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站美食】DON DON DONKI 台灣唐吉德西門店熱烈開幕:戶外日本美食區全介紹,一秒到日本享用屋台小吃 (不必和進賣場的人一起排隊) 4420     

台北市美食

台北市萬華區西寧南路1231樓。

賣場營業時間:24小時

戶外日本美食區營業時間:10:00~22:00

戶外日本美食區不需要與進賣場的人一起排隊

唐吉訶德賣場整體介紹(24小時營業)

(唐吉訶德戶外日本美食區全介紹)

歡迎訂閱貓大爺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user/fuchinghui

影片連結:https://youtu.be/HmmNhIUTpsU

(武昌街二段排隊入口)

日本知名連鎖店「唐吉訶德」(DON DON DONKI)進軍台灣,第一間店開在西門町,引起民眾熱烈迴響。本貓和大家一樣不能出國,就去「唐吉訶德」逛日本商品、吃日本美食偽出國吧!

24小時營業)

(中間是大門入口,兩側有日本美食屋台區)

「唐吉訶德」開在西門町,共有三層樓商場,24小時營業。雖然門牌是西寧南路,排隊區的入口卻在武昌街二段上,實際的大門及出口卻在轉角的武昌街二段50巷中,第一次來逛的人要注意一下動線。

「唐吉訶德」在武昌街二段50巷的入口大門兩旁,設有戶外日本美食區,裝潢有如日本街頭的屋台路邊攤,營業時間是10:00~22:00,並不像賣場是24小時營業。這日本美食區是獨立在戶外,客人可以直接從巷中進入購買,不需要排隊進「唐吉訶德」的賣場內。

日本美食區有(左起):可樂餅、關西煮、DON DON燒、串燒(中間是大門入口)、蘋果、烤地瓜等。


(左邊攤位)

可樂餅、關西煮、DON DON燒、串燒,統一在左邊櫃台點餐結帳。

(可樂餅)

日式炸可樂餅有三種口味,野菜35元、起司45元、咖哩35元。在賣關西煮的櫃台結帳。

(包裝袋)

這包裝袋不錯,不怕油。

(起司可樂餅)

可樂餅其實炸的不錯,不會油膩,只是擺放容易冷掉,口感失色了,如果能剛起鍋吃會很棒。

(關西煮)

我們一般都吃「關東煮」,「唐吉訶德」賣的是「關西煮」。左邊攤子都是在同一個位置點餐結帳。

(關西煮,左邊是炸豆腐、牛蒡天、薩摩魚蛋,右邊是日本半片和竹輪)

關東煮發源於關西,先有關西煮。原本おでん是鍋料用柴魚昆布高湯加醬油調味煮出來的料理,漢字寫成御田,通常有四大品項:雞蛋、蒟蒻、竹輪、蘿蔔,後來風行日本後,全國各地加入當地物產下去煮,然後沾からし(黃芥末)吃,也就是台灣「黑輪」的原型。後來關東人加入魚漿串下去,然後沾味噌醬吃,自稱是沒烤的田樂串(田樂:塗上味噌醬烤過的烤物),關西人為了區別這種吃法就把它叫做「關東煮」。這裡賣的則是關西風味的關西煮。

(關西煮品項及價錢)

おでん的發音是o den(歐店),台語把濁音念成O LEN,寫成中文字就變成「黑輪」。「關西煮」一個一律20元,點餐很好算錢。本貓感覺上點魚漿類比點蘿蔔和白煮雞蛋划算啊?

(旁邊桌子可以使用)

這邊沒有地方可以坐下來吃,但旁邊結帳出口的整理桌子可以使用,並有垃圾筒。

(竹輪)

竹輪、炸豆腐、薩摩魚蛋都好吃。日本半片最特別,很軟嫩!

(薩摩魚蛋)

本貓覺得還不錯吃。感覺魚漿類製品似乎純度比較高?台灣許多關東煮都是大量使用廉價的「卡德蘭膠」加人工香精調味,魚漿比例極低。「唐吉訶德」的大致不錯吃。湯頭會鹹了些,可以不用勉強喝完。

(DON DON 燒,原味39元、泡菜49元、納豆49元)

是個創新的玩意兒,類似煎蛋餅,放一些簡單的料,蓋上另一片蛋餅後,中間插根筷子並把它捲起來,捲成一根棒狀物。旁邊有賣法蘭克福熱狗45元。

(DON DON燒半成品)

淋上類似大阪燒章魚燒的醬汁及一點海苔粉,就是「Don Don燒」了。

(淋上醬的Don DON 燒完成品)

吃起來餅有點像可麗餅,加上醬汁有點像大阪燒和蛋餅的綜合,是蠻奇特的,但也並不驚豔。好處是多了一雙筷子,方便本貓吃關西煮(原本僅付一根竹籤)。

(串燒)

串燒最吸引人,但是很快會賣光。


(串燒)

雞肉串30元豬肉串40元,如果經過有在賣就給它買起來!


(中間是排隊要進賣場內的)

吃兩邊日本小吃不需要和中間的人一起排隊,他們是要進賣場的。

(入口右側櫃台)

大門右邊是賣鮮切日本嚬果、新鮮日本蘋果汁、蘋果糖、烤地瓜(番薯)等,統一在左邊櫃台點餐結帳。

(2021/1價目表)

鮮切日本蘋果有五種品種。

(日本蘋果汁,69元)

好喝呢!

(蘋果糖,39元)

最特別的是這個蘋果糖,其實就是蘋果糖葫蘆。是用兩顆小顆蘋果裹糖漿做的,可愛。

(蘋果糖,小蘋果還是有籽,最好小心吐掉,不然就像吃進西瓜籽也沒有關係)

吃起來小蘋果稍偏酸,配上糖漿剛好,當個零嘴點心不錯。這個容易暫時賣光,店員會繼續補貨。如果輪到你結帳時剛好沒了,你可以先付款結帳,在店員指定的時間回來拿蘋果糖即可,節省排隊時間。

(地瓜風味說明)

有不同品種的地瓜。


(烤地瓜,紅春香)

烤地瓜分大小,大的60元、小的30元。

(烤地瓜,紅春香,小)

地瓜不大,吃起來內餡蠻香甜的,口感棉密,表皮略厚微帶苦。是還可以吃啦,但畢竟是澱粉類,本貓不想吃太多。


(烤地瓜包裝)

(最左邊是賣場結帳出口)

串燒沒賣。關西煮可以(白煮蛋除外)。DON DON燒普普。可樂餅易冷掉。蘋果糖很可愛。地瓜是好吃,但澱粉不想吃多。


(日本美食區有兩部微波爐,在賣場內購買的炸雞或大阪燒可以在此微波)

總之,「唐吉訶德」設有這一區日本美食區挺不錯的,不必和進場的人一起排隊,也可以吃到一些日本小吃,回味一下去日本玩的回憶。只是小吃的種類不多,澱粉類太多,如果有章魚丸子、大阪燒(賣場裡有,外面可微波)、日式炒麵等會更好些。來吃吃趣味還不錯啦!

【唐吉訶德樓層介紹】(從三樓逛起,只能往下,不可上樓)

三樓:食品、零食、美妝、玩具、家用品、雜貨、服飾 

二樓:生鮮(蔬果、精肉、鮮魚、熟食)、酒、飲料

一樓:收銀台、驚安商品、日本美食區

(歡迎大家使用邀請碼加入會員,你和我都會各得到10點積點喔!)

唐吉訶德賣場介紹(24小時營業)

貓大爺板南線美食 1:西門町美食

(2021/2/9更新)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