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連站] AMBA中山意舍酒店ACHOI餐廳:秋季跨國界創意料理 2867

台北市美食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57-1號。(02)2565-2898

※ 平日早餐06:30~ 10:00;午餐11:30~14:30;下午茶(週一至週五)14:30~16:30;晚餐晚上18:00~22:00

※ 週末早午餐11:30~16:30

AMBA官網:amba-hotels.com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ACHOI.restaurant/?fref=ts

【邀約】

秋高氣爽,正所謂:「食慾之秋」。秋天的料理,海鮮最肥美、根莖類蔬菜最豐饒,直讓人口腹大開啊!

 

(AMBA中山意舍酒店)

在中山北路二段的林蔭大道旁,有一間「AMBA中山意舍酒店」,這是「國賓飯店」的副品牌,走年輕創意路線,蠻受到香港、日本自由行客人歡迎。

 

(餐廳空間挑高時尚)

飯店一樓的「ACHOI餐廳」是間全日餐廳,提供跨國界創意當代料理,由林明健顧問主廚(Chef Kin)主持,他曾經服務於數家米其林餐廳,對法義料理有多年經驗。

(開放式廚房,還有板前坐位)

 

(林明健主廚)

ACHOI」每一季會更換一次菜單,讓客人吃到最當令的季節料理。本貓這回就是來品嚐「ACHOI」的秋季料理!以肥美青花魚、馬頭魚等台灣現流海鮮,配搭在地當令蔬果,淋上林明健主廚精心調製的醬汁,呈現繽紛的秋天饗宴。

(脆餅)

餐廳提供脆餅代替麵包,底部有帶鹹味的花生醬,這餅薄脆,拿來搭配一些沙拉也不錯。

(自家醃製青花魚,380)

秋季正值青花魚(鯖魚)最肥美的時節,主廚自家醃製青花魚,底部塗上一層黑橄欖增加鹹香,搭配文旦果肉、橄欖油、紫蘇葉苗。青花魚富含油脂,略帶鹹酸風味,搭配文旦果肉清新酸甜又可以去腥,是很爽口的開胃冷盤。

 

(韃靼生牛肉,480)

顛覆一般生牛肉塔塔的呈現方式,以手切美國Prime等級紐約客部位的生牛肉,撒上溏心口感的蛋黃醬、香菜、櫻桃蘿蔔、芥末醬與略帶芥末香氣的四季紅,搭配炸至酥脆的自製台式潤餅皮,包著生牛肉一起入口。吃起來牛肉滑嫩,不腥不油,尤其蛋黃醬很棒,和牛肉很合拍。

 

(柿子沙拉,320)

柿子是秋天的水果。以柿子薄片鋪底,撒上苦苣、水田芥、紅莧菜等生菜,及黑芝麻、南瓜子、核桃碎等堅果,再淋上自製優格、酪梨醬、柑橘油醋醬。柿子口感香脆,捲起各式生菜、堅果及醬汁一起入口,秋天的滋味滿溢。

 

(烤胡蘿蔔沙拉,320)

主廚用了三種胡蘿蔔,烤過的胡蘿蔔降低了特有的草腥味,多了一股甜香。搭配羽衣甘藍、鷹嘴豆醬汁、羅勒,賦與胡蘿蔔全新的詮釋,視覺和口感都有秋天的風味。

 

(香煎馬頭魚,680)

馬頭魚肉質細緻少刺,是本貓愛吃的魚。主廚將帶鱗片的魚肉以200度的熱油反覆的淋,淋到魚肉熟嫩並且鱗片都酥脆了,非煎非炸,吃起來口感非常好。

(淋上甜菜根醬汁)

搭配蒔蘿、黃綠櫛瓜、薄荷粉外,還有秋季盛產的甜菜根,以生甜菜根薄片、烤甜菜根、及加入檸檬油醋醬熬煮的甜菜根醬汁,三種不同風味呈現,推薦給喜愛吃魚的朋友。

 

(香脆炸雞,420)

秋季的菜單還有很多精彩料理。如香脆炸雞走南洋風,外皮裹的麵漿加入香茅,搭配炙燒玉米醬、碳烤玉米筍、綿羊起士、薄荷、自製四川辣油等多重調味。外表看起來像是一般的炸雞塊,但是刀子切下去外皮酥脆、雞肉香嫩多汁,搭配醬汁又有不同的風味。

 

(炙烤老饕牛排,1680)

老饕牛排(肋眼的上蓋肉)以白味噌及自製越南辣椒醬刷過再炙烤,上面撒滿甜豆、紫洋芋泥。特製醬汁香甜微辣,賦與老饕牛排全新的視覺及風味,和傳統牛排店的風味全然不同,是一種很創新的嚐試。

 

(炙燒老饕牛排斷面秀)

(炙烤紐約客牛排,1080)

炙燒紐約客牛排以南洋風味呈現,佐以烤至焦糖化的洋蔥、本地栽種秋季盛產的小茄子,與帶有淡淡八角、茴香等香氣的山蘿蔔。淋上加入辣椒、椰奶、香茅等熬煮的紅咖哩醬,濃郁香辣,也是一款創新的風味。

(紅咖哩醬風味濃郁帶點辣)

 

(香脆炸雞配九層塔雞蛋仔NT$420

秋季週末早午餐也有新菜單,主廚參考美國南方愛吃的炸雞配鬆餅,將鬆餅改成港式雞蛋仔,但是又做成九層塔口味的雞蛋仔,搭配香茅口味炸雞,吃時又淋上泰國檸檬蜂蜜醬,大玩東西混搭創意。

(淋上蜂蜜檸檬醬)

九層塔口味的雞蛋仔真的蠻奇特。

 

(主廚招待隱藏版甜點)

餐後甜點一樣充滿創意。這是用愛玉和荔汁去調的果凍,以香茅、檸檬調味,走南洋風味,酸甜清涼爽口,美觀又好吃。

 

(酒類鮮飲機)

ACHOI」不僅料理創新,也很重視餐酒搭配,除了有專業的侍酒師外,還引進專業的酒類鮮飲機。這是使用惰性氣體讓酒類開瓶之後與空氣隔絕,這樣風味就不會走調,就算放在箱中兩個月都還能保持和剛開瓶一樣的風味。 

這樣的好處是客人可以試喝小杯的品嚐風味,喜歡可以再喝大杯,但是又不用一次開整瓶可能昂貴喝不完。對愛喝一杯的朋友來說,這樣真的蠻棒的。

 

(MUD酒吧)

這間餐廳的地下室還有「MUD」酒吧,提供豐富的調酒,晚上七點開始服務,吃完晚餐可以下去輕鬆一下。 

(調酒杯子很酷)

AMBAmud

 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CHOI空間時尚舒適)

總之,「ACHOI」是間很有創意的餐廳,跨國界創意當代料理勇於創新嚐試,不墨守成規,在食材選擇和醬汁的調配上頗有用心,就像「RAW」的路線類似,充滿前衛實驗性。當然,有時實驗性質不見得合每個人的口味,但如果在這裡找到你的菜,那就會充滿驚喜。 

 淡水線美食攻略(中山、雙連、圓山、士林、北投) 

(2016/10/10)

貓大爺粉絲團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