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瑞穗美食】東昇茶行:花蓮舞鶴台地世界冠軍蜜香紅茶

花蓮旅遊與美食

 

花蓮縣瑞穗鄉舞鶴村76-25號。(03)887-1878

花蓮縣瑞穗鄉是個風景優美的地方,除了有秀姑鑾溪泛舟活動,這一帶以優質稻米以及蜜香紅茶聞名。


 (北迴歸線標誌)

瑞穗產紅茶的地方集中在舞鶴台地一帶,在台地上建有北迴歸線標誌,還放了一個大茶壺,代表當地的製茶產業。

(停車場的大鶴)

在舞鶴村台9線公路旁有一間很厲害的「東昇茶行」,它產的蜜香紅茶曾經勇奪20062010世界紅茶比賽冠軍!

 (2010年世界紅茶比賽金牌獎)

(店家得獎無數)

「東昇茶行」已有數十年歷史,原本以烏龍茶和金萱為主,近年來積極開發新產品,如蜜香紅茶就是代表做,是當地著名伴手禮,送禮自用兩相宜。

(2006的冠軍獎杯)

這項比賽是台灣主辦,有來自世界十餘國參加,能得冠軍也是不易。

 

(老闆娘泡茶給客人品茗)

這蜜香紅茶和椪風茶一樣 ,都是茶葉必需經過「小綠葉蟬」叮咬,因其口水發酵產生出蜜香,「東昇茶行」以重度烘焙的紅茶配上天然蜜香真是非常對味,蜜香比一般椪風茶更加濃郁。

 

(熱沖冷泡都好喝

無論沖熱茶或冷泡茶都很好喝。尤其蜜香紅茶做成冷泡茶,蜜香的味道更濃郁,本貓非常喜愛。(一包茶包可泡600cc,泡6小時風味絕佳)

 

(東昇茶行的產品)

另外店家的綠茶及薑紅茶也不錯喝,尤其薑紅茶不但有薑茶的功用,混合紅茶也比單純的薑茶溫順好喝,不會那麼辣嗆。

 

(舞鶴歷史公園)

除了種茶葉,店家還自己種咖啡呢!並且將咖啡園規畫成 「舞鶴歷史公園」,民眾可以自由參觀。

 

(咖啡園)

店家主要種植阿拉比卡咖啡。

 

(國田正二)

園內有日本人國田正二的記念碑,他在1930年代到瑞穗開墾,引進紅茶及咖啡到花東這一帶種植。 

(馬友岳紀念碑)

馬友岳是國田正二的台灣友人,這二人對花蓮地方開發貢獻良多。

(歷史步道)

園內的步道有國田正二在舞鶴一代活動的年表。

(當時花蓮港廳的編制人員)

(咖啡園)

「東昇茶行」採用無毒農法,茶葉和咖啡種植過程完全不使用農藥,經政府機關隨機抽驗,全部安全合格。不使用農藥就得花加倍的力氣去照顧,店家這種態度值得肯定。

 (右邊的是感念咖啡紀念樹)

「東昇茶行」有做網購,並且有製茶體驗DIY活動,需預約,可向店家洽詢。 

貓大爺花蓮花東縱谷、台東自由行旅遊及美食特輯

(2016/11/13)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