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池上美食】福原豆腐店:軟嫩炸臭豆腐與香綿豆花 2921

台東旅遊與美食

 

台東縣池上鄉中西三路70(08)986-2413

13:00~19:00,週二休息

 

(台9線公路上的指標)

炸臭豆腐是台灣很普遍的小吃,幾乎各鄉鎮到處都有。如果你是臭豆腐控,熱愛這香酥油炸的發酵豆腐風味,那麼本貓大力推薦各位來吃吃看台東池上的「福原豆腐店」。

 (經過平交道)

 

(中西三路和中華路交叉口的福原國小)

「福原臭豆腐」位在池上市區「福原國小」旁邊的巷弄,位置有點隱密,不太好找。建議先找「福原國小」吧!在「福原國小」圍牆上就有「福原豆腐店」的指標,可見一來這家店很有名,二來這間店不好找。

 

(從這條小路走進去)

國小圍牆旁有停車位,如果開車來建議停這裡,店家位在小巷中不好停車。從左側第一條小巷走進去,走到底的轉角處就是「福原豆腐店」了。

 

(巷中的日式老屋)

(店面)

「福原豆腐店」下午一點才開始營業,正午時是沒有開業的,別白跑一趟。

 

(廚房區)

店面很簡單,就是在自家門口擺幾張桌椅的概念。

(價目表)

店家賣的東西很簡單,就是炸臭豆腐和豆花這兩樣,有幾種口味選擇。

  

(內用及外帶的點菜單,有不同的辣度選擇)

來這裡一定要點臭豆腐,但是店家稱為「香豆腐」。它的確沒有一般臭豆腐那麼重的味道,而是類似日式炸豆腐的香氣。

 

(炸香豆腐)

「香豆腐」上桌,賣相蠻秀氣的,有加上一點自家製的泡菜及特調醬汁。趕快拍一拍就趁熱吃,嚐美食溫度非常重要,別顧著拍照、自拍,菜都涼了。

這「香豆腐」一入口就讓本貓感到驚豔,口感外皮薄薄的酥香,但裡面非常軟嫩,有點在口中化開的感覺,和一般臭豆腐炸過之後有點酥脆完全不一樣!火候掌控的很好,泡菜也清爽,讓人一塊接一塊!要不是路上還要吃其它美食,本貓真的想續盤。 

(老闆娘忙著上菜)

老闆娘說他們家是用有機蔬果發酵豆腐,沒有傳統臭豆腐的臭味(有些發酵不好的會苦苦的不好吃),所以叫「香豆腐」,豆腐也是自家用非基改的黃豆做的,因為每天做新鮮的豆腐現用,才能這麼軟嫩。

 

(豆花)

豆花當然也是來店必點,搭配炸臭豆腐很適合,可以清清口。這天店家有名的黑糖薑汁豆花賣完了,可惜!但是綠豆燕麥口味的也不錯啦,清爽怡人。

(山葵豆花)

店家最特別的是賣山葵豆花,沒有看錯,就是哇沙米口味!怎麼形容?就是把吃生魚片時調的山葵醬油淋在豆花上吃啦!(醬汁濃綢一點)吃起來是不致太嗆辣,但當然還是有山葵特有的辛香。

好不好吃?因為這豆花綿密細緻,本身只有淡淡的豆香,無論和什麼醬汁配在一起都不太會有搶味的問題,它不會難吃,但本貓覺得還好,適合敢吃哇沙米又喜歡嚐鮮的人。

(以前店家休星期一,現在改為休星期二,別跑錯日子)

總之,「福原豆腐店」的臭豆腐外酥內嫩,泡菜清脆香甜,口感獨樹一格。豆花也很綿密軟嫩,是很有特色又美味的小吃店,難怪即使開在小巷內,還是吸引許多食客遠道而來。大家到池上旅遊時別錯過了。 

 PS. 池上的「大池豆皮店」也不錯喔!

大池 

貓大爺花蓮花東縱谷、台東自由行旅遊及美食特輯

(2016/11/23)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