com/RegentTaipei

【台北中山站美食】台北晶華酒店 Robin’s 鐵板燒:美味鐵板燒代表老店 2923

(中山北路晶華酒店)

鐵板燒是一種興味昂然的用餐形態,你可以看著師傅現場把新鮮的食材變成一道道美味佳餚,不但品嚐美食,更是一場料理秀,還可以和師傅聊天問問題,比起一般用餐多了與主廚互動的樂趣。

(二樓後方入口)

鐵板燒在台灣頗受歡迎,開了不少店,而「晶華酒店」裡的「Robin’s鐵板燒」可說是國內相當代表性的老牌店家。


(前段是牛排屋)

在「晶華酒店」二樓後方的空間,「Robin’s」其實分成牛排屋和鐵板燒兩區塊,前方是牛排屋,後方是鐵板燒,菜單是分開的,用餐方式也不一樣。


(鐵板燒坐位)

整體裝潢相當高雅有時尚感,在這邊用餐氣氛挺好。排煙能力也很強,吃完不會全身都是油煙味。

(包廂)

順道一提,這間餐廳命名為「Robin’s」背後故事蠻溫馨的。Robin劉文秀是一位資深外場經理,他是國內很早期從事西餐外場服務工作的人,有40年的經驗,他非常敬業並且把客人服務的很好,很多老客人來這邊都是因為這位Robin叔叔。國內餐飲業通常只以老闆或主廚的名字為餐廳命名,Robin是特例,代表「晶華酒店」尊重員工也重視對客人的服務。

(陳春生師傅)

這天為本貓服務的是陳春生主廚,他在國內鐵板燒界可是非常資深的前輩,很多老客人來用餐都要特別指定陳主廚呢。他看起來彬彬有禮、氣定神閒,然而在鐵板上的動作相當熟練,快速又精準。

(海鮮盤)

鐵板燒相當重視食材的品質和鮮度,「Robin’s」有25年的信譽掛保證,食材精緻卻不浮誇,不靠擺盤噱頭而是真材實料。 

(大蒜麵包)

這是「Robin’s」經典的大蒜麵包,略帶嚼勁,蒜香味道適中,吃不夠還可以免費續。

(湯品)

湯品有龍蝦湯、法式起司焗洋蔥湯、奶油蘑菇湯及一款當日例湯。前三款湯丟是這裡的精典款了。龍蝦湯相當香濃,蝦味十足,精華都熬煮在湯裡了,不怕蝦味的可以點這個。

(主廚在鐵板上料理)

經驗豐富的陳主廚開始料理,「Robin’s」採用的是無煙電熱板,中心溫度可達200度,無論頂級牛肉或鮮嫩海鮮,在陳師傅鏟子快速的飛舞下個個服服貼貼。

(開胃前菜:太平洋明蝦及加拿大干貝)

大明蝦和干貝,食材新鮮、火候恰到好處,只是前菜就令人開心。

(開胃前菜:九孔鮑佐松露奶油醬)

(蓋上崑布和鹽悶煮)

九孔鮑是用昆布罩起來再加以鹽燒,口感脆嫩、充滿大海鮮香,搭配奶油醬相當合拍。

(完成品)

(生菜沙拉)

這天的沙拉是綜合蕃茄,有數種不同品種的蕃茄加上新鮮無花果,淋上特調的醬汁,清爽開胃。

(淋上醬汁)

(季節時蔬)

這天的時蔬是地瓜、筊白筍和絲瓜,品質都不錯

(主餐:美澳最佳和牛雙重奏)

主餐是兩種不同的牛肉:一種是澳洲9+和牛、一種是美國金牌極黑和牛沙朗。(這天陳主廚還讓本貓多試了牛肉捲,因此牛排份量有減量,正常份量會更多)

(陳主廚煎牛排)

這牛排的油花很均勻,煎起來好香啊!

(靜置)

煎好的牛排稍微放旁邊靜置一下,這是牛排美味又不溢血水的關鍵。師傅處理的好,三分熟一樣可以不見血水!

(完成品,左邊是澳洲和牛、右邊是美國肋眼)

和牛的油脂豐富,很適合做鐵板燒(做乾式熟成牛排不如做鐵板燒),吃起來皮脆肉嫩,很滿足。美國牛因為多吃玉抹,更多了一絲甜味。兩種都好吃!

(香煎牛肉捲)

陳主廚另外讓本貓嚐嚐看煎牛肉捲,這也是這裡相當受歡迎的老菜色。香煎牛肉片包著青菜一起吃,比較不油膩。

(經典炒飯:陳師傅施展無影手)

本貓吃鐵板燒都會很期待師傅表演鐵板炒飯,不僅好吃又好看。陳師傅施展起無影手,在鐵板上快速飛舞,香氣四溢!

(完成品)

這碗炒飯粒粒分明,配料均勻的和米飯結合又帶點鑊氣,真是相當美味啊!

(精選甜點:炸香蕉)

套餐餐後有甜點和咖啡或茶。這款炸香蕉搭配冰淇淋是「Robin’s」的傳統代表甜點,好吃。

(新甜點:韓醬三重奏)

這是「Robin’s」先前邀請韓國主廚客座時傳授的甜點,冰淇淋上面撒的是米香,味道相當豐富,好特別。

(果汁是鮮榨的)

總之,「晶華酒店 Robin’s鐵板燒」成名多年,今日一試果然名不虛傳。除了餐點夠水平外,無論用餐環境、服務都很好,本貓這餐吃的很幸福,吃完馬上想要再訪。喜好鐵板燒的朋友,一定要把「Robin’s」放進口袋名單。


(鐵板燒坐位區)

貓大爺淡水線美食:中山站、雙連站、劍潭站、士林站、北投站

【台北晶華酒店】

台北晶華酒店栢麗廳吃到飽自助餐 

台北晶華酒店晶華軒中餐廳(粵菜) 

台北晶華酒店Robin’s牛排屋

台北晶華酒店Robin’s鐵板燒

台北晶華酒店椿Tsubaki Salon北海道鬆餅

故宮晶華餐廳

義饗食堂義式餐廳   

(2020/3/5更新)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