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美食】竹湖暐順麗緻文旅麗緻天香樓:美味精緻杭幫菜 2872

新竹苗栗旅遊及美食

 

新竹市東區大學路16號。(03)571-5888


(飯店外觀)

新竹地區的優質飯店越來越多了。看好新竹科學園區及新竹地區的市場潛力,近年來增加了數間飯店,最新的成員是「竹湖暐順麗緻文旅」飯店。 

「竹湖暐順麗緻文旅」緊鄰交通大學及新竹科學園區,距離國道一號光復路交流道僅需3分鐘車程,交通位置不錯,從台北開車走高速公路下去也挺方便的。

 

(飯店大廳)

這間新飯店是新竹「暐順營造」與「麗緻餐旅集團」攜手合作,後者擔任顧問,201610月試營運(訂房尚未開始)。建築為地上14層、地下2層,共173間客房,飯店內部設有中西餐廳、會議空間,更引入高樓層空中酒吧Sky Lounge,以及健身房與三溫暖。 

雖然住房尚未正式營運,但本貓已經迫不及待的來這裡品嚐「麗緻天香樓」的美味杭幫菜。「麗緻餐旅集團」的招牌餐飲品牌「麗緻天香樓」及「麗緻巴賽麗」(法國菜)都在這裡有分店喔!新竹人不必上台北就能吃到了。 

(麗緻天香樓在二樓)

台灣光復後,因蔣介石總統及中央大員多為江浙人,江浙館子很多,但是專注在「杭幫菜」(杭州)的餐館就少了。尤其2016年在杭州舉行「G20高峰會」,世界20國領袖都品嚐了「杭幫菜」,在台灣想吃,最佳選擇就是「麗緻天香樓」。 

杭州位處江南魚米之鄉,自古富裕又多文人雅士,飲食文化自然發達。比起週圍的蘇幫菜、淮陽菜、上海菜、徽菜等,杭幫菜顯得清爽些,講究刀工及烹飪工夫,有很多功夫菜不容易做,很考驗廚師的功力。這裡由經驗極為豐富的行政總主廚徐文斌(Alan)主持,不但重現杭幫菜的經典菜色,餐點的色香味均有可觀之處。

 

(小菜:辣蘿蔔乾、蜜棗、丁香魚乾XO)

小菜極為開胃,棗子香甜,左右護法都很香辣下飯,愛辣者一定喜歡。如果有出罐頭本貓一定買。

 

(水晶肴肉)

這道是江浙餐館的必備涼菜。以富含豐富膠質的豬腿肉,經醃製烹煮、冷藏切片,呈現晶凍般豐美膠質,看起來晶瑩美觀,吃起來香嫩即化,做的很好。

 

(杭式燻魚)

這道像魚缸一樣的擺盤好美啊!是以草魚魚肚精華部位,醃製之後經過煎炸,再以獨特浙式醬汁燒製,過程繁複。吃起來煎過的魚肉有鹹有甜又帶燻香,層次豐富。

(這擺盤好棒!)

 

(溏心燻蛋)

這是「麗緻天香樓」招牌小點。看這燻蛋的顏色和中間膏狀的鴨蛋黃就知道一定好吃啦!將新鮮土鴨蛋烹煮至半熟,調配適當醬汁入味,再經過精心燻製,使蛋黃膏狀並且軟嫩,好好吃!

 

(龍井河蝦仁)

這道也是「麗緻天香樓」的經典名菜,河蝦仁去泥剝殼,露出玉白晶瑩的蝦仁,過油後佐以龍井新茶,蝦仁滋味鮮甜、口感細緻,還有龍井茶葉的碧綠清香。這道菜的調味不重,以吃出蝦肉本身的鮮甜以及茶葉的芬香,是很淡雅的一道佳餚。

 

(徐文斌主廚在桌邊料理西湖醋魚)

行政總主廚徐文斌在桌邊服務這道經典名菜「西湖醋魚」。新鮮草魚去骨片成橫段不帶刺,只簡單川燙過熟不加任何調味,溫度不能超過攝氏95度以保持魚肉精華不會散到湯裡,畢竟不是煮魚湯,精華要鎖在魚肉裡。

(鍋裡的鮮嫩魚肉)

上桌前佐以醬油、鎮江醋、糖調合而成的酸甜醬汁。

 (西湖醋魚)

為了確保魚肉新鮮,要當日現殺,這道菜有限量最好預訂。魚肉吃起來肉質緊實細緻,沒啥土味。沾上醬汁更添風味。

 

(蘇杭魚丸湯)

用肉質細嫩的草魚肉過篩打製,做出純手工魚丸,口感非常軟嫩,不添加粉漿與硼砂,因為非常費工,每天限量。

 

(天香杭州東坡肉)

這道菜是「麗緻天香樓」的招牌名菜,不要錯過。杭州東坡肉與上海本幫菜的濃油赤醬作法不同,是將五花肉切成四方塊,加入紹興酒,醬油、蔥、薑、糖,入味去油,封於砂鍋中,用小火煨煮的方式料理。 

肥肉Q彈不油膩,瘦肉入味鮮香,調味不像上海風格重甜重鹹口味,較為清爽些。湯汁伴隨紹興酒香與肉香,很好下飯。這道菜會附上一碗白飯,飯中用了三種米:日本越光米、台梗九號米及花東的長米,兼顧湯汁的吸附力以及米粒的晶瑩口感。

(紅油抄手)

這紅油抄手香麻鮮嫩,辣而不嗆,底下襯墊豆芽菜,不但增添口感也能墊高抄手,不易被湯汁泡爛。這碗抄手真是美味,如果本貓一個人中午來這裡,點這一碗就開心了!


(珊瑚絲瓜麵)

這道菜是將絲瓜切成長條像麵條一樣(不是真的麵),上面舖上海鮮料,色彩繽紛像珊瑚一樣,絲瓜吃起來很清脆。

(腐皮捲)

這家的腐皮捲外皮比較薄,炸的酥香不油,裡面包的蝦仁又大又多,好吃!

 

(甜點)

餐後再上酒釀湯圓、杏仁豆腐、棗泥鍋餅三道經典甜點。棗泥鍋餅的餅皮軟嫩,還有芝麻的酥香,好好吃。

 

(酒釀湯圓)

酒釀湯圓滑嫩爽口,湯中還加入香蕉片可以中和一些酒釀味,更添芳香。

 

(杏仁豆腐)

杏仁豆腐也是廚師團隊自行研磨南杏和北杏製作,口感香滑濃郁,不是用杏仁粉泡的廉價品可比。三道甜點都很棒,吃再飽也要叫甜點!

(貓小爺吃的滿意)

總之,「竹湖暐順麗緻文旅」的「麗緻天香樓」雖然剛開業但卻表現的令人驚豔。菜色的用料、火候和擺盤都很用心。尤其有多道細膩的功夫菜,讓這間店值得一訪再訪。竹科一帶若有宴客、聚餐、尾牙需求 ,這裡是好選擇。

(2016/10/15)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