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鹿野美食】春一枝天然水果手作冰棒:無人看管的良心誠信商店

台東旅遊與美食

台東縣鹿野鄉永安村高台路760978-178553

春一枝官網:http://www.fruit-ice.com.tw/

※ 全年無休

※ 冰棒可以網路宅配(見官網)

 

(外觀,樓下整修中,目前未開放)

在台東許多店家都可以看到販售「春一枝」冰棒,是台東相當成功的本土創業例子。在熱氣球和飛行傘活動的「鹿野高台」上,還開設了一間「春一枝」直營的無人誠信商店!

 

(店門口的告示)

2008年成立於鹿野的「春一枝」,製作與販售新鮮水果手作冰棒。創辦人李銘煌原本是從事塑膠業的台北人,因為喜愛台東的好山好水,定居成為台東鹿野人。 

(新鮮水果手作冰棒)

台東盛產水果,但是天熱不好保存,萬一生產過量又只能賤賣。李銘煌就以友善交易固定利潤的模式向農民收購季節性水果,製作成天然純水果冰棒,沒有任何香料、色素或是化學添加劑,吃冰棒就像在吃水果,冰鎮過後風味更佳。結果不但成為當地套特色產品,也幫助鹿野農民的經濟與就業問題,一舉兩得。

 

(店內)

店裡最大的特色就是沒有店員!店面就由製冰廠的人每天來開門和關門。客人自己拿商品、自己丟錢到錢箱,完全憑自己的良心!很酷吧!

(春一枝的理念是讓客人、店家與農夫三贏)

(投幣孔)

(水果冰棒有多種口味,但會依季節調整)

 

(冰櫃裡有多種口味水果冰棒)

冰棒一枝30~60元不等。

 

(吃完冰棒注意看木棍)

吃完冰棒要注意看冰棒木棍,也許會有再來一枝喔!木棍是用天然白樺木製作,沒有添加漂白劑,吃冰很安心。

(各色口味冰棒)

  

(還有賣冷泡茶)

(店內空間)

 

(還有兒童遊戲區,太為親子客人著想了)

 

(國小課桌椅及後方的留言牆)

這裡擺放著國小的課桌椅,像是回到小時候開心吃冰的回憶。後面牆上有許多客人的留言。

 

(這個留言很妙)

嫌冰棒太冰,那老闆幫你加熱一點好嗎?

 

(店內要聽音樂也可以自助,是不是太酷?)

  

(有蓋紀念戳印)

 

(誠信)

報紙報導,曾經有外國遊客遺留單眼相機在店裡,將近一星期還放在桌上原封不動,沒有被偷走,看見人性善良的一面真是太感人。

 

(有戶外觀景平台)

坐在這邊吃冰棒,可以欣賞美景,若有山風徐徐吹來,更是快哉!

 

(旁邊還有綠地及水池)

(開心吃冰)

總之,「春一枝」的理念相當棒,一方面幫助當地農民生計,又提供消費者健康的冰棒、企業本身也能賺錢,大家都贏!如同官網寫的:「當您購買春一枝商行的冰棒,不但吃進的是對身體健康的祝福,也是購買了一份送給農民的希望。」店家大膽採用無人商店,也表示遊客的道德水平很好。除了好吃的冰棒,加上這裡的環境清幽,到鹿野高台時,別忘了到此一遊喔! 

貓大爺花蓮、花東縱谷、台東自由行旅遊及美食特輯

(2016/11/19)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