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玉里旅遊】南安遊客中心:貓大爺樹與有機玉山瓦拉米的理想 2844

花蓮旅遊與美食

花蓮縣玉里鎮卓溪鄉卓清村83-3(03)888-7560

09:00~16:30

◎ 南安遊客中心網頁:http://www.ysnp.gov.tw/service.aspx?id=4 

 (台東池上金城武樹)

大家應該知道在台東池上有一棵「金城武樹」蓋出名。 

金城武樹介紹

(貓大爺樹)

但是大家知道嗎?在花蓮玉里的「南安遊客中心」前方有一顆「貓大爺樹」呢!你一定沒聽過吧!但是現在你知道了……(冷風吹過) 

(玉山國家公園從南安這邊進入的入口標示)

台灣南投有「玉山國家公園」,玉山主峰乃全台第一高峰,要進入「玉山國家公園」可以從西岸的嘉義進入,東岸這邊就從花蓮玉里的南安。

 

(南安遊客中心)

做為「玉山國家公園」東部主要的入口,南安建有「南安遊客中心」,屬於「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管轄,提供遊客各式服務,如影片介紹、解說、導覽、醫療、補給、餐飲、廁所等等,總之,要進入山區前,先到這裡休息整補一下就對了。

 

(南安遊客中心)

南安再往內進去有南安瀑布,再深入可以前往瓦拉米步道,可達山風瀑布。想去這些地方玩,都會先經過「南安遊客中心」。


(飯賣部)

服務中心內有販賣部,有賣伴手禮。

 

(貓小爺與台灣喔熊相見歡)

(休憩區)

這裡並沒有供應正餐,而是咖啡飲料及茶葉蛋。

 

(販賣部的咖啡及茶葉蛋)

掛耳咖啡不錯喝,而更特別的是這裡的茶葉蛋,用的茶葉等級不錯,茶葉蛋茶香濃郁,值得一吃。

 

(南安遊客中心出沒的貓咪,不怕生)

(遊客中心前的田園風光)

南安這裡是個很安靜的山谷平原,風景秀麗。清淨的拉庫拉庫溪所灌溉的水稻田,一直是南安布農族原住民的傳統耕地。

 

(布農族的圖騰)

在遊客中心前有布農族的圖騰。

 

(田園中央就是貓大爺樹)

在遊客中心前方、南安山谷的稻田間,有一顆樹立在田間小路旁。 

(近看一點)

(貓大爺樹)

當地人說這顆樹沒有名字,那我就命名為「貓大爺樹」好了。

(貓大爺樹)

古有「東施效顰」,今有「貓效金城」。

 

(貓大爺樹代表支持環保的理念)

「貓大爺樹」周圍都是稻田,是布農族部落主要的生計作物。這一帶的稻田近年來努力轉向有機農法,不施用化學農藥以保育土地、漸少對環境的污染,產出的米命名為「玉山瓦拉米」。

(請大家支持玉山瓦拉米)

本貓很感佩部落族人的努力與用心,歡迎企業認養及大眾採購,改善這裡的經濟條件也幫助部落繼續擴大有機耕作的範圍。「貓大爺樹」就代表一份支持部落推動環保的心意(自己貼金)。

(南安瀑布)

總之,南安這邊風景幽靜,不遠處有南安瀑布及瓦拉米登山步道,適合來此踏青健行。下回各位來「南安遊客中心」,也別忘了看看「貓大爺樹」,謝謝。 

貓大爺花蓮、花東縱谷、台東自由行旅遊及美食特輯

(2016/9/18)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