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座】西華飯店 Toscana 日本帝國飯店風華絕代西餐饗宴 2857

美食活動

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11號。(02)2718-1188

※ 餐期:午餐2016/9/29~2016/10/31

        晚餐2016/9/29~2016/10/10

※ 加10%服務費

除了品嚐美食,「西華飯店」特邀曾獲義大利聲樂大賽Concorso di Lirica Italiano「米蘭大賞」(冠軍)之日本女高音鈴木慶江(Norie Suzuki)於101日「帝國饗宴」獻唱,這天的特別饗宴每人NT$6,000席次有限,及早訂位。


(中為瀨上剛)

這天本貓很開心和愛台灣的瀨上剛一起暢飲聊天,我們是在「西華飯店」二樓的「亨利酒吧」。這天「西華飯店」貴賓雲集,可熱鬧的,大家都是衝著日本「帝國飯店」客座來的。

(日本帝國飯店來台灣客座)

台北「西華飯店」2016年中受邀到日本知名的「帝國飯店」(大阪店)客座,將中菜精華帶到日本交流,相當光榮啊! 

(帝國飯店客座活動剪綵,左一為田中健一郎)

到了秋天,換成「帝國飯店」到「西華飯店」客座,由集團料理長田中建一郎帶領團隊,在「西華飯店」的「Toscana西餐廳」帶來該飯店經典的「風華絕代– Imperial Fair」西式套餐以及經典下午茶、限定調酒,機會相當難得。 

(客座在Toscana餐廳舉行)

「帝國飯店」成立於1890年,有百年以上歷史,是日本「明治維新」走向世界後,來招待各國領袖及貴賓的重要飯店,如英國伊莉莎白女王二世、性感女神瑪麗蓮夢露、俄羅斯「上帝之聲」男低音夏里亞賓(1873-1938)都曾住過。 

(左為帝國飯店的調酒師竹內雅治)

這次的餐點有午間半自助套餐、晚間兩種套餐:

午間套餐】(2016/09/29~10/31

自助式冷開味菜及沙拉吧

主廚例湯

※ (主餐三選一)

夏里亞賓牛排美國牛120g NT$1,680

馬賽燴煮海鮮  NT$1,680

伊莉莎白女王蝦 NT$1,800

自助式甜點吧

現煮咖啡或茶

(喵大爺名牌)

本貓很榮幸受邀品嚐「帝國傳奇套餐」,還有專屬名牌!(大心)

帝國傳奇套餐】(2016/09/29~10/10NT$2,600

煙燻鮭魚襯鹽漬鱈魚卷及鴨肝凍

龍蝦濃湯

伊莉莎白女王蝦

夏里亞賓牛排美國牛

密瓜凍襯椰子雪碧佐薄荷蛋白餅

現煮咖啡或茶

(麵包)

先送上附贈的小麵包,兩種麵包都好吃,可以續點。

 

(煙燻鮭魚襯鹽漬鱈魚卷及鴨肝凍)

前菜冷盤相當精細,很像藝術品,吃起來味道鮮明而和諧。

 

(伊莉莎白女王蝦)

這道烤蝦據說1975年被英國伊莉莎白女王二世讚不絕口,特準用她的名字命名這道菜。主要是醬汁味道香濃甜美,讓本貓想舔盤子啊!

 

(夏里亞賓牛排)

這道牛排是因為俄羅斯美聲家夏里亞賓很喜歡,使用美國牛肉,肉質鮮嫩,主要是牛肉以洋蔥醃製,表面再撒上洋蔥末。本貓感覺這有點像是古早味牛排,是夏里亞賓(1873-1938)那個年代的流行。

 

(密瓜凍襯椰子雪碧佐薄荷蛋白餅)

最後這個甜點有讓本貓驚驗,首先用的碗盤很美,再來吃起來哈蜜瓜的味道香甜,蛋白餅有點黏牙但好吃,和冰淇淋融合在一起好美味,吃完還想再吃! 

大師獻藝套餐】(2016/09/29~10/10NT$3,800

柚香鮪魚塔塔佐昆布凍

海洋花環

蔬菜餃澄清湯

馬賽燴煮海鮮

爐烤美國菲力牛排襯鴨肝佐馬德拉醬汁

甜酒雪碧

蘭姆薩瓦蘭蛋糕佐覆盆子冰淇淋

精緻茶點

現煮咖啡或茶

(帝國飯店調酒師竹內雅治也一起來台灣,在二樓亨利酒吧服務)

(這次客座的三款特調酒)

(帝國飯店為西華飯店25週年慶設計的調酒,是用台灣噶瑪蘭威士忌調日本梅酒,很好喝)

(這次客座還有下午茶,但本貓還有別的行程沒吃到,只能合影殘念)

總之,國外美食客座可以打開我們的視野,增進美食的知識與眼界,愛好此道者不要錯過這次日本「帝國飯店」難得來台灣獻藝啊! 

(2016/9/30)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