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鹿野美食】正一茶園田媽媽傅姐風味餐:田媽媽系列,美味創意客家風味餐 2914

台東旅遊與美食

 

台東縣鹿野鄉永安路588號。(089)551-818

台東鹿野是個風景很美的地方,鹿野高台還以熱氣球和飛行傘聞名。到了鹿野這一帶想要用餐,本貓大力推薦「正一茶園餐廳」。

(餐廳入口在後面)

這間店數年前曾經搬過家,現址在鹿野鄉永安村「永安農特產中心」後方,店前方有停車場。前面是茶莊,後面是餐廳。

 

(店內座位區)

店內桌數不少,可接待團體客人。

 

(田媽媽)

這間餐廳有掛「田媽媽」的招牌,這並不是說老闆姓田,而是代表這是農委會輔導認證的餐廳,在全省各地方都有,並不是連鎖店。

(廚房很乾淨)

農委會有幫這些地方餐廳上課,從烹飪技術、餐廳環境到食品安全都有,通過「田媽媽」認證的餐廳基本上都有一定的水平,並且不會用味精或不良的添加物,吃的安心。如果你到了鄉下地方不知道該吃那一家,不妨找一下「田媽媽」。

 

(獲獎無數)

「正一茶園」正是一間得到「田媽媽」認證的餐廳,不僅如此,它還得過好多獎項,是當地相當有口碑的餐廳。

 

(傅錦英老闆娘)

老闆娘傅錦英人稱傅姐,不但是專業茶農經營「正一茶園」,也是位熱愛料理的客家女士,她鑽研多年將當地特產紅烏龍茶入菜,不但讓料理添加茶香,卻不會喧賓奪主搶了食材的風味。她並且將客家菜與原住民料理融合,創出許多新的獨家菜色,菜單時常更新,價格也便宜實惠,相當有特色!

 

(鹿野放山雞)

「鹿野放山雞」肉質鮮嫩好吃,花東一帶的放山雞大多不錯吃。

 

(檸檬醎魚)

「檸檬醎魚」和一夜干一樣好吃,鹹的剛剛好,下飯。

 

(烤山豬肉)

「烤山豬肉」是將客家鹹豬肉的做法結合原住民的烤山豬肉上,烤過的五花肉沾著酸酸的醋醬汁,吃起來非但不油膩,而且好開胃。

 

(蔬菜手捲)

「蔬菜手捲」裝盤獨特美觀,好看也好吃。

(粟子南瓜炒醎蛋)

「粟子南瓜炒醎蛋」也是一道本店的獨門菜色,本店用新鮮南瓜、配上鹹蛋和栗子,組合幾來還真是不錯吃。

 

(客家米食)

「客家米食」有炒飯以及用月桃葉包的蒸飯,兩種都很好吃。

  

(剝皮辣椒養生雞湯)

「剝皮辣椒養生雞湯」溫醇好喝,香濃不嗆辣。飯後來一碗這美味又營養的熱湯,幸福滿足。

 

(有套餐)

總之,「正一茶園餐廳」的菜色美味、變化多,會依照時令季節不斷更換。因為有通過「田媽媽」認證,在衛生和食安方面都很重視,大家可以吃的安心。本貓喜歡老闆娘將客家菜與原住民菜色結合的創意,好吃又很有地方特色。店家也有針對不同人數推出套餐方便大家點菜,價錢經濟實惠,是間值得前往的好餐廳。 

貓大爺花蓮、花東縱谷、台東自由行旅遊及美食特輯

(2016/11/19)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