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北投站美食】天母忠誠山東蔥油餅北投分店:山東家鄉味此燈亮有餅 2842 (停業)

懷念餐廳

台北市北投區公館路7號。(02)2897-2877

(停業)

 

(北投公館路上)

這天本貓到北投練寶可夢,本想吃公館路上的「陳季炸雞」,但這天剛好店休,殘念之餘,卻發現隔壁開了一間「山東蔥油餅」,而且有著熟悉的「此燈亮有餅」字樣。

(燈亮有餅)

 上前詢問,果然是天母克強路上的「忠誠山東蔥油餅」剛在此地開分店。

 

(林老闆精神矍鑠) 

已經80歲的林老闆依然精神抖籔的在煎蔥油餅,他說天母店已經很穩定啦,店員都很熟練,他自己反而沒事做,所以開了分店,自己多半在分店,一邊煎他拿手的蔥油餅一邊教徒弟。 

(簡單的品項)

店裡賣的東西很簡單,就是厚的和薄的兩種蔥油餅。(註)

(薄和厚的兩種蔥油餅)

蔥油餅現煎現賣,有時會小等一下。老先生很愛聊天,他回憶起當年是一位已退休的「三軍軍官俱樂部」唐姓大廚來找他,唐大廚做的山東蔥油餅讓他非常驚豔,山東老兵一吃就掉眼淚,完全是家鄉味兒!就這麼一路做下來。

(徒弟桿麵糰)

(麵糰)

 

(林老闆熟練的煎蔥油餅)

這家店的蔥油餅很厚實,林老闆一邊煎一邊不斷轉動著蔥油餅,讓餅皮酥香,裡面有彈性嚼勁兒,有點像蔥抓餅的口感。

(一邊煎一邊轉動大餅是老闆的絕活)

(剛下鍋)

林老闆重健康,調味很簡單,不加豬油和味素,吃自然的麵香,帶點微甜,不會油膩。一般的台式蔥油餅比較鹹些,這家店則是傳統簡單的山東味,或許吃慣一般蔥油餅的人會覺得這間偏淡,但同樣是1/4張,吃起來比別家飽足的感覺。如果覺得淡,可以自己加醬。

 

(薄蔥油餅)

另外還有厚的蔥油餅,煎的兩面金黃。這個口感就更紮實了,但是放心它不會硬,可不是槓子頭。看似清淡,但越嚼麵粉的香甜會出來。 

 

(厚蔥油餅,45) 

林老闆多年來很傳統的做著小生意,把簡單的事情重覆做到好,很實在也很知足。喜歡厚實麵香蔥油餅的朋友會變成他的老顧客。

(做好現切現賣)

最後,這家店不叫「次燈亮有餅」。

(很厚實,吃一個就飽了)

天母店:台北市士林區克強路3號。(02)8866-1626 

註:在和平東路118巷內也有一間「忠誠山東蔥油餅,此燈亮有餅」以前是林老闆徒弟開的,現已無關。該店除了賣蔥油餅還賣麵點小吃,和林老闆只賣蔥油餅不同。 

(2016/9/15)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