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活動】2016香港美酒佳餚巡禮:Wine&Dine 世界美食美酒饗宴 2891

香港旅遊與美食

 

Wine & Dine Festival

※ 日期:2016/10/27~30

※ 地點:中環海濱活動空間(中環碼頭前、摩天輪旁)

※ 交通:地鐵中環站或金鐘站

FBhttps://www.facebook.com/hkwineanddine/

※ 門票分為100港幣、200港幣、600港幣

 

香港是東方明珠、也是國際化的美食之都。「香港旅遊發展局」主辦「香港美酒佳餚巡禮」,匯集世界各地美酒佳餚,今年2016年是第二屆了。

活動地點在香港島中環碼頭前、摩天輪旁的中環海濱活動空間,場地廣大,還有維多利亞港的夜景可以欣賞,是個相當熱鬧的活動。

 

(天橋上的指標)

本貓很開心受到邀請參與這項盛會,當天搭飛機前往香港,進旅館Check-in,傍晚時分就前往中環碼頭。(27日開幕當天是晚上19:30開始,第二天起12:00就可以進場了)

 

(會場)

地鐵中環站距離中環碼頭有點距離,還好香港有很發達的天橋走廊系統,不必穿越馬路等紅綠燈。在天橋上就可以看到指標,直直走就可以到會場了。

 

進入會場依照不同的身份有不同的入口,因為人很多,最好提前一點到去買票,以免排很久。(有中環入口和金鐘入口,後者人較少)

 

(入口)

參加這項美酒美食活動需要購票。門票會包含基本的飲酒券及美食折抵券,如果想要喝更多美酒,可以選擇600元的門票或加購品酒券,品酒券都儲值在卡片裡,想喝的時候就卡片給攤商嗶一下就可以了,很方便。美食攤位則是以現金購買。

 

(夜晚開幕)

這項「香港美酒佳餚巡禮」很國際化,可以看到世界各地來的攤位,除了香港本地攤位,像是美國、歐洲、日本、澳洲,甚至是中南美及印度中東地區都有,可以品嚐到各地不同的美食與美酒。

 

(會場旁就有中環夜景)


(會場有表演舞台,安排各種表演)

 

(攤位很多,會逛到腳痠)

 

(西班牙生火腿)

這攤西班牙「La Prudencia」帶來西班牙生火腿,還有分原味、煙燻、辣味等口味,好吃而且超下酒啊! 

(南美拉丁美洲也有不少攤位)

 

(來自阿根庭的攤位,有賣南美烤肉和漢堡)

 

(南美食物)

 

(來自法國的Monsieur Chatte攤位,帶來現切起司配香腸,還有法國美酒)

  

(法國小鮮肉上菜)

(法國美酒)

(美國區)

  

(香港Atelier Vivanda餐廳)

這間「Atelier Vivanda」牛排餐廳得到2016米其林入圍,

 

(Flank Cube牛肉)

本貓當然要試試牛排,這是乾式熟成50天的香煎牛排。這牛排不錯吃,但是50克要價68港幣,香港的物價真是很高啊!


(Water Juicery 果汁)

這家冷壓果汁在香港蠻紅的,很多明星愛喝

  

(鮮入圍煮火鍋店)

香港本地美食當然不會缺席。這攤「鮮入圍主」是香港新竄起的火鍋店,店面開在旺角。 

 

(花膠雞湯)

這家的雞湯非常非常香濃好喝,配上花膠充滿膠質,不會油膩,本貓一喝就驚豔。

 

(鮑魚魚蛋)

店家發明將香港常見的魚蛋內包小鮑魚去炸,蠻新奇也好吃。下回去香港一定要去旺角店舖吃吃。

(這家鮮蝦玉子燒好吃)

 

(港式點心當然要有)

(這家老饕在澳門和香港都有開店)

(香港飯店美食區)

(看到這個酒桶塔就知道來到日本區)

(日本區小樽屋)

這攤小樽屋大排長龍,賣日本料理,一口和牛最受歡迎。

 

(小樽屋的各式日本酒,有些市面上已經很難買到)

日本酒的包裝就是很有設計感。

(印度美食)

 

(喬治亞共和國都來參加)

 

(會場有各式各樣的酒)

因為是美酒佳餚巡禮,酒類佔的比重蠻高的,可以喝到好多國家的酒類,喜歡的酒可以當場購買或是下訂單。

  

(喝不同的酒需要不同的品酒券,有的要一張、有的要兩張)

 

(法國波爾多專區)

法國的波爾多是產葡萄酒的勝地,有多家攤位。

 

(義大利產的Moscato麝香葡萄酒) 

這支Moscato麝香葡萄酒超對本貓的口味,真是太好喝了!好想喝掉一整瓶喔!

(會場有小教室會舉辦活動或講座)

 

(會場內的VIP)

會場內還設有VIP區,需要另外加買門票才能入內,裡面有室內休息室以及美酒及小點。

 

(會場可以一邊品嚐美食美酒,一邊欣賞維多利亞港夜景,這是尖沙咀)

整體來說,「香港美酒佳餚巡禮」的活動以酒商為主,搭配美食,很適合愛酒人士前來品酩選購。如果你滴酒不沾,來這邊會有點可惜,門票內含的品酒券就浪費了。

 

(明年再見)

這回「2016香港美酒佳餚巡禮」比去年第一屆更加成功,明年也將繼續主辦。喜好世界各地美酒佳餚的朋友,可以規劃明年此時來香港一遊。

【港澳旅遊懶人包】 

港澳4G上網卡(KLOOK,桃園機場領取)

貓大爺香港自由行旅遊及美食特輯

貓大爺香港米其林餐廳懶人包

貓大爺澳門自由行旅遊及美食特輯

貓大爺澳門米其林餐廳懶人包

(2016/11/1)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